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从轻处罚申花两将 因认错态度好球队拒姑息

2019年03月0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赧)3月7日下午,中国足协对在中超首轮上海德比战中击打对手的上海申花球员柏佳骏、孙世林正式开出罚单。前者被停赛5场、罚款5万元,后者被停赛4场、罚款4万元。

从新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的内容看,柏佳骏是按照同类违纪行为“起价标准”被处罚的,他被从轻处罚的原因是本人认错态度良好,俱乐部拒绝姑息。从处罚结果来看,中国足协在严打违纪的同时,也充分考虑了球员作为劳动者的劳动权益,并没有“为罚而罚”。

在3月1日晚间进行的上海德比战下半时,申花球员柏佳骏、孙世林协防上港外援奥斯卡。在此过程中,柏佳骏肘击奥斯卡面部,孙世林随后甩手击打奥斯卡。当值塞尔维亚籍主裁马日奇先是把红牌出示给孙世林,接着又在视频助理裁判员提示下,将红牌改判给柏佳骏。

赛后第二天,申花俱乐部相继将重磅罚单开给柏佳骏、孙世林。两人分别罚款30万元、下放到预备队。

由于两人的行为在足坛内外造成负面影响,证据清晰充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启动了对两人涉嫌违纪行为的调查程序。5日下午,接到足协通知的柏佳骏、孙世林抵京参加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违纪处罚听证会。据了解,两人的认错态度非常好,分别写下道歉书并现身听证会现场,对违纪事实丝毫没有辩解。

就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中国足协又一次结合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有关规则,对《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作出修订。其中“罚则”内容的修订更为细化。和旧版罚则不同,新版罚则虽然将单场停赛对应的罚款数额由7000元提升到1万元,但对具体停赛场次的认定上,充分考虑到职业球员劳动的特殊性。如对暴力行为的停赛最低场次由以往4场减至3场,所以即便暴力行为符合罚则中有关“从重处罚”标准,那么此类行为对应的停赛最低场次也就是5场,而不是外界猜测的8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柏佳骏是按规则界定的底限被停赛5场的,有从轻处罚的意味。孙世林被停赛4场,而不是3场,是因为其行为造成不良影响,但受罚力度也不算“过重”。当然,这一切也缘于申花俱乐部对两人违纪所表现出的良好态度,俱乐部对事件的反应速度迅捷,且没有护犊子,这也得到了足协的认可。

相关新闻
足协从轻处罚申花两将 因认错态度好球队拒姑息
国足以恒大力量建队成定局 里皮曾与许家印会晤
卡帅能否兼任俱乐部+国足 团队走了恒大怎训练?
粤媒:秦升未受处罚因正常犯规动作 态度较端正
李学鹏伤无大碍或仍轮休 泰达做客不会束手就擒
恒大近3赛季中超开局均未2连胜 卡帅盼扭转尴尬
两将停赛申花陷入人员危机 一线队仅剩23人可用
鲁能战建业或轮换至少三位置 格德斯顶替费莱尼
费莱尼退出国家队可专心为鲁能 韩鹏开启新生活
建业战鲁能海报:失去一位船员 但我们无畏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