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爱沙尼亚联赛直播 爱尔兰超直播 瑞典甲直播 巴西里约乙直播 国际冰球赛事直播 澳昆女超直播 英女足直播 澳南女杯直播 非冠杯直播 瑞甲直播 保杯直播 非洲青年冠军杯直播 巴昂甲直播 挪乙直播 女世杯2019直播 男篮亚洲杯直播 奥运会直播 突尼斯甲直播 加拿大冠军联盟直播 突尼斯联赛直播 澳南女超直播 阿联酋超直播 德U19直播 立陶宛篮杯直播 足总杯直播 克罗地亚乙直播 法罗甲直播 德地区直播 格雷纳杯直播 西班牙超级杯直播 乌克兰篮超直播 J2联赛直播 澳洲女足联赛直播 美国公开赛冠军杯直播 中国台湾篮甲直播 斯洛伐克篮甲直播 日本联赛杯直播 美职直播 泰足总直播 墨超直播 世青赛直播 越南U21联赛直播 威冠南直播 哈萨超直播 丹麦杯直播 马挑杯直播 沙特联直播 罗乙直播 CBA夏季联赛直播 澳维女超直播
分享到
巴萨这教练换对了?塞蒂恩一场数据完胜巴尔韦德
2020年01月20日 22:01 电视直播网

“梅西还是一如既往的梅西,巴萨在塞蒂恩手下更像巴萨了”,本轮西甲,巴萨1比0战胜格拉纳达,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场比赛是巴萨新帅塞蒂恩的首秀,巴萨凭借梅西的一个进球获得胜利,拿到了3分,仍然在西甲排名第一。塞蒂恩给球队带来的新方法,还没有完全转化为胜利成果,不过巴萨的变化还是非常可喜的。

巴萨球迷对于塞蒂恩的首秀充满了期待,巴尔韦德的下课和塞蒂恩的上任,给球队带来了新鲜空气,而球迷也早就要求俱乐部做出改变。在首发阵容上,塞蒂恩没有太大变化,普伊赫和阿图尔都是替补,拉基蒂奇和比达尔首发,阵容和巴尔韦德时代差不多,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塞蒂恩刚刚上任,需要时间来贯彻自己的理念。

不过在战术方面,已经可以看到一些明显的变化。首先是出球方面,塞蒂恩设计了一套3-5-2的阵型,有球的情况下,罗伯托、皮克和乌姆蒂蒂是球队的三名后卫,阿尔巴占据整个左路,梅西和格列兹曼在中路活动,梅西活动自由度很大,但一般在格列兹曼身后担任二前锋,格列兹曼替代苏亚雷斯担任中锋。安苏·法蒂踢右边锋。不过三位球员也经常交叉换位。

球队出球方面的变化就是右边后卫而不是之前那样由后腰来出球。塞蒂恩希望借此加强球队的配合,在这种战术下,巴萨显得更为紧凑,球员们一脚传球,在丢球后也立即反抢,而布斯克茨的表现也获得提升。

下半场,巴萨阵型被拉长,有点像之前的比赛,球队有点脱节,格拉纳达也获得了一些机会,甚至差点扳平比分。这是塞蒂恩不喜欢的,为此他开始调兵遣将,普伊赫获得机会,塞蒂恩让他上场恢复中场秩序,普伊赫获得了球迷欢呼。拉基蒂奇被牺牲,之后格拉纳达的杰尔曼被罚下场。多一人的巴萨被激活,梅西取得了进球,这球来自于格列兹曼、比达尔和梅西之间的配合,但最早来自普伊赫的抢断。普伊赫给巴萨的中场带来了动力,留下了很多很好的细节。整场比赛来说,巴萨的足球获得了好转,球员感觉也不错,最后也拿到了3分。

《每日体育报》指出,塞蒂恩在战术层面进行了多项改变,目的就是让巴萨在对手眼里变得更加难以预测,更加危险。皮球几乎完全属于巴萨,不过上半场球队还缺少移动以及找到对方防线漏洞的犀利。下半场,巴萨凭借耐心和坚持,以及巨星的作用,最终取得了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此役还打破了本赛季的控球和传球纪录。此役巴萨的控球率达到了82.6%,传球次数也达到了1005脚,其中921脚传球到位。此前,巴萨本赛季控球率最高的是对莱万特的比赛,控球率为76.7%,传球最多的比赛则是对贝蒂斯的比赛,有788脚传球。

事实上在控球方面,这是巴萨9年来的最高数据。上一次巴萨给出这么高的控球率还是在2011年5月11日,当时巴萨主帅是瓜迪奥拉,在一场对莱万特的比赛中,巴萨的控球率达到84%。326场比赛之后,塞蒂恩让巴萨重现超高控球率。传球方面,这是巴萨自2005-06赛季以来,第三次单场传球数过1000。

本场比赛布斯克茨传球157次,其中142次到位,这是本赛季西甲球员的纪录。此前布斯克茨传球最多的比赛也不过113脚。梅西传球93次,比之前传球最多的比赛还多了20脚。乌姆蒂蒂传球111次,也打破本赛季的个人纪录,此前他最多一场传89脚。

第一场比赛,塞蒂恩数据就完胜巴尔韦德本赛季西甲的平均数据。本场比赛巴萨中目标射门6次,和巴尔韦德时代差不多,但传球多出344脚,控球率高出18%,个人对抗获胜率高1%,被对手射门的次数少3次。

热身赛阿瑙戴帽上港4-0大胜澳超队 四连胜结束冬训
在悉尼当地时间今晚结束的热身赛中,上海上港4:0战胜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阿瑙托维奇上演“帽子戏法”,胡尔克收获一粒进球...
2020年01月20日
足坛又一个BUG级球员出现了!都来膜拜未来新神
德甲第18轮开始5场较量,多特蒙德客场5比3逆转奥格斯堡。
2020年01月19日
帕帕试训申花已将全部特点表现出 能否留下需再议
因为要备战2月举行的亚冠赛事,上海绿地申花队近日一直在海口冬训,而且这个春节不放假。希腊后卫基里亚科斯·帕帕多普洛斯现身...
2020年01月19日
水花+水拉+字母哥?勇士2021年组超级四巨头
北京时间1月19日,美国媒体建议勇士再组四巨头,水花+拉塞尔+字母哥?你觉得雄鹿会同意这个交易方案吗?(TDZ)...
2020年01月19日
国奥全体球员手写三千字反思 郝伟:别上网看新闻
文章来源:广日运动+回想与伊朗队赛后掩面哭泣时的情绪,黄政宇说:“失球之前,我们也有机会进球。到裁判判点球的时候,感觉挺...
2020年01月19日
詹姆斯观战,首秀狂砍32分!他一战轰动全美!
前不久,ESPN公布了2021年模拟选秀名单,塞拉峡谷高中5星侧翼球员扎伊尔-威廉姆斯,被预测会成为这一届的四号秀。虽然他本身也是5星高中生,但最早还是作为布朗
2020年01月19日
30胜0负!跟你说湖人比赛只需要看三节,就对了
北京时间1月19日,湖人客场大胜火箭,据数据统计,本赛季湖人第三节结束时比分领先的比赛,他们30战全胜。(TDZ)...
2020年01月19日
中乙怎么了 众多球队要"暴雷" 足协用两招或可救
来源:欧洲金靴贝克足球 延边北国、四川FC、辽宁宏运、上海申鑫、福建天信、湖南湘涛、宁夏火凤凰、广西宝韵、保定容大……2...
2020年01月19日
还差80分!詹姆斯大年初二对阵76人超越科比?
北京时间1月19日,湖人击败火箭,詹姆斯全场拿到了31分,自此,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距离科比,还有80分。按照詹姆斯目前的...
2020年01月19日
瓜帅亲手送克洛普提前夺冠 利物浦离冠军只差33分
随着曼城2-2战平水晶宫,瓜迪奥拉的球队再次丢掉了保留争冠希望的关键2分,也让榜首的利物浦,越来越接近队史第一座英超冠军...
2020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