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里洲赛直播 F1直播 西甲直播 巴乙直播 欧洲超级杯直播 琼斯杯直播 北马其顿甲直播 匈牙利杯直播 欧罗巴预赛直播 法国丙直播 澳洲女篮甲直播 意篮甲直播 欧青U21外直播 巴西乙直播 芬甲直播 越南甲直播 西亚锦直播 俄罗斯超直播 世女杯直播 苏冠直播 其他直播 巴拉甲秋直播 荷女甲直播 慈善赛直播 土U19联直播 德超杯直播 波青联直播 土超直播 拉脱甲直播 德北联直播 立陶宛篮甲直播 巴拉甲直播 德乙直播 沙滩排球直播 U16女篮美锦直播 阿根廷篮球联赛直播 巴西U23直播 韩K联直播 英非联直播 东南会直播 潍坊杯直播 克杯直播 非青锦直播 冰岛篮球联赛直播 德堡州联赛直播 中国五人制联赛直播 苏格兰联赛杯直播 东南亚足锦赛直播 韩女K联直播 世界男排大冠杯直播
分享到
京媒:女足需迅速进入比赛节奏 光靠拼不管用了
2020年02月07日 22:03 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北青体育

北京时间2月7日13点30分,中国女足就将开始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泰国女足。共有八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进行较量,中国女足同泰国、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同处在B组,比赛时间分别是2月7日、10日和13日,A组队伍包括韩国、缅甸和越南女足,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附加赛,附加赛将采取主客场两回合交叉淘汰赛制,取胜的两支队伍以及东道主日本队将获得代表亚洲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资格。对于中国女足来讲,打好第一战至关重要,尽管奥预赛之路从出征开始就注定了艰难坎坷,但是全队上下还是希望能够怀抱着奥运梦想奔赴赛场。

王霜、姚伟、吕悦云三名武汉籍球员以及浙江籍球员李梦雯受疫情防控影响,无缘本次奥预赛,这对于球队的排兵布阵制造了不小的困难。而原本应该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女足,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比赛改在澳大利亚进行,在匆匆抵达澳大利亚之后,全队在布里斯班的酒店进行隔离。

2月5日是隔离解除的日子,中国女足次日终于得以飞赴比赛地悉尼,而留给球队赛前训练的机会只有一次,在隔离的日子里,中国女足始终都没有进行有球训练,这对于球队的备战显然是不利的。“虽然球队在备战奥预赛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波折,但目前队员精神状态很好,非常期待站上赛场。球队也会通过训练和比赛,努力调整,努力拼搏,争取好成绩。我们非常感谢澳大利亚足协、亚足联提供的各种帮助,以及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和当地华人的大力支持。”首战泰国女足之前,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这样说道。

球队原计划在当地进行的备战被打乱了,只能在隔离所在酒店里利用有限的条件进行一些力量训练,然而对于一支即将要参加正式比赛的球队来讲,赛前8天无法进行有球的技战术训练,毫无疑问会对球队的整体状态产生不小的影响,这就更加考验队员们在比赛场上的适应能力。如何在首战对阵泰国女足的比赛中尽快找到状态,成为了中国女足需要解决的第一道难题。理论上讲,泰国女足在该组中实力较弱,中国女足必须全力以赴在这个对手身上拿到3分,泰国女足在4天前的首战中0比1不敌中国台北女足不过,输掉了首场比赛的泰国女足,此役面对中国队一定会放手一搏,否则将自身难保,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中最重要的是如何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尽快进入比赛节奏。

中国女足同泰国女足的上一次交手还是在2018年10月份,当时中国女足2比0战胜对手。两个月前的东亚杯上,中国女足同中国台北女足有过交手,在面对实力稍逊的对手时,中国队仅是1球小胜,个人能力明显高于对手的中国女足没能将进攻效率提升,也没能打出娴熟的技战术配合。

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的女足排名中,首战对手泰国队位列世界第38位,中国台北队则排在世界第40位。中国女足排名亚洲第4、世界第15,排在中国女足前面的亚洲球队分别是澳大利亚女足、日本女足和朝鲜女足,其中亚洲排名第1、世界第7位的澳大利亚女足是中国女足本次奥预赛的小组对手之一,也是最难对付的对手。此次比赛前两战至关重要,如果中国女足能够正常发挥拿下前两个对手,那么对于小组出线则非常有利,不出意外将会和澳大利亚女足争夺小组头名,否则形势将会非常严峻。

进攻效率低让中国女足从去年的世界杯开始都成为了进球的“困难户”,这个问题在奥预赛的赛场上需要得到解决。如今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女足需要重视每一个对手,而在越来越讲究技术的女足世界里,图有拼字当先显然已经不够用了。奥预赛,唯有祝中国女足好运了,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一直都是中国女足最鲜明的标签。

女足大胜后的反思:隔离变好事 足协要反思长期集训
稿件来源:成说体育  公众号在悉尼的坎贝尔镇体育场,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资格赛B组的一场比赛,中国女足4比0泰...
2020年02月07日
利物浦失意人预计今夏离队 破曼联成他最后贡献?
英格兰中场拉拉纳预计将在今年夏天离开利物浦,阿森纳和热刺都对他的情况十分关注。31岁的拉拉纳与红军的合同将在6月份到期,...
2020年02月07日
敢说啊!字母解释全明星选人:要选个会传球的
2020年02月07日
上海媒体:亡羊补牢或能止住中国足球根基塌方
农历立春,本是万物复苏的时节。中国足坛却是寒意彻骨——中国足协的一份公示,正式宣布9家职业俱乐部的出局。其实,职业足球的...
2020年02月07日
加盟只差官宣?科里森跟湖人老板一同现场观战
北京时间2月7日,湖人主场对阵休斯敦,达伦-科里森现场观战,一同观战的还有湖人老板珍妮-巴斯。此前,两人还共进晚餐。相关...
2020年02月07日
齐达内敢浪 梅西却慌了 豪华巴萨又矮皇马一截了
虽然都是输球,但两支球队的情境完全不一样,前景的话……
2020年02月07日
巴克利痛批昔日母队:他们是全NBA最软的球队
北京时间2月7日,NBA名宿,著名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怒喷昔日母队费城76人,称他们是全联盟最软的球队。巴克利说:“我曾...
2020年02月07日
这三队曾有着超高人气 却因为穷离开中国足球舞台
自1994年开始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联赛有过太多有故事的球队。有些球队依然在国内足坛驰骋,另一些球队只留下消逝的背影——...
2020年02月07日
利物浦主席:我掐自己看是否在做梦 这赛季太梦幻
利物浦俱乐部主席汤姆-维尔纳尔称,这个赛季对球迷来说太梦幻了,他们会享受每一刻。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以22分的巨大优势领跑...
2020年02月07日
穆帅提拔新星将与热刺续约 周薪有望从1千涨到2万
据英国媒体报道,托特纳姆热刺正在和年轻后卫坦甘加进行谈判,希望与他加薪续约。20岁的坦甘加在穆里尼奥手下得到重用,如今成...
2020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