泰达申诉郑凯木染红 主帅战术被破解需主动求变

2019年03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自从春节以后,南京就一直是阴雨天,居然再也没露过太阳,也难怪有人笑称:“地球真的流浪了。”昨天上午,当泰达球员踏上返津高铁时,天空神奇般地洒下了阳光,让人精神一振。不过这能否驱散笼罩在球队心中的阴霾,还很难说。

遇恒大 尽量去拿分

苏宁和泰达的这场比赛,不得不提的是主裁判关星的判罚,随着网络的发酵,也将这位国际级裁判推到了风口浪尖。针对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泰达俱乐部决定提出申诉。不过这件事对于泰达球员来说却没有引起太多波澜,因为比赛已经结束,结果已不能更改。从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场上球员就保持着冷静和克制,按照常规和裁判握手致谢。反倒是关星,表情都很紧张,直到钻入退场通道,他才长舒了一口气。

赛后再去纠结裁判的判罚,那是不理智的行为,对于首场比赛输球的泰达来说,接下来的任务是琢磨五天后和恒大的比赛。如果再输的话,那么施蒂利克和球队身上的压力就太大了,球员们的态度也很明确,“尽量去拿分,应该还是有机会的。”

队员们认为有拿分机会,原因是恒大周中还有一场亚冠比赛,体能上肯定会存在一些问题,这对于泰达是好事。最重要的是,恒大看起来不如前几个赛季那么强了,首场联赛虽然取得一场大胜,但说服力并不强,当然这种论调还需要比赛去验证。

当然,泰达目前存在的问题也很多,和苏宁前60分钟的比赛中,中场完全失控,两个边路威胁性也不大。苏宁很注意对阿切姆蓬的盯防,这位应该最有威胁的前场球员,全场比赛都踢得比较郁闷。看起来,施蒂利克的技战术布置已被对手完全吃透,如果接下来依旧一成不变,泰达的未来绝不会是坦途。

如果不是裁判成了比赛焦点的话,那么和苏宁的比赛结束后,最应该被讨论的应该是瓦格纳为何没有出场。施蒂利克给出的答案是:“瓦格纳的优势在大禁区内,他必须依靠队友的传球和边路传中,才能获得中路优势。”考虑到泰达目前在中超的实力,可以给瓦格纳创造出足够机会的队友不会超过五个,那么求购这位德国锋霸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从技战术的部署和落实来看,让乔纳森首发是没错的,就连施蒂利克都说:“比赛过程证明了技战术的正确性,下半时发挥速度优势后,乔纳森的进球很漂亮。”在队内看来,乔纳森拼劲更强,瓦格纳是完全风格不同的球员。在看过训练之后,所有人都认定瓦格纳的实力更强,但如何使用则是一个未知数。

不出意外的话,客场和恒大的比赛,瓦格纳很可能继续坐在看台上观战了。阿切姆蓬是进攻的核心,他不可能被替换。乔纳森最近状态不错,而且上赛季在天河还打入了一粒精彩进球。可以想象,由于和对手实力存在差距,队友几乎不可能给瓦格纳带来足够的火力支持。这一切都预示着,瓦格纳的处境有些尴尬。

种种迹象表明,施蒂利克只能去等待,等待荣昊和惠家康等主力回归,才能激活瓦格纳这个“大杀器”。和恒大比赛后,中超将迎来两周的间歇期,荣昊有机会回来,但小惠还要继续观察。当然,老帅还可以琢磨一下郑凯木的最佳位置究竟在哪里,如果他在后腰上威胁性更高的话,那么中卫谁和巴斯配合呢?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就是施蒂利克所面临的难题。

相关新闻
泰达申诉郑凯木染红 主帅战术被破解需主动求变
建业正式向足协申诉秦升故意伤人 应定暴力行为
鲁能仅一名U23出征亚冠 12天4场比赛将考验阵容
鲁能连续13场逢韩国球队不胜 8次做客未尝一胜
多拉多做髓内钉治疗恐赛季报销 参考登巴巴案例
豫媒:秦升致对手骨折非首次 屡送飞铲威胁生涯
中超特评:负能量笼罩天津天海 无职业球队模样
建业外援胫骨骨折将手术 锋霸内脏摘除仍在恢复
申花悍将长文道歉难逃足协重罚 将停赛5场起步
女子30KM越野滑雪:泰瑞斯夺冠 池春雪创个人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