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队3银1铜 最后一日错失金牌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9年国际滑联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落幕。中国队,没能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收获一枚金牌,以3银1铜的成绩结束本次比赛,而韩国队则是以8金5银2铜成为最大的赢家。

 【女子1000米:舒尔廷夺金 臧一泽B组第一】

率先进行的女子1000米排位赛中,中国队一共有3人进入1/4决赛,每个小组5人,前两名进入半决赛。第一小组,韩国选手崔敏静和中国选手曲春雨出线。第二小组,荷兰名将舒尔廷和德国人安娜-塞德尔晋级。第三小组,加拿大选手鲍廷和中国选手臧一泽出现。第四小组,韩国选手金智有和中国选手范可新顺利过关。

半决赛第一组,两位韩国选手成功利用掩护战术挡住了臧一泽和范可新。最终,两位中国女将都没能排名前两位,第一名金智有和第二名崔敏静进入决赛A组,而臧一泽和范可新则是进入决赛B组。之后的半决赛第二组,单兵作战的曲春雨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舒尔廷和鲍廷排名前两位,顺利进入决赛A组。

由于中国队没能进入A组决赛,这意味着中国队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战。臧一泽以1分34秒056获得B组第一名,范可新以1分34秒389获得B组第三名。决赛A组,舒尔廷成功冲破了两位韩国选手的围追堵截,以1分28秒986夺得金牌,而韩国人崔敏静以1分29秒187获得银牌,加拿大女将鲍廷以1分29秒211排名第三位。

【男子1000米:任子威第六名 韩国选手包揽金银牌】

随后进行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任子威是中国队唯一一位进入1/4决赛的选手。他在第四组中以1分27秒197的成绩排名第一位,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任子威第二组出发,尽管他没能超越俄罗斯选手艾力斯特拉托夫,以1分26秒693的成绩排名第二位,可是他还是进入到了决赛A组。

决赛A组,两位韩国选手再次利用彼此之间的成功战术始终占据领先位置,最终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和银牌。任子威以1分27秒369的成绩排名最后一位,没能夺得奖牌。

【男女超级3000米:林孝俊多第三金】

超级3000米是专门为全能而设的项目,只有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闯入过至少一项决赛且累计积分靠前的选手才有资格角逐这枚金牌。女子比赛,荷兰选手舒尔廷以5分26秒880获得冠军。武大靖和任子威入围男子超级3000米,可是为了保证之后的接力项目,中国队两位选手都有所保留,任子威第5名,武大靖第八名。林孝俊以5分00秒998获得金牌,这是他个人的第三枚金牌。

 【女子3000米接力:韩国队幸运夺冠】

女子3000米接力,韩国队、俄罗斯队、加拿大队和荷兰队进入到最后的决赛。比赛开始后,荷兰队一马当先,韩国队和俄罗斯队紧随其后。最后一圈,舒尔廷意外失去平衡摔出赛道,韩国队幸运的第一个撞线,成绩是4分13秒904。俄罗斯队以4分14秒353获得银牌,加拿大排名第三,成绩是4分14秒984。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遗憾摘银牌】

最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中,韩国队、中国队、匈牙利队和俄罗斯队进入到决赛圈。中国队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任子威、武大靖、许宏志和杨帅,而且名将武大靖还有伤在身。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曾占据领先的位置,可是进入到最后10圈,韩国队和中国队已经牢牢占据前两位。最后一次交接棒时,韩国队利用中国队在接棒时的空隙,顺利抢占内道,尽管武大靖全力加速试图外道超车,可是最后还是没有成功。韩国队以7分04秒292的成绩惊险夺得金牌,而中国队以7分04秒651的成绩夺得银牌,而匈牙利队以7分04秒961夺得铜牌,俄罗斯队排名第四位。

男子全能,林孝俊以102分获得冠军,黄大宪以55分排名第二位,埃利斯特拉托夫以44分排名第三位;女子全能,舒尔廷以81分获得冠军,崔敏静以76分屈居第二位,鲍廷以37分获得第三名。

2019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韩国以8金5银2铜在奖牌榜排名第一,荷兰4金1铜排名第二,中国3银1铜排名第三,加拿大2银3铜排名第四,俄罗斯2银3铜排名并列第四,日本和匈牙利均得到1枚铜牌。

相关新闻
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队3银1铜 最后一日错失金牌
雪车世锦赛:德国成功卫冕 中国2车队创最好成绩
中国队无金牌非真实力 武大靖:赛场能不能干净点
足协从轻处罚申花两将 因认错态度好球队拒姑息
国足以恒大力量建队成定局 里皮曾与许家印会晤
卡帅能否兼任俱乐部+国足 团队走了恒大怎训练?
粤媒:秦升未受处罚因正常犯规动作 态度较端正
李学鹏伤无大碍或仍轮休 泰达做客不会束手就擒
恒大近3赛季中超开局均未2连胜 卡帅盼扭转尴尬
两将停赛申花陷入人员危机 一线队仅剩23人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