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英亚杯直播 秘鲁纪念杯直播 板球直播 印度甲直播 瑞典乙南直播 世亚预直播 欧青U21直播 美国公开赛冠军杯直播 沙滩足球直播 9球直播 德国甲直播 西丙1直播 德国地区联赛直播 德国篮甲直播 突尼斯联赛直播 澳青联直播 哈萨克斯坦U23排球直播 巴拉甲秋直播 欧U21直播 克罗地亚杯直播 越南联直播 澳洲女足联赛直播 法网直播 英格兰乙直播 俄罗斯篮甲直播 德西联直播 南俱杯直播 NBA直播 中乙直播 西丙3直播 阿根廷甲直播 冰岛锦直播 哈萨超直播 芬兰排球冠军联赛直播 拉脱杯直播 巴乙直播 丹麦乙直播 泰王杯直播 格鲁超直播 游泳直播 篮联俱乐部杯直播 国际泳联世锦赛直播 捷克杯直播 日本B1篮球联直播 威冠南直播 澳洲篮甲直播 爱联杯直播 女足世界杯直播 乌兹甲直播 立甲直播
分享到
后生可畏!鲁能6人入围国少 青训身处国内领先地位
2020年03月04日 22:02 电视直播网

稿件来源: 姚正 时报体育

3月3日,中国足协下发了最新一期U16国少集训名单,何小珂、艾力库提•艾沙江、陈星、买乌郎•米吉提、高镜淳、彭啸6名鲁能小将入选,他们将随队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拉练。

在这份29人大名单中,6人入围的鲁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少球员大户,紧随其后的是5人入围的北京万达、4人入围的恒大足校。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鲁能青训在国内身处的领先地位。

后生可畏

鲁能6将入围U16国少集训名单,其实算不得什么新闻。在去年9月进行的2020年U16亚少赛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国少3胜1平,以小组头名身份拿到了2020年U16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那支国少阵中,就有何小珂、艾力库提、陈星、买吾郎、高镜淳这5名鲁能小将。那届比赛,国少总共打入28球,鲁能小将们包办了其中的11球——高镜淳打入2球,买吾郎贡献4球,球队队长何小珂斩获5球。国少时隔6年,再度晋级U16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这些出自鲁能青训的年轻人,做出了不容忽视的贡献。

那届比赛结束后,国少队官方向鲁能足校发去了感谢信。感谢信中写道:“由衷感谢鲁能足校长期以来对中国足协各级青少年国家队的协助与支持,并希望继续携手,共谋发展,为中国足球事业贡献力量!”

身披国少队10号战袍的何小珂,是鲁能足校培养出的又一名希望之星。2014年,10岁的何小珂正式进入鲁能足校学习,凭借着自己不懈的努力,逐渐成长为鲁能足校该年龄段梯队的核心球员。以C罗为偶像的他,在球场上有着出众的射门感觉,凡是他参加的比赛,几乎都能将最佳射手的荣誉收入囊中,人送绰号“进球机器”、“金靴收割机”。为了何小珂未来更好地发展,鲁能足校经过与何小珂的家长进行深入沟通,为他制定了非常详尽的青训规划和职业规划。

“鲁能一方面要确保所有球员的稳定成长,打下牢固的基础,另一方面,必须为尖子球员提供更好的环境,投入更多的关注。”鲁能足校功勋教练张涛的这一席话,道出了鲁能青训在强化高精尖人才培养上所做出的努力。

生生不息

3月3日深夜,何小珂的学长、鲁能足校93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刘彬彬,由北京乘坐航班飞赴迪拜,与国家队回合,开始新一期的集训。尽管,国足原计划于3月下旬进行的两轮40强赛比赛已经基本确定延期,但球队依然将在李铁的率领下展开集训。

从刘金东、韩鹏、周海滨,到王永珀、崔鹏、郑铮、张弛,再到如今的刘彬彬、刘洋、姚均晟、郭田雨……创立于1999年的鲁能足校,培养出的国脚数量在国内首屈一指。

中超本土球员中,鲁能青训出品的球员占比超过10%——这一数字,也凸显出了鲁能青训的成色。以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为例,球队能够冲超成功,邵镤亮、矫喆这两名出自鲁能青训的球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上赛季中甲,作为球队的主力门将,邵璞亮打满30场比赛,表现异常稳健。曾被图巴誉为“中国最好的右后卫”的矫喆,在自己38岁这一年,代表永昌出战14场比赛,其中有13场比赛是首发出战。作为鲁能足校出品的第一批球星,矫喆如今依旧活跃在赛场上——新赛季转会至北京人和的他,将继续征战中甲

鲁能在这个休赛期动作频频,周海滨、崔鹏、李微等老将离队,85一代谢幕,姚均晟、刘超阳、郭田雨三名外租球员回归,蔺国玉、孙启航两名00后小将上调至一线队参加训练。这一系列操作背后,是鲁能继续优化球队年龄结构的决心。而做出这种决策的底气,正是来源于鲁能青训强大的“造血能力”。

相信未来

新赛季被租借至广州富力效力的李松益,是鲁能休赛期官宣离队的第一名球员。9岁进入鲁能足校,19岁进入鲁能一线队,过去18年间,李松益一直在鲁能效力,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个时间跨度比我在家乡待的时间还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自己对鲁能的感情,这名27岁的中卫这样说道:“对我而言,现在或以后,无论我在哪里踢球,效力于哪个俱乐部,山东鲁能给我的都是母亲般的感觉,是养育我的地方,永远心存感激。”

这些年,很多球员离开鲁能,去其他的球队继续踢球,追寻自己的梦想,但他们对鲁能的感情,却从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淡。

2017年6月,天津权健客场挑战鲁能。那场比赛,是王永珀离开鲁能后,第一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重返鲁能大球场。赛后,王永珀在谢场时,再度穿上了鲁能8号球衣。听着现场球迷的呼喊,他终于忍不住泪满衣裳。那年2月,王永珀离开时,这样对鲁能的未来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现在王彤、大彬、吴兴涵他们都成长起来了,他们是鲁能的未来,他们个人能力都非常好,说真的,我和他们踢了这儿多年球,对他们非常有信心,希望他们多和教练学些东西,敢于在场上表现自己的特点,撑起鲁能的未来,也希望鲁能未来更多的年轻球员,努力争取比赛,期待着他们带领鲁能走向又一个辉煌。”

傲骨不打算离开国安:中国一切正常 人们有安全感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巴媒关注北京国安外援奥古斯托,他不打算转会。据巴西媒体“veja”报道,奥古斯托打算继续留在中国踢...
2020年03月04日
落后13分逆转湖人靠的是它!防守赢冠军真没错
2020年03月04日
热刺大危机!曝凯恩考虑离队 不信穆帅能带队夺冠
热刺如今伤兵满营,穆里尼奥几乎无人可用,球队的争四前景也岌岌可危。而来自《电讯报》的报道可能更让热刺忧心,报道称球队头号...
2020年03月04日
上港为何回国:国内更安全 长期在外对球员心理不利
作者:俞炯北京时间今天一早,在阿联酋迪拜训练了一个月的上海上港队已经坐上飞机,启程回国。上港队是2月3日从上海出发飞去迪...
2020年03月04日
观点:亚冠赛程再改打乱恒大备战 卡帅要随机应变
今年整个亚冠的赛程安排,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经被彻底打乱!在昨晚结束了G组马来西亚柔佛DT在主场2:1力克韩国水原三星...
2020年03月04日
穆帅公开批评热刺新中锋:你该学我在曼联的爱徒
热刺主帅穆里尼奥希望,年轻中锋帕罗特可以学习曼联中场麦克托米奈,努力成长为一名英超主力选手。尽管凯恩、孙兴慜等人受伤,但...
2020年03月04日
英超球星只娶无脑大胸?曼联核工程师家属了解一哈
在人们印象中,英超球星有钱又有名,他们的WAGs很多是胸大无脑、拿美貌当饭票的女人们,但现实并非全都如此,比如,曼联中场...
2020年03月04日
神吐槽:震惊!昔日总冠军被下放 竟然只打3小时
吐槽不停,欢乐不止,2020年,新浪NBA神吐槽栏目继续登场!-妖蛾子--:震惊!昔日总冠军被下放,竟然只打3小时let...
2020年03月03日
外媒曝日本奥运大臣发声 奥运会或推迟至2020年底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日本与国际奥委会的签订的东京奥运会合同,允许他们推迟东京奥运会的举行日期...
2020年03月03日
李松益:鲁能有母亲般养育之恩 在富力感到很温馨
稿件来源:足球报记者王伟报道 租借广州富力,是27岁的中后卫李松益第一次离开鲁能。9岁就到鲁能足校学球,19岁就被调入鲁...
2020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