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联合会杯直播 英格兰U23直播 埃及超直播 加拿职直播 南美U17直播 约超联直播 爱甲直播 世女杯直播 韩国K3联赛直播 俄青莲直播 印尼丙直播 意丙1A直播 波兰甲直播 海湾运动会直播 意女杯直播 金杯赛直播 巴西U23直播 荷兰联赛杯直播 泰国联赛杯直播 国际男篮锦标赛直播 俄罗斯女篮超直播 南俱杯直播 U16女亚冠直播 西丙1直播 阿巴超直播 亚预赛直播 韩国排球联赛直播 UFC直播 肯尼超直播 欧罗巴杯直播 西班牙杯直播 中台联直播 捷克U19直播 摩尔多瓦联直播 爱沙尼亚甲直播 NBA直播 孟加拉联直播 海湾运直播 印度超直播 沙滩足直播 世欧预直播 白俄杯直播 北爱尔兰联赛杯直播 意青联甲直播 男排联赛直播 珍轩籃球杯直播 阿乙M2直播 丹超直播 科威特联赛直播 足协杯直播
分享到
泰达传奇外援:中国人民都是战神 一定能战胜疫情
2020年03月11日 22:04 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上周,体坛新视野刊发《泰达 “战神”,江湖再见!》(点击标题可查看原文),报道了深受天津球迷喜爱的泰达外援卢西亚诺完成职业生涯告别赛,正式挂靴退役的消息。近日,卢西亚诺在接受《体坛新视野》专访时,讲述了他难忘的退役仪式,泰达战神还特意借此机会,给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和激励。

很多津门球迷都知道,卢西亚诺早已转型成为了一名足球经纪人,因此当听到他近日才完成自己的告别赛的时候,多少会感到有些意外。其实,卢西所参加的这场告别赛并不是职业比赛,而是他来自的家乡克罗内尔·比达尔的业余球队萨尔门托专门为他组织的一场谢幕战,因为这里正是卢西亚诺足球梦开始的地方。1995 年,年仅 13 岁的卢西亚诺成为萨尔门托俱乐部的一名青训球员, 3 年后,他被阿根廷独立队相中,就此离开萨尔门托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追梦,一别家乡就是 20 余年。如今,卢西亚诺已经远离了职业赛场,也有了除球员外新的身份,但家乡的情结始终割舍不下,对他而言,能在出道的家乡球队退役,这是个再圆满不过的结局了。

萨尔门托是一支业余球队,参加的只是地区级别的比赛,而比赛的目的也是为了各种项目筹集资金。虽然这不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告别赛,但对我而言,它真的很特别,也很美妙,因为那里是我的家乡。退役仪式上,不只有我的家人,更有许多我童年时的玩伴,以及我的足球启蒙教练。当初我出国踢球时,曾向我的朋友们许诺,如果未来某一天他们能够成为萨尔门托队的教练,我就回来踢球,现在我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我最好的朋友是萨尔门托俱乐部的主席,还有几个朋友是球队的教练。那真的是一个非常感人的夜晚,我曾梦想着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现在我梦想成真了。

——卢西亚诺

卢西亚诺和他的启蒙教练

当然,在退役之前,卢西亚诺也为自己的家乡球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虽然已经成为了一名经纪人,但自 2018 年夏天开始,卢西亚诺便成为萨尔门托队的一员,开始代表球队参加比赛。在此之前,萨尔门托队已经连续 5 年未能杀入地区联赛季后赛,但自卢西亚诺加盟后,球队两次获得地区联赛冠军,他则出场 25 次攻入 16 球。

哈哈,代表萨尔门托比赛可不容易,要知道,现在我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那里有我的家人和我的事业,而每个周末回萨尔门托参加比赛,我都要往返 800 公里,好像没有比我路途更远的走训球员吧。当然,在业余联赛进球相对会容易一些,但这主要是因为我从未间断训练,平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我都是自觉单独训练。如今我在萨尔门托退役,俱乐部专门为我制作了一个视频短片,我想这也是对我极大的认可吧。

——卢西亚诺

从南美洲到欧洲,从欧洲到亚洲,从亚洲再到北美洲,卢西亚诺 16 年职业生涯效力了 13 支球队,足迹遍布四大洲。如今真正挂靴退役,卢西亚诺却难言自己职业生涯最美好的一刻究竟是什么。他坦言,在一个特殊的时候,足球已经不再是他生活的全部,现在对他而言 最重要的就是他 6 岁的小女儿弗朗西斯卡。

我为自己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更重要的是,无论我在哪里踢球,都能交到很多好朋友,无论赛场内外,球迷也都把我视为一位斗士。在这 16 年的职业生涯中,我有着许多美妙的回忆,我也从自己所遇到的每一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我一直都相信,凡事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所以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从来都不后悔,一切都顺其自然。我的职业生涯中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真的很难说哪一个是最好的,因为我的每一段职业经历,对我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我也不会说那次意外受伤是我最糟糕的记忆,因为正是从那时起,我开始领悟到生活中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自那之后,我的人生观发生了改变,我变得更加豁达,更加坦诚,更加勇敢,当然也更加乐观。

——卢西亚诺

也许在很多球迷看来,天津泰达是卢西亚诺职业生涯中非常矛盾的一站,他在泰达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但也同样是在泰达,他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一场危机,职业生涯的走势也就此发生改变。不过,卢西亚诺却不以为然,他始终觉得自己和天津有着一种特别的联系,而且这种缘分还会继续下去……

天津泰达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站,因为至今球迷仍对我念念不忘,这让我感到很惊讶。能够在社交媒体上时常和天津球迷交流,感觉真的很好。其实每次想到天津球迷,心头总会涌上一种甜蜜的感觉,虽然我们不能见面,但我们都知道,彼此间有着一种特别的联系,谁也没有把谁忘记。当初在天津踢球时,我在球场上向球迷展示了自己是一名真正的斗士,以及我对足球的理解,我相信这也是他们对我如此认可,并在多年之后依然与我保持密切联系的原因。我坚信未来某一天,我会重返天津观看泰达队的比赛,也期待着和球迷们见面。

——卢西亚诺

卢西亚诺足球职业生涯圆满谢幕,而他的经纪人生涯也刚刚开始。在球场上,卢西亚诺给人一种流血不流泪的钢铁硬汉形象,但事实上他在保持斗志的同时,自身风格也在发生改变。

其实在那场灾难般的事故后,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生涯,一开始这真的很难,因为从小时候开始,我就一直把踢球当成战斗,但随后我发现了足球对我而言的真正意义,它已不再仅仅是一项运动和一份工作,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因为足球,我了解到了世界,交了许多新朋友,了解到了许多新文化,对许多事物都有了全新的理解。现在,我成为了一名足球经纪人,但我仍然始终保持着职业球员的激情和斗志,当我的球员为他们的梦想而战时,我总是建议他们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选择,在必要的时候告诉他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卢西亚诺

一直以来,天津球迷都喜欢称卢西亚诺为“战神”,而如今,卢西亚诺也希望能把自己的精神和力量,传递给正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中国人民。

我知道现在中国正经历着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在此我想向所有中国人表达我的敬意和爱。我确信中国人民非常强大,你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让生活恢复如常,因为我知道你们和我一样,都是真正的斗士!

曼联低调主力越来越强 训练后加练 防谁都不怕
曼联右后卫万-比萨卡称,自己在训练后会加练,对如今自己的发展势头感到满意。22岁的万-比萨卡在对曼城的比赛中表现抢眼,8...
2020年03月11日
中国女排国手添喜讯 李盈莹获鹤城优秀女性称号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值妇女节之际,中国女排国手李盈莹也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在齐齐哈尔市“花开在远方鹤城走出的优秀女性”...
2020年03月11日
足球报:沈阳城建全面接收辽足 辽宁足协主席承诺
北京时间3月11日,据足球报独家报道沈阳城建将全面接受辽足。足球报透露:本报刚刚得到独家消息,面临解散的辽足,其球员将被...
2020年03月11日
求湖人让詹姆斯轮休!3个数据看懂他到底有多累
北京时间3月11日,湖人在主场以102-104负于篮网。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5分钟,22投12中,三分球9投...
2020年03月11日
保罗带出了一支历史第一烂队!
我真是对保罗无语了,看球这么久头一回见如此违抗球队命令的,好好的一支雷霆,让他带成了史上最烂的摆烂球队!你说你一个34岁的老将,随便在摆烂球队划水,领4000万
2020年03月11日
疯了?!主动感染新冠病毒,真是无知啊
根据CNN报道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已经达到了717例其中华盛顿州疫情最严重多个州和地方政府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疫情蔓延下美国四大体育联盟——NBA联盟、美
2020年03月11日
国米对手被疫情吓坏不敢来:判我们输也不去米兰
西甲赫塔菲俱乐部主席安赫尔-托雷斯坚称,该队不会去意大利米兰参加与国米的欧联杯赛,哪怕被判输球也不去。意大利如今饱受疫情...
2020年03月11日
带伤29+12+9!詹姆斯倒地拼命却丢了最关键1球
北京时间3月11日,湖人在主场以102-104负于篮网。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5分钟,22投12中,三分球9投...
2020年03月11日
体坛周报:深足接到足协通知 全队做好递补准备
北京时间3月11日,据《体坛周报》透露,深圳队已经接到足协的电话通知,全队做好递补参加中超的准备。3月6日,足协下达文件...
2020年03月11日
孙杨为何不吃猪肉? 不要总认为反兴奋剂机构双标
本文转自资深足球记者贺晓龙孙杨拒检,尘埃落定,但关于孙杨拒检引发的种种兴奋剂话题似乎还乱成一锅粥,我很想给大家理理头绪,...
2020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