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玻甲联直播 澳南女杯直播 泰王杯直播 孟加拉联直播 女欧协杯直播 土耳其联赛杯直播 意丙1B直播 中超直播 韩女甲直播 美太阳杯直播 挪威乙直播 足协杯直播 英国篮球联赛直播 亚青U16直播 欧洲篮球联盟杯直播 瑞典丁直播 越南杯直播 波利尼西亚杯直播 捷克杯直播 东盟篮联直播 塞浦路斯篮甲直播 奥运会直播 热身赛直播 意大利乙直播 法乙直播 爱超直播 U16女篮美锦直播 澳足总杯直播 哈萨克斯坦篮球锦标赛直播 墨联直播 捷克乙直播 巴林直播 奥预赛直播 希腊甲直播 欧国联直播 韩联盟直播 世界男排大冠杯直播 罗超杯直播 法国杯直播 斯诺伐克杯直播 自贸港杯直播 欧冠预赛直播 俄罗斯超直播 非冠杯直播 韩国排球联赛直播 比U21直播 白俄杯直播 马来甲直播 芬甲直播 国际超级杯直播
分享到
东奥中国女排进死亡之组 进八强无碍还有利好一面
2020年01月13日 22:02 电视直播网

东京奥运会女排分组出炉,中国女排进入“死亡之组”,将与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阿根廷分在一组,可谓是强队云集,预计小组赛就将陷入苦战。中国女排获得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没什么问题,但要尽量打进小组前两名,避免在1/4决赛就与塞尔维亚或巴西相遇。

分在死亡之组,意味着1/4决赛不会与这些队伍相遇,对于中国女排冲进四强反而是利好消息。历届奥运会冠军多出自死亡之组,“死亡之组”不死亡,这个分组结果对中国女排未必是坏事。

中国女排这个小组的整体实力明显要强于另一小组,美国队是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去年世界杯的亚军,进攻速度快,有很强的实力,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以3-0击败对手,但对方肯定会吸取教训,在奥运会上可能会卷土重来。意大利队自2017年以来连续六次战胜中国女排,尤其是在2018年世锦赛两次战胜中国队,被认为是中国女排的“克星”。直到去年世界联赛香港站中国女排以3-2险胜对手,才一扫阴霾。

俄罗斯队是传统强队,前几年成绩明显下滑,去年世界杯夺得第三名,回升势头明显。土耳其队近年来进步明显,连续两年打进世界联赛四强,去年获得欧锦赛的亚军,在古德蒂的执教下,该队进步明显。这两支队伍以往对中国女排处于明显下风,只要中国队发挥正常水平,取胜的希望较大。

总体来看中国女排获得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没什么问题,但奥运会的比赛不可预知性远远大于其他比赛,上届奥运会前很少有人会想到中国女排落到小组第四,并且在首场就输给荷兰队。奥运会比赛的特点是每支队伍都不能轻视,如果大意轻敌,就有可能遭到惩罚。中国女排对土耳其和俄罗斯这两支队伍也不可轻视。

意大利队拥有超级得分手埃格努,塞拉等人打中国队很有心得,达内西、齐里切拉拦网出色。该队在去年世界联赛总决赛输给了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但显然当时该队状态较差,不是她们的真实水平。面对埃格努的大力跳发和高点强攻,塞拉的快速平拉开及达内西等人的高拦网,中国女排如何找到突破口,是值得研究的。

如果中国女排能战胜美国队和意大利中的一支队伍,获得小组前两名,那么在1/4决赛中就将对日本、韩国等队伍,中国女排在网口的实力明显要强于这两支队伍,晋级四强希望很大。日本队是东道主,届时可能会发挥出高水平,需要提前做足心理准备。如果进入四强,那么就要对塞尔维亚、美国或意大利等强队,中国队与这几支队伍实力相当,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

回顾历届奥运会比赛,不难发现冠军多出自于“死亡之组”。比如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小组赛输给美国、塞尔维亚和荷兰,只获得小组第四名,但在淘汰赛焕然一新,最终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巴西队险些小组没出线,以小组第四名晋级八强,却最终夺冠。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与俄罗斯、美国、古巴、德国等强队同分在死亡之组,在小组赛中还输给过古巴队,但最终却能够夺冠。90年代古巴女排拿到八连冠的辉煌战绩,但在1996年奥运会和2000年奥运会分别只获得小组第三名和第二名,也输了不少球,最终能够夺冠,靠的是在淘汰赛更为出色的状态。

这些历史实例说明进入死亡之组并非坏事,在小组赛中多遇到风浪和生死时刻,反而有助于在淘汰赛面对险境时心态更好一些。美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至1/4决赛都打的很顺,但半决赛遇到困难时心态失衡,光发球失误就送出19分,最终饮恨。对于中国女排这样的争冠队伍来说,进入死亡之组多打强队,通过高水平的比赛促使队员们进入状态,会让她们在更为重要的淘汰赛打的更好。中国女排需要重视每一个对手,但无需对死亡之组过份在意。做好自己,才能在东京奥运会卫冕成功。

李娜掷1060万美元在纽约购置房产 1平方4540美元
北京时间1月13日据外媒报道,两届大满贯冠军李娜在纽约花了1060万美元从WilliamDalessandro手中买下了...
2020年01月13日
曼联今冬第一签敲定!转会费6000万 年薪600万
冬季转会窗口已经开启,曼联即将在市场上有斩获。根据各方最新消息,曼联即将签下葡萄牙体育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葡萄牙媒体...
2020年01月13日
桃田贤斗需要留院观察 教练:日本选手均情况稳定
(吉隆坡13日讯)前大马国手、现任日本队男双教练陈金和证实,日本羽球员桃田贤斗是今天凌晨隆布大道骇人车祸的其中一名伤者。...
2020年01月13日
超越传奇 瓜迪奥拉:为阿圭罗破纪录而骄傲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称赞塞尔吉奥·阿圭罗不仅是球场上的英雄,还是个“不可思议的人”。周日,阿根廷前锋阿圭罗在对阵阿斯顿维拉的...
2020年01月13日
足协致电希丁克讨论备战问题 他说:法国风光不错
稿件来源:北青体育1月13日,泰国宋卡的深夜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注定苦涩。国奥队在奥预赛中的提前出局,更像是个迟早会到来的“...
2020年01月13日
穆帅尽力了!拼凑残阵对抗大魔王 全靠他魔力硬撑
热刺主场0比1不敌利物浦,英超强强对话出现这样的结果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毕竟利物浦本赛季气势如虹,而热刺最近深陷挣扎,两...
2020年01月12日
利物浦不起眼王牌却最关键 世上任何主帅都想有他
菲尔米诺的进球,令利物浦客场1比0击败热刺,在争冠路上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对于这位巴西中锋,就连“死敌”曼联阵营中的人,...
2020年01月12日
21+12+8的隆多手指受伤!已被列入每日观察
北京时间1月12日,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125-110大胜俄克拉荷马雷霆。在比赛中,拉简-隆多右手无名指拉伤,在赛后的X光...
2020年01月12日
小威产后6进决赛终获首冠 奥克兰赛破三年冠军荒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2020年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产后第6次闯进...
2020年01月12日
曼联巨星苗子兑现恐怖天赋 索帅亲手把他变大杀器
曼联4-0大胜诺维奇。拉什福德在自己第200次代表曼联出战的比赛中,完成了梅开二度,并在下半场早早打卡下班。这名22岁的...
2020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