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无金牌非真实力 武大靖:赛场能不能干净点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9年国际滑联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落幕。中国队没能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收获一枚金牌,以3银1铜的成绩结束本次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本次世锦赛没有金牌入账并不是实力问题,也不是运气问题。中国名将武大靖就在赛后表示:赛场能不能干净一点?

最大的争议点发生在男子500米决赛中,当时参加决赛A组的四位选手分别是:武大靖、黄大宪、刘少林和任子威。

决赛,四位选手都高度紧张,第一枪,韩国选手黄大宪抢跑,裁判重新召回,再次发枪后,刘少林因为抢跑被罚下场取消资格。

第三次发枪,黄大宪处于领先,武大靖和任子威紧随其后。进入弯道,黄大宪失去重心撞倒武大靖,幸好两人都没有受伤,比赛也只能进入第四次发枪。

对于这次冲撞,武大靖数度哽咽,他也委屈的表达了自己的不理解,他说:“当时我也是觉得挺意外的吧!我已经把线路方面控制得挺好了,韩国选手没有100%的把握进行超越,我觉得算是一次危险超越吧。从我专业运动员的角度来讲,我觉得会有些判罚。我只想说,能不能让短道速滑的赛场干净一些。”

当被问道是否应该判罚韩国选手违规时,武大靖说:“从我专业运动员的角度来讲,我觉得会有些判罚,但是……谁知道为什么没判。唉,我只想说,能不能让短道速滑的场地干净一点儿?干净一些?为什么总是有运动员在在在……唉,很意外吧……”

第四次出发,黄大宪继续抢占先机,从始至终都处于领滑位置,武大靖和任子威紧随其后。之后的比赛中武大靖曾多次尝试超越黄大宪,可是无论是内道抢位还是外道超车都没能成功,经验丰富的黄大宪保持住了内道的优势,最终以42秒490获得该项目金牌。武大靖以42秒725获得第二名,任子威以42秒888获得季军。刘少林因为抢跑犯规没有成绩。

武大靖说:“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在决赛的位置上,那让我更有了信心和动力。那我就更期待的是明年和后年两年的比赛。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一开始今年对我来说是个过渡吧!”

相关新闻
中国队无金牌非真实力 武大靖:赛场能不能干净点
足协从轻处罚申花两将 因认错态度好球队拒姑息
国足以恒大力量建队成定局 里皮曾与许家印会晤
卡帅能否兼任俱乐部+国足 团队走了恒大怎训练?
粤媒:秦升未受处罚因正常犯规动作 态度较端正
李学鹏伤无大碍或仍轮休 泰达做客不会束手就擒
恒大近3赛季中超开局均未2连胜 卡帅盼扭转尴尬
两将停赛申花陷入人员危机 一线队仅剩23人可用
鲁能战建业或轮换至少三位置 格德斯顶替费莱尼
费莱尼退出国家队可专心为鲁能 韩鹏开启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