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美公开赛直播 男篮世预赛欧洲区直播 U19东南亚直播 冰岛锦直播 波兰甲直播 葡甲直播 韩挑K联直播 亚冠杯直播 男篮热身赛直播 伊朗杯直播 美洲联赛杯直播 女欧国杯直播 维亚杯直播 泛美女足直播 女篮亚洲杯直播 欧U21直播 俄罗斯杯直播 女挪威杯直播 羽毛球直播 俄青莲直播 美青U17直播 墨西丙直播 以丙直播 斯伐丙中直播 澳昆甲直播 德国乙直播 斯洛伐克超直播 土耳其联赛杯直播 友谊赛直播 U16女亚冠直播 马来甲直播 美国网球直播 土耳其篮球联赛杯直播 VHL大陆冰球联赛直播 非青锦直播 东亚杯直播 慈善赛直播 女亚青冠直播 英U23杯直播 巴圣青联直播 西丙4直播 法国冰球甲直播 乌拉圭甲直播 澳维女超直播 老挝联赛直播 美国网球公开赛直播 澳女联直播 芬甲直播 澳洲足总杯直播 塞内超直播
分享到
胡靖航:趁年轻闯闯不想混日子 捐款是应该做的
2020年02月23日 22:01 电视直播网

和煦的阳光透过酒店的玻璃窗洒进来,暖意十足,胡靖航正在收拾行李,他马上就要和自己的新球队武汉卓尔会合。而此时,网上他几天前的一次善举已经引起球迷热议:胡靖航向自己的家乡湖北鄂州捐赠20万元,用以抗击疫情。

“应该的,应该的。”昨晚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这个23岁的小伙子连声说道,“说实话,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还差得远呢。”

图说:胡靖航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回家之路

胡靖航此时人在西班牙。从上港的冬训地阿联酋迪拜飞到马拉加后,他把自己关在酒店当做“隔离”。昨天,上港俱乐部官方宣布了胡靖航新赛季将租借加盟武汉卓尔的消息,而小胡正准备傍晚去和新队友见面。

“之前我跟俱乐部表达了想回武汉踢球的想法,感谢上港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一切进展都很顺利。”胡靖航说,“趁自己还算年轻,多出去闯闯,才能更好地提高吧,我不想安稳地混日子。

对于胡靖航的名字,很多球迷早已熟知。2016年,他在上港的亚冠附加赛迎来了职业生涯首秀。2017年天津全运会,出自根宝基地的他代表上海队拿到了男足甲组冠军。而更多人了解他,还是因为2017赛季胡靖航租借加盟河南建业,在中超出场多达27次收获3球,当年荣膺中超最佳新人奖。当然,在国奥队胡靖航也是绝对的主力。今年年初U23亚洲杯小组赛的3场比赛他都有出场,而且身披的是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

图说:胡靖航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1997年出生的胡靖航,这个赛季仍然还算足协规定的U23球员。不过,在人才济济的上港,小胡的处境却一直有些尴尬,前场有限的位置一直被大牌外援们占据,哪怕顶着“中超新人王”的光环,胡靖航得到的机会也并不多。

想多踢比赛,而不是在替补席上混吃混喝,正是抱着这样的念头,胡靖航决定再出去闯一次。武汉卓尔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他正是湖北人。

图说:胡靖航(左)与爸爸、弟弟在外滩 资料图

回报之心

在自己的家乡湖北鄂州,胡靖航算得上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人”。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这个小地方出了一个中超冠军球员、国奥队主力。

胡靖航走上踢球之路,是源于小时候的体弱多病,六七岁的小胡靖航被父母带到了球场,没想到却逐渐展露了这方面的天赋。“因为小时候老爱生病,爸妈就是想让我加强一下锻炼,后来自己就喜欢上了。”之后,胡靖航又去了四川。2009年,12岁的胡靖航被根宝基地选中,由此与上海结缘。

而在加盟武汉卓尔之前,胡靖航的一个举动已经在网上引起热议:他向鄂州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用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很多球迷都为这个小伙子点赞。

童年时代的胡靖航

“这次的疫情挺严重,我也想做一点帮助一下家乡吧。”电话那头,小胡淡淡地说,“对于后来外界的表扬,我也没想到。比起那么多在一线拿生命去救人的医护人员,我差太多了。”

虽然从小在外踢球,但胡靖航几乎天天都会和父母通话。“很多时候也没什么大事,爸妈就是问问我在干嘛,吃饭了吗。”而萌生捐助的想法,也正是因为家人的鼓励。“爸妈都鼓励我去捐款。我从小在鄂州长大,对家乡也一直有这份感恩之心。现在家乡碰到些困难,我做这点事也是应该的。”

而让胡靖航萌生捐助想法的另一件事,是因为好朋友的母亲。“她是位医生,因为在一线救人也被感染了,我听说以后很感动。她们这样的白衣天使,才是真正的英雄。”

“应该的。”对于这份善举,朴实的胡靖航挂在嘴边最多的,就是这三个字。“希望我的一点小小心意,能帮助到更多的人,让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后记

小胡是个“湖北娃”,如今回到家乡球队武汉卓尔效力,又正好碰上新冠疫情,显得更有意义。在球场上,他多了一份为家乡而战的情结和动力。也许,这能激发出他更多的潜力。

这是一次不同以往的普通租借。像胡靖航这样的青年才俊,而且又是稀缺的优秀U23球员,上港自然是不会舍得轻易放走的。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让胡靖航到武汉踢球,无疑是另外一种战“疫”。正如俱乐部一位高层所言,“支援武汉足球,也算是我们为武汉出一份力。

从倾情回报家乡的胡靖航,到一直热心慈善活动的颜骏凌、蔡慧康、吕文君、张卫等人,上港俱乐部的很多球员都在为公益事业出力,起到表率和榜样作用。“申城正能量,未来大无穷”,不仅仅是上港人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一次次实实在在的行动。

利物浦水货今夏归队成包袱 生活放纵已破罐破摔?
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将在今年夏天返回红军,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无意将他买断。近两个月赛季,卡里乌斯都在贝西克塔斯租借效力,但...
2020年02月23日
一哥球砸韦德饮料泼一身! 韦嫂都不干了!
热火主场与骑士的中场休息时间,热火队为德韦恩-韦德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但是在仪式开始之前,场边出现了一段小插曲。
2020年02月23日
三分59%防的他14中5!湖人要的顶级3和D他都有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主场以117比105击败孟菲斯灰熊,湖人拿到4连胜。布拉德利出场29分钟,10投6中,...
2020年02月22日
至少损失255万!莫里斯来湖人为了冠军要破财
北京时间2月22日,据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报道,与活塞的买断中,马基夫-莫里斯放弃了430万美元。以此计算,湖人能提供给...
2020年02月22日
驰援武汉!上港官宣胡靖航租借至卓尔 租借期为1年
北京时间2日22日,上海上港发出官宣:“经友好协商,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一线队球员胡靖航租借至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租借...
2020年02月22日
唏嘘!3年前的MVP前五和NBA第一中锋,双双被裁
北京时间2月22日,过去三个赛季对于小刺客和考神来说,真如梦魇一般。伤愈的托马斯场均12分,养伤的考神一场没打,如今双双...
2020年02月22日
锡安25分鹈鹕胜开拓者 四人25+绿军擒获森林狼
北京时间2月22日,三支球队在客场胜出,凯尔特人击败森林狼;马刺拿下爵士;鹈鹕大胜开拓者。雷霆延续黑马本色,主场击退掘金...
2020年02月22日
历史第一胜率71.74%!冠军教头将禅师甩在身后
北京时间2月22日,多伦多猛龙以118-101战胜了菲尼克斯太阳,在这场比赛之后,主教练尼克-纳斯执教生涯胜率达到71....
2020年02月22日
梅西:大儿子是狂热球迷 常评论C罗格列兹曼他们
梅西透露,自己7岁的大儿子蒂亚戈是一个狂热球迷,对当今足坛的情况十分了解。“他(蒂亚戈)经常会评论苏亚雷斯,我们的关系最...
2020年02月22日
名宿:曼联不签哈兰德是对的!他附带一个大麻烦
哈兰德在多特蒙德状态火爆,很多曼联球迷为红魔没有签下他而感到懊恼。对此,利物浦名宿卡拉格有不同看法,他认为曼联不签哈兰德...
2020年0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