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美国网球直播 日本皇后杯直播 法联杯直播 MHL大陆冰球联赛直播 以甲杯直播 希腊杯直播 荷乙直播 挪甲直播 西篮甲直播 丹麦联赛杯直播 白俄超直播 以超直播 沙滩足球直播 篮球友谊赛直播 西甲直播 女排大奖赛直播 蒙古甲直播 北爱盃直播 印尼乙直播 NFL直播 新加坡杯直播 美洲联赛杯直播 斯伐杯直播 爱沙尼甲直播 乌克超直播 摩尔多瓦杯直播 法网直播 世欧预直播 太阳杯直播 中协杯直播 巴西巴伊亚州联赛直播 荷女甲直播 约旦甲直播 丹甲直播 伊拉联直播 西甲篮直播 土耳其杯直播 欧U19直播 东南青冠直播 琼斯杯直播 秘鲁甲直播 南美篮球俱乐部杯直播 马来西亚甲直播 潍坊杯直播 捷甲直播 巴丁直播 女世杯2019直播 足球慈善赛直播 英足总杯直播 芬兰篮甲直播
分享到
张伟丽竟用"小绵羊"形容自己 武侠人物最爱令狐冲
2020年03月18日 22:04 电视直播网

3月8日,妇女节这一天,在拉斯维加斯的T-Mobile竞技场,张伟丽于UFC 248的联合主赛中展现出“女子力”,五回合击败前冠军乔安娜,首次卫冕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成功。这场比赛不仅让张伟丽将冠军头衔继续留在中国,还用25分钟一刻不停的重击,重新定义女子综合格斗。

以往拳迷认为女性在打击力量、进攻节奏甚至技战术上都不能跟男子比赛相提并论,但张伟丽以近乎100%命中率的169次重击令乔安娜的额头高高肿起,彻底打碎对女子比赛存在的偏见,也让当天“最后的武艺大成者”伊斯瑞尔-阿迪萨亚与“上帝的士兵”尤尔-罗梅罗的头条主赛相形见绌。

UFC总裁白大拿盛赞道:

这不只是我看过的最佳女子比赛,这是我这辈子看过的最佳比赛之一,这一战必然会进名人堂。

有人说这场比赛给女子搏击正名了,其实我一直觉得女子比赛跟男子比赛没什么区别。大家都拼尽全力想赢得比赛,只是性别不一样而已,我们付出的努力是一样的。乔安娜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她的意志力非常坚强,在比赛中我打了很多重击,感觉到她明显被打伤了。好几次我打中了她的下巴,她眼神迷离,眼睛都半闭状态了,不断往后退。如果当时我果断点,压进去打或许能终结比赛,但我当时脑袋也发懵。

这毫无疑问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从比赛铃声响起后,两人间的对攻就没中断过。乔安娜利用身高臂展优势和快速的启动速度,持续高频输出,希望打乱张伟丽的进攻节奏。

张伟丽虽然臂展吃亏,但力量更大,反击精准。在比赛中张伟丽曾多次尝试抱摔,但都压不住乔安娜。双方的“白刃战”一直持续到比赛最后一秒,张伟丽以微弱优势拿到一场分歧判定。

在八角笼内听到有一个边裁判给乔安娜胜利时,我没有心慌。因为我知道我比赛占优,我一直在控制乔安娜,压住了她的节奏,我觉得我会赢。其实赛前我一直觉得可以提前结束比赛,也有一套很好的战术安排。但没想到来美国后状态一直不好,时差始终没有倒过来。比赛前两天每天只睡了三、五个小时,上台后前两回合整个人都是懵的,感觉很迟钝,第三回合才找到平时训练状态。

我知道乔安娜的防摔非常好,胳膊长腿长,力量也非常大,赛前我没想过要靠摔倒她打地面,就想跟她拼站立。在比赛中用摔法就是看到机会来了,该摔就摔,该打就打。第四回合的时候,我状态找回来了,感觉完全不累,身体也不疲劳,就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五回合一眨眼就过去了,打第五回合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刚打第四回合,当时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就没了呢?打完了吗?

获胜之后,张伟丽哭了,随即她说出了那一段令所有中国人自豪的发言:

我经过好几个国家来到这里,非常不容易,希望国家度过疫情。这是全人类的事情,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疫情。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拿下,我拼尽全力,在八角笼里所有人都值得尊重。我不喜欢说垃圾话,我们需要给孩子们做榜样,我们是武者,我们是冠军,我们不是暴君。

这次比赛非常非常不容易,我压力也挺大的,心里有根弦一直绷着。我太长时间没休息了,满世界飞来飞去,要适应气候、时差。赛前媒体采访的时候,我一直说很好,从来没有说过累,因为我得保持一个冠军的姿态,其实我真的非常非常累,拿下比赛那一刻终于可以放松下来。赛前疫情那么严重,所有人都很期待这比赛,这对我有特别的意义,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我做到了。

在赛前,乔安娜与张伟丽发生摩擦,新闻发布会上乔安娜垃圾话不断,张伟丽一句“Shut Up”霸气回应。但赛后在医院遇到乔安娜时,张伟丽看到她哭了好几个小时,安慰她说“Good Job”。临走时,乔安娜对张伟丽说“你要一直卫冕下去,我会一直看着你。”这种赛前赛后态度的转变,也被拳迷津津乐道。

我觉得尊重不是别人施舍的,是自己争取来的。不管她赛前怎么说,如果比赛中你打得非常好,大家自然看得到。当你击败了她,她自然会尊重你。乔安娜输了比赛,然后变得尊重我了。

比赛完后,张伟丽脸肿了,不敢跟妈妈通视频电话,害怕让她担心。她希望等自己消肿之后,以好的状态展现给亲人。与此同时,她在美国的行程马不停蹄,参与了多个采访和媒体活动,在这过程中张伟丽始终展现出中国拳手的东方特质——谦逊而自信。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武侠,特别是那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锄强扶弱的精神。我最喜欢的武侠小说人物是令狐冲,因为他侠气十足,非常潇洒。中国的文化不是炫耀自己多厉害,而是帮助别人,这就是我理解的侠义精神。我觉得真正的冠军应该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可以去激励很多人。我希望中国的青少年能有健康体魄和强大内心,所以我也努力在比赛中展现出这些特质。

就如同武侠小说中的高手一样,张伟丽也从传统武术中汲取精髓,尝试融入现代格斗擂台。在赛前,张伟丽的筋膜训练和中国跤训练都吸引大量拳迷的关注。

这次赛前的筋膜训练,让我的动作变得更稳更准,以前我的拳头没有这么准,而且我的拳头发力也更加整体了,拳头更重。中国跤训练在笼边缠斗的时候比较实用,让我的重心变化更灵活。

因为这场胜利,越来越多的人称呼张伟丽“女武神”。而熟悉她的朋友,依旧亲切称她为“小胖”。

两个绰号我都挺喜欢的,在台下的时候我就是那个大家熟悉的小胖。但是上了擂台,我就是个战士。

当让张伟丽用一种动物形容自己的时候,她笑着说出三个字“小绵羊”,脸上表情似乎在说“我很温柔的”。当问到如果有一周假期,她会做什么时,张伟丽回答:

我就想待在一个特别安静的地方,没人认识我,好好放松一下。

世俱杯延期引起中国足球蝴蝶效应 北上广怎么办?
毫无意外,随着欧洲杯和美洲杯均延期至2021年,原本在这个时期进行的世俱杯也被迫延期,由此带来了一连串的影响。国际足联不...
2020年03月18日
正常办奥运需两硬核条件 能否控制疫情最令人担心
3月17日在瑞士,欧足联和国际奥委会分别召开了网络会议,宣布了应对新冠肺炎不同的举措。欧足联在咨询了55个国家的足协后,...
2020年03月18日
奥尼尔大儿子高调表白西蒙斯前女友:我喜欢你!
北京时间3月18日,奥尼尔的大儿子谢里夫-奥尼尔转发了美国艺人Tinashe跳舞的视频并热情表白:“我喜欢你!”值得一提...
2020年03月18日
C罗家乡确诊首例新冠肺炎 C罗本人仍在居家隔离
据葡萄牙媒体报道,C罗的家乡马德拉岛出现了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一位荷兰女游客,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马德拉自治...
2020年03月18日
NBA正考虑只打几场常规赛 季后赛改成5局3胜制
北京时间3月18日,美媒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NBA在考虑多种恢复比赛的应急方案,包括:只打几场常规赛,将季后赛7局4...
2020年03月18日
日本副首相:外国运动员如无法参赛 东奥就没意义
北京时间3月18日日本内阁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周三表示,如果日本控制住了疫情,但其他国家无法派运动员来日本参赛,今年...
2020年03月18日
欧洲杯推迟引巨变:博格巴留曼联 德1.3亿妖神崛起
疫情肆虐欧洲,五大联赛停摆,欧洲杯也推迟一年,这就像是“蝴蝶效应”,会对顶级球星以及豪门球队造成不同的影响。对于C罗来说...
2020年03月18日
马卡报:皇马决心清洗贝尔 宁不要转会费送他走人
据西班牙《马卡报》称,皇马迫切希望在夏天清洗贝尔,甚至不排除不要转会费让他自由离开。《马卡报》以“贝尔是皇马今夏最大头痛...
2020年03月18日
球员在家训练被骂变相炫富 拉莫斯跑步机数十万元
受疫情影响,目前欧洲联赛都停止了,西甲联赛也迎来至少两周的停赛期。这段时间,西甲球员都居家隔离,不过在家中他们仍然还带着...
2020年03月18日
曝巴萨计划将登贝莱外租离队 像处理库蒂尼奥那样
即便西甲联赛重新启动,登贝莱伤愈复出,他也很可能不能再代表巴萨踢球。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巴萨正考虑以外租库蒂尼奥的方...
2020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