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韦世豪已融入恒大体系 泰达外援施压队友

2019年03月0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3月8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先赛一场,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天津泰达。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着保利尼奥的全场唯一进球,恒大主场1-0力克泰达,获得了中超两连胜。对于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直播,名嘴刘嘉远和解说嘉宾宫磊带来了精彩的解说。刘嘉远调侃保利尼奥的制胜球是用气功发力打进,而宫磊则表示,杜佳连续两个赛季都出现“黄油手”的失误,对于球队士气的打击太大。

广州现场下起了大雨,展望本场雨战,刘嘉远表示,“好雨知时节,我们之前还一直讨论广州的天气,本场比赛就下起了大雨。”宫磊表示,“这场雨下得还真是不小,气温也下降得很快,泰达这边替补席都穿上了羽绒服,上一场比赛恒大的替补席都穿的是短袖啊。”刘嘉远同意道,“这也是职业球员所必须面对的天气因素,这样的大雨对于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马宁也有很大的影响,大雨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吹罚。”

本场比赛,泰达派上了本赛季新引进的外援瓦格纳,而这也是这位德国国脚的中超首秀。对此,刘嘉远表示,“我们看看今天泰达新援瓦格纳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他是来自德甲拜仁慕尼黑的国脚。能否激活瓦格纳,不仅是他本身能不能进球的问题,还看他能不能激活整个球队的进攻体系。同时,瓦格纳也是一位有性格的球员,上届世界杯前因为矛盾提前退出了国家队。”宫磊也表示,“从上届世界杯来看,瓦格纳还不是传统意义的站桩式的中锋。他在拜仁慕尼黑基本打不上主力,出场时间比较少,他不适合支点或是单箭头。”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泰达踢得十分积极,津门虎以瓦格纳为箭头,在他的身后有阿奇姆彭和张池明两名速度奇快的球员。对此,刘嘉远表示,“泰达今天瓦格纳+阿奇姆彭+张池明三个人的正面冲击还是能给恒大队很大的冲击,尤其是在雨战,泰达队还是有进球的机会。球一沾上水很滑,跟玻璃球一样。”宫磊表示,“泰达队上赛季以防守为主,更多的是打5后卫3中卫的组合,老将曹阳的中后卫的位置上承担很重的作用。开场之后,泰达打得并不保守,敢于投入进攻的兵力,尤其是阿奇姆彭,这个球员速度奇快。”

第17分钟,韦世豪挑传禁区,保利尼奥射门被杜佳扑到,但是随后出现了黄油手将球漏进了球门,恒大幸运打破僵局。对此,刘嘉远调侃道,“保利尼奥打完这个球之后好像是加了气功了,第一下本来杜佳是拦住了,然后第二下却漏进了球门,特别像保利尼奥打完之后然后再发功打进。这球丢得太伤士气了。”宫磊则点评道,“杜佳上赛季对建业也是有这样的一个丢球,黄油手啊!”4分钟后,保利尼奥抢点攻门被杜佳用身体挡出。刘嘉远表示,“杜佳这样高难度的球可以扑出去,刚才那个球丢得不应该啊,这个球是立功了。”

作为泰达赛季初的重要引援,本场首秀的瓦格纳并无抢眼表示,刘嘉远点评道,“很多时候瓦格纳回撤的比较深,但是反击的一下往往他还没有上去,队友的球已经传出来了。瓦格纳本身也是比较着急,但是球友们还是应该多去了解他的特点。”宫磊则表示,“坦白的说,泰达在中超就是中游水平,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像拜仁一样压着对手去打,所以瓦格纳应该主动适应球队。”刘嘉远总结道,“就是瓦格纳在拜仁的时候更加靠近球门,而他在泰达的时候至少距离球门50米远。”

第38分钟,塔利斯卡与韦世豪完成撞墙配合,不过他的射门被杜佳封出。对此,刘嘉远表示,“塔利斯卡寻求内切的时候,还是与韦世豪打出了一个撞墙配合,这球打得十分聪明,但是韦世豪大胆的用头球完成了,时间和力量用得恰到好处。”宫磊则是称赞韦世豪,“很快的可以融入到恒大的体系中。” 第42分钟,保利尼奥接队友长传禁区内面对杜佳劲射破门,不过在经过视频回放之后确认手球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刘嘉远点评道,“这球可没有越位,保利尼奥关键时刻靠着核心力量没有失去平衡。第一点漏过去的后卫没有很好的保护。阿奇姆彭好像第一时间跑去跟杜佳去说,你出来啊。”宫磊则点评道,“保利尼奥压迫得太厉害了,郜林本来是想找韦世豪的,结果一漏反而找到了保利尼奥,不过这球有手球的嫌疑啊,果然是没有算,还是1-0。”

半场结束,凭借着保利尼奥的进球,恒大主场暂时1-0领先泰达。刘嘉远总结道,“泰达对第二落点球的防守判断不好,还是就是相互之后后卫的协防不好。虽然比分是1-0,但是双方在比赛中出现的状况一点都不少。杜佳的这个失球实在是太伤泰达球迷的情绪了,连续两个赛季都是这样,也难怪杜佳有这么沮丧的表情。”宫磊则总结道,“泰达这边光守是守不住了,中场球要拿住了,看看瓦格纳怎么处理好高球,阿奇姆彭反击那一下很有威胁,但是恒大已经非常熟悉了。”

易边再战,泰达的进攻并不流畅,刘嘉远表示,“今天阿奇姆彭的脾气很大啊,球接不好就去看队友,从积极来看,这是求胜心切的体现,从另一方面也看,也给了队友不小的压力。”第54分钟,阿奇姆彭左边路突破,面对三名后卫的围抢摔倒在禁区,不过主裁判没给点球。宫磊点评道,“阿奇姆彭已经做到了极限,只要队友有一个包抄点,那么就是直接面对空门了,队友上来的太慢了,他们一方面要跟上阿奇姆彭的节奏,一方面要全速的冲击。”刘嘉远点评道,“这样的机会一场比赛也不会有几次的。阿奇姆彭吸引防守如果不射门直接传球的话,那么分出来的球一定十分有威胁。”

第68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内连续扣过防守,射门稍稍打偏。刘嘉远点评道,“保利尼奥这两下扣得节奏是真漂亮,你以为他要提速的时候,他慢下来然后再提速突破。他先把泰达防线的速度降下来,然后再加速摆脱,不然没有办法抵消泰达后卫的速度,这也是提前观察的能力。”宫磊同意道,“保利尼奥的个人能力很强,尤其是第二下再转身很突然。”第72分钟,泰达左侧传中,瓦格纳前点头球摆渡,后点的巴斯蒂安斯抢点攻门没有碰到。对此,刘嘉远表示,“如果这球两个人换个位置可能效果会更好,巴斯蒂安斯在后面不知道出哪个脚,如果是瓦格纳可能把自己都扔出去了。”

相关新闻
央视:韦世豪已融入恒大体系 泰达外援施压队友
恒大发布主场对阵泰达海报:天高任我飞!(图)
曝秦升犯规事件不会遭追加处罚 已经过足协评议
北欧两项世锦赛兴奋剂丑闻 5名滑雪运动员被捕
大冬会中国短道队折戟 500米与接力项目未晋级
柏佳骏孙世林出席听证会 秦升未参加或免于处罚
人和主帅:目前阵容还不完整 团队的精神最重要
人和新援:能在进攻端帮助球队 有信心取好成绩
中国队出征短道速滑世锦赛 武大靖+范可新领衔
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收官 中国队无缘奖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