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些要点,让你快速成为水中英雄!

2019年03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把自由泳游得优雅和轻松,平滑地进行转体,你会找到自己是一条鱼的感觉。全浸方法是一种非常适合业余爱好者的训练方法,长距离游,游泳不疲劳,而且姿势更优美, 划水更高效。

学习全浸式自由泳要先找到甜点位置:

那个位置是你掌握了仰姿平衡之后,身体再侧向练习平衡,轻柔地踢水,总是保持双脚位于身后的水痕内,当放松且平衡时转头向上看,向上看时要藏头露臂,藏头就是只有面部在水面上,保持头脊顺直,尝试不同的转动角度, 直至找到你觉得最舒服位置, 即甜点。一些人的甜点90 度, 而另一些人,尤其比较瘦的, 在背部稍微转动一定角度时的平衡最好。

苦练三次换臂练习,就能简单、从容地进入到全泳状态。保持一贯的换臂时机,这个节奏是: 向下看、换臂、换臂、换臂、 换气、向下看、然后换臂、换臂、换臂,三次换臂后直接转到甜点位置。换臂节奏熟练后, 重心转换也随之有节奏,从一 边到另一边转换着重心。而你尽量伸长身体线型,就可以像鱼一样平顺地转体,形成优美流畅的游泳风格。

淡定地踩水:

比较传统的踩水方式:单车脚,像踩自行车一样两只脚轮流交替向下踩水, 比较累,因为要不停地踩; 灵活的方式:蛙泳脚,跟游蛙泳一样,两只脚收起同时向下外蹬出,蹬出之后不需要夹腿,收起再蹬 (踩水频率比较好控制)。

总结:

一个词,淡定。踩水就像走路,什么姿势舒服就怎么走。

还能去哪玩水

放胆游开放水域

1、入水前切记热身

区别于别的运动,游泳前的热身不能太“热”,否则满身是汗地跳进水中, 对毛细血管的刺激可想而知。所以热身应该是必要的关节活动和肌肉拉伸。

2、选好坐标

在公开水域游泳前,在远处选择一个标志以作导引。例如一栋易辨的房屋、一艘船或一棵高树。千万不要把会移动的物体参照,那样可能会越游离岸边越远。

3、拥有必要的心理素质

第一次下水到开放水域游泳时,就经历了恐惧心理,以后再遇到特殊情况, 并顺利克服,才算具备比较完善的心理素质。

4、应对恶劣天气

如果游泳途中遇到天气突变,首先要放松,同时改变泳姿,尽量用自由泳或者保存体力的侧泳,在波浪中你可能很大程度上, 甚至全部需要单侧呼吸。

悬崖跳水:

不少老外从熊孩子那时起,就喜欢从高处往水里跳,长大成人了,只要到海岛度假,大把的时间依旧消磨在晒太阳、喝啤酒、比赛从山崖上跳水、爬上来再晒太阳、喝啤酒的循环模式。总之,学会从海边、瀑布、河流旁的悬崖上以各种姿式跳水,能让你交到朋友。

切记:脚先入水、空中动作尽量少、和伙伴在一起,如果出什么问题需大家伙地帮助。

Tips

抽筋自救绝招:

脚抽筋了,不要急着上岸,正确做法是先深吸一口气,把头潜入水中,使背部浮上水面,两手抓住脚尖,用力向自身方向拉,同时双腿用力抻。一次不行地话,可反复几次,肌肉就会慢慢松弛而恢复原状。

增加憋气时间:

1、吸气准备阶段,不断地深呼吸,深呼吸到快头晕的程度,把体内二氧化碳排光,让肌红蛋白存满氧气。

相关新闻
知道这些要点,让你快速成为水中英雄!
黎家骥:IRONMAN U认证教练再次备战柳州
跳台滑雪挪威站:伦德比夺金 克拉夫特摘第16冠
申办2026年冬奥会 奥委会评估团将考察瑞典
花滑队举行公开课 赵宏博坦言隋/韩不在最佳状态
越野滑雪竞速赛:挪威两将夺冠 中国2将列48和53
女子冰壶世锦赛周末开幕 中国首战PK冬奥会冠军
金博洋备战花滑世锦赛 中国男单一号不惧羽生结弦
速滑世界杯:中国队成绩不佳 宁忠岩创最好排名
北欧滑雪兴奋剂事件发酵 两运动员承认使用禁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