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俄篮超直播 格鲁吉亚超直播 澳维甲直播 日本皇后杯直播 俄乙直播 罗马尼亚乙直播 俄超直播 格雷纳杯直播 希腊杯直播 体育节目直播 威冠南直播 欧冠直播 联赛杯直播 新加坡联直播 体育赛事直播 西乙直播 香港联赛直播 菲州长杯直播 网球直播 国际篮球冠军联赛直播 莫斯考尼杯直播 欧洲国家杯直播 欧洲U20精英赛直播 男排世界杯直播 日丙直播 女奥非预直播 世青杯2019直播 塞尔甲直播 J3联赛直播 大西洋杯直播 哥伦甲直播 西女超直播 亚冠直播 威冠北直播 菲律宾NCAA女子排球直播 菲律宾州长杯直播 摩尔多瓦杯直播 塞内超直播 羽毛球直播 女乒直播 瑞士杯直播 巴西地区联赛直播 美超直播 南非洲U20联合会杯直播 阿超直播 印度甲直播 拉脱甲直播 丹麦杯直播 西班牙超级杯直播 电子竞技直播
分享到
新疆遭伤病魔咒 书豪因北京内线虚弱“下岗”
2020年01月01日 22:02 电视直播网

12月24日到29日,CBA结束第21轮和第22轮的大部分比赛,在这一周进行的两轮比赛中,最让人“痛心”的事件无疑是新疆男篮的两名全明星首发球员遭遇“伤病魔咒”,而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事件也与全明星首发有关:北京男篮用汉密尔顿取代成为北区“票王”的林书豪。

新疆男篮伤不起

阿不都沙拉木几乎赛季报销。

12月25日晚,新疆男篮客场挑战北京男篮的比赛开场仅仅1分多钟,阿不都沙拉木就在与翟晓川的对抗之后痛苦倒地并且被直接送往医院;12月29日晚,新疆男篮客场挑战青岛男篮的比赛开场仅仅1分多钟,周琦在跳起防王庆明后重重摔到地上并且被直接送往医院……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对于新疆男篮而言的确是异常痛苦的一周,尽管周琦的伤情尚未最终确定,但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的阿不都沙拉木,已经几乎可以断定为赛季报销,作为队内场均得分最高的两名本土球员,这显然是新疆男篮所无法承受的痛苦。

也许唯一让新疆男篮感到“欣慰”的是,在连续有大将受伤离场的这两轮比赛,他们都最终赢得了胜利。

先从客场挑战北京男篮的比赛说起。在开局阶段经历了短暂的落后之后,缺少了阿不都沙拉木的新疆男篮依靠费尔德的三分球反超比分,此后的大多数时间内,新疆男篮都能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比赛的最后时刻, 虽然翟晓川的三分球以及周琦的两罚不中为比赛增添了一些悬念,但翟晓川最后时刻的绝杀未果,还是让新疆男篮最终以88比87惊险获胜。

CBA公司次日发布的“最后两分钟执裁报告”中,证明新疆男篮也许并不需要赢得如此惊险,因为在最后两分钟之内,裁判的两次误判都让北京男篮受益。这两次误判分别是错过了尤度的进攻三秒(尤度打中将比分追至84比85),以及尤度对周琦最后时刻的犯规应该是违体而不是普通犯规(即便周琦两罚不中,新疆男篮依然应该获得球权)。

因为新疆男篮毕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从头到尾被主场球迷的嘘声包围的周琦,也因此不需要为自己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太过沮丧。但真正令周琦和新疆男篮沮丧的,无疑是他紧随阿不都沙拉木之后,也同样因为伤病而“转赴”医院。

类似的一幕在新疆男篮客场挑战青岛男篮的比赛上演。周琦的意外伤退,让新疆男篮开局也同样短暂落后,但随着临危受命的范子铭连续得分,新疆男篮也就此反超比分,而且同样在此后的大多数时间内保持领先。比赛的最后时刻,新疆男篮旧将亚当斯带领着已经落后13分的青岛男篮疯狂追分,但缺少两位大将的新疆男篮,还是凭借之前建立起来的巨大优势,最终128比125赢得胜利。

在连续遭遇“伤病魔咒”的不利局面下还能不断赢球,新疆男篮的确展现出了自己极其顽强的一面,但未来的一段时间,新疆男篮注定会异常艰苦,他们只能期待包括范子铭、曾令旭甚至小将鲁吐布拉保持住目前的出色状态。

林书豪无奈“下岗”

林书豪暂时为汉密尔顿让位。

回到新疆男篮客场挑战北京男篮的比赛。赛后总结本队的败因时,雅尼斯特意提到了篮板球(内线防守),一个数据的确非常“刺眼”,北京男篮本场一共拿到6个前场篮板球,而新疆男篮则疯狂抢下17个。

尤其是尤度“错误”地帮助北京男篮将比分追至84比85时,虽然周琦投篮不中,但俞长栋成功抢下前场篮板球,虽然俞长栋的投篮也没能命中,但尤度在慌乱之中的长传直接被西热力江截获,曾令旭才有了利用三分球帮助新疆男篮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仅剩14.2秒。

如果说新疆男篮在上一周的主题是“伤病魔咒”,那么北京男篮在上一周的主题就是“一分惜败”。在28日晚客场挑战同曦男篮的比赛中,北京男篮又以100比101惨遭同曦男篮逆转和绝杀,而本场比赛,亚布赛莱在最后一节的爆发,也同样与北京男篮的内线防守有关。

因此,这两场惜败之后,北京男篮迅速做出调整,由汉密尔顿取代林书豪的位置。在这两场一分惜败的比赛中,林书豪第四节的表现的确不算出色,但内线防守显然还是问题的根本,这大概才是北京男篮用汉密尔顿取代林书豪的原因。

但让人好奇的是,除了外援、北京男篮的内线显然不可能获得什么补强的机会,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林书豪的“下岗”会变成永久性?也许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按照一些媒体的说法,林书豪还有资格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比赛——至少观众不会再因为没有林书豪而选择退票。

辽宁男篮“惹不起”

赵继伟助辽宁男篮逆转山西男篮。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辽宁男篮的球迷也经历了两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也许唯一的好消息是,辽宁男篮最终还是都拿到了胜利。

24日晚,辽宁男篮在客场挑战浙江广厦。在新加盟球队的威尔斯的带领下,浙江广厦从第二节的后半段开始占据领先,第三节比赛中,浙江广厦更是曾经在威尔斯投中三分球之后,取得90比70的大比分领先。

看上去,浙江广厦击败辽宁男篮仿佛只是时间问题,但史蒂芬森的突然爆发,让辽宁男篮士气大振的同时也让浙江广厦突然陷入慌乱之中。凭借赵继伟的三分球和李晓旭的二次进攻得手,辽宁男篮一度将比分追至99比99平。虽然浙江广厦很快又重新占据上风,但赵继伟和郭艾伦的两次关键抢断,还是让辽宁男篮最终以114比111逆转获胜。

CBA公司随后的“最后两分钟执裁报告”显示,裁判最后时刻的两次误判也同样让浙江广厦受益。其一为不该吹罚韩德君进攻犯规(因为这次进攻犯规,韩德君6犯离场),其二则为错过了苏若愚的带球违例。

相比与浙江广厦的比赛,29日晚辽宁男篮主场击败山西男篮的比赛也同样惊险。因为韩德君和郭艾伦的双双缺席,原本在人员使用上就有些捉襟见肘的辽宁男篮,无疑变得更加艰难。

也许唯一让辽宁男篮“欣慰”的是,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他们毕竟没有落后20分之多、只是以75比81微弱落后而已。上一场逆转浙江广厦的比赛,史蒂芬森成为球队逆转的功臣,而本场比赛,扮演功臣的角色落到了赵继伟的肩上。

凭借他第四节开局阶段连得8分的出色表现,辽宁男篮很快将比分追至85比85,此后,随着史蒂芬森同样开始在攻防两端找回自我,辽宁男篮就此将分差不断拉大。116比108,辽宁男篮又一次逆转获胜。第四节砍下15分、全场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24分,赵继伟的确比史蒂芬森更像是辽宁男篮逆转的功臣。

连续两场比赛都以逆转姿态赢得胜利,赛季初期并不让人满意的辽宁男篮,显然又成了那支“第四节惹不起”的球队,这一点,的确很让辽宁男篮的球迷欣喜。不过,除了辽宁男篮依然存在的人手不足的问题之外,史蒂芬森的情绪和状态,也许还是会让辽宁男篮在未来继续感受这种过山车般的心情——与山西男篮的比赛,史蒂芬森的前7次出手全部落空。

“绝杀王”被绝杀

邓蒙绝杀深圳男篮。

在本赛季的CBA赛场上,深圳男篮凭借之前的两次有些疯狂的绝杀,成为整个CBA赛场上最疯狂的“绝杀王”,但正所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在27日晚客场挑战浙江男篮的比赛中,深圳男篮最终惨遭邓蒙的绝杀。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浙江男篮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在手感火热的吴前和兰玆博格的带领下,浙江男篮曾经取得20比8的领先。而且半场比赛结束时,浙江男篮已经以61比43遥遥领先于深圳男篮。

比赛进入第三节之后,虽然兰玆博格帮助浙江男篮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比43,但比赛还是逐渐倒向“绝杀王”的一边。事实上,如果不是马丁在第三节的几次莫名其妙的三分球,深圳男篮也许会更加快速的追分,但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拜克斯的两次突破得手,还是让深圳男篮将比分追至105比105平。

此时,比赛仅仅剩下4.3秒的时间,在深圳男篮又利用犯规“耗掉”了1.1秒之后,留给浙江男篮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可惜的是,几乎完成逆转的深圳男篮还是未能防住邓蒙的绝命一击,尽管李慕豪已经防守到位,但底角的邓蒙还是命中三分球,就此完成了对深圳男篮的绝杀。

除了深圳男篮在刚刚结束的这一周遭遇绝杀之外,之前提过的北京男篮也是另外一个在本周遭遇绝杀的球队。与同曦男篮的比赛还剩5.3秒结束时,所有北京男篮的球员将精力都用到对约瑟夫·杨的防守中,但杨随即助攻王睿命中“准绝杀”,值得一说的是,这也是全场比赛拿下15分的王睿,本场比赛仅有的一次三分球出手。

陈林坚最为疯狂

陈林坚无疑是上周最为疯狂的球员。

上一周的CBA赛场上,福建男篮仅仅参加了客场挑战天津男篮的一场比赛——他们主场与四川男篮的第21轮比赛将延期至1月9日进行。

但在仅有的一次亮相中,陈林坚也足以成为上一周最为疯狂的本土球员。在福建男篮客场133比114大胜天津男篮的比赛中,陈林坚20投16中(三分球5投4中)、罚球12罚10中,一举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6分。与此同时,这也是本赛季至今所有本土球员的单场最高得分——唯一能够与陈林坚抗衡的是曾经在第5轮砍下44分的王哲林。

因此,尽管只参加了这一场比赛,陈林坚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上一周的最佳本土球员,而且即便是与上一周的外援相比,陈林坚的46分也不过仅仅逊色于在118比108击败吉林男篮的比赛中砍下50分的亚当斯而已,但亚当斯的50分一共用了33次出手机会,在效率上,亚当斯显然远远逊色于陈林坚。

截至29日晚的比赛结束,广东男篮、新疆男篮、辽宁男篮以及北京男篮分别排名积分榜的前4位,刚刚过去这一周又遭遇两连败的八一男篮,则继续以2胜20负的战绩排名最后一位。

两位全明星首发周琦、阿不都沙拉木全部遭遇伤病,的确是新疆男篮乃至整个CBA都不希望看到的一幕,但事实上,随着赛季的深入,伤病真的已经开始影响整个CBA。仅仅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琼斯和富兰克林也同样因为伤病原因被其他外援所替换,而这两次替换,也影响到了吉林男篮和山西男篮的战绩。

随着第22轮比赛结束,本赛季的CBA即将进入下半程争夺的同时,也将迎来2020年的到来,在即将进入新年的如今,各支CBA球队最大的愿望也许就是远离伤病。希望各支球队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如愿以偿。

真能折腾!大连足球刚平稳几年又来事 又要倒次手?
刚刚平稳不久的大连足球又遭遇了动荡,今日,万达集团发布官方声明,表态不会再以目前这种方式支持大连一方,将自己寻求重建职业...
2020年01月01日
梦幻对决!恒大亚冠挑伊涅斯塔波尔蒂 亚洲身价之战
1月1日,在日本举行的天皇杯比赛中,日本这两年花钱最多的神户胜利船队以2比0击败鹿岛鹿角夺冠。两个进球都出现在上半场,第...
2020年01月01日
曝皇马接触马内!齐达内力劝加盟 利物浦手握主动
据《Le10Sport》报道,皇马接触了马内的经纪人,探询引进这位利物浦红星的可能性。皇马对马内很感兴趣,后者在过去18...
2020年01月01日
万达诉苦:投巨资却未获一方股权 球队账户都用不了
12月31日,外界有传闻称,大连万达将从大连一方撤资。今日万达集团发布官方声明证实了这点,同时也说明了万达撤资的原因。在...
2020年01月01日
一富豪出10亿美金要詹姆斯和这球星再生个儿子
国外网传,一俄罗斯超级富豪愿意出10亿美金,希望詹姆斯和网球运动员小威廉姆斯生一个儿子,该富豪觉得这孩子拥有詹姆斯和小威的基因与运动天赋,一定会是超级运动员。新
2020年01月01日
梅西2020年冲击20大纪录:超越贝利 冲国家队首冠
32岁的梅西依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进入2020年,还有这些纪录等待他去冲击和打破。1、巴萨500胜梅西在巴萨705次正式...
2020年01月01日
科比ins留言祝福詹姆斯! 昔日死敌已成好兄弟
近日NBA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在Instagram上留言,为勒布朗-詹姆斯送上35岁生日祝福。
2020年01月01日
足协:限薪并非只是让各队省钱 赚钱了工资帽会调整
2019年12月31日,中国足协正式出台了2020赛季职业联赛政策调整的通知。球员薪资政策成为新政策的一大重点。在此之前...
2020年01月01日
白色死神终于首发!这天赋比杜兰特还恐怖啊
北京时间12月30日,掘金在主场120-115击败国王。由于米尔萨普和哈里斯缺阵,小迈克尔-波特迎来了NBA生涯的第一场首发!结果他不负众望,上半场就5投全中拿
2019年12月31日
热刺新后腰上位了?穆帅盛赞:防守牛进攻也不俗
穆里尼奥上任热刺之后,一直在寻找最优阵容,特别是防守型后腰位置,穆里尼奥试过许多人,但效果都让人无法满意。不过穆帅如今对...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