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秘鲁纪念杯直播 马尔甲直播 巴乙直播 戴维斯杯直播 潍坊杯直播 女欧国杯直播 世界杯预选赛直播 蒙古甲直播 阿联甲直播 葡杯直播 苏足总杯直播 菲律宾排球联赛直播 欧洲国家联赛直播 阿超联杯直播 比女超直播 英格兰乙直播 北爱杯直播 巴西伯南布哥州联赛直播 德女杯直播 韩足总杯直播 英非北直播 K1联赛直播 日足联直播 哈萨克斯坦超直播 格鲁超直播 沙超杯直播 芬兰篮甲直播 足篮球直播 以超杯直播 男篮热身赛直播 哥伦乙直播 墨冠杯直播 阿曼苏杯直播 友谊赛直播 英U23杯直播 智利联赛杯直播 日本B1篮球联赛直播 加拿职直播 德丙直播 捷克乙直播 东盟篮联直播 韩女足直播 男篮世预赛欧洲区直播 高级银牌直播 欧青U21直播 葡萄牙联赛杯直播 东盟篮球联赛直播 亚洲杯直播 圣青杯直播 塞甲联直播
分享到
权敬原正式入伍加盟军旅球队 仍关心天海转让情况
2020年03月18日 22:04 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自去年六月底离开天津返回韩国,权敬原淡出天津球迷视线已经许久,一晃大半年的时间,韩国欧巴所经历的种种已经远远超出了他的人生经验和正常判断:如果说随韩国国家队夺得东亚杯让他感到满足,穿上军装开始新兵生活让他新鲜的话,如今天海俱乐部已完成股权转让,瞬间换了新东家,则让感到十分意外,当然相比之下,最让他感到失望和无奈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今新赛季韩国 K 联赛已无限期推迟,他的尚州尚武处子秀还遥遥无期……

按计划,韩国 K 联赛应于 2 月最后一天拉开新赛季战幕,而就在 2 月 23 日,K 联赛官方发布的一段尚州尚武冬训视频中,人们还见到了权敬原的身影。有意思的是,尽管权敬原和他的全北队友文宣民都是国脚级球员,无论名望还是身价,在尚州尚武队中都首屈一指,但在等级分明且管理严格的军队球队,作为 “新兵蛋子”,他们还是免不了得受老兵们的 “调理”,不过与此同时,特殊的部队生活也给他们的人生带来了不少新的体验和乐趣。

让权敬原没有想到的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不断蔓延,K 联赛已被无限期推迟。此前,韩国总统文在寅批准将韩国新冠疫情较为严重的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庆山市、清道郡、奉化郡划为特别灾难地区,中央政府将在财政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而权敬原所效力的尚州尚武俱乐部,正是位于庆尚北道。

说起来,权敬原的入伍真是不怎么顺利。去年 12 月 18 日,权敬原和文宣民帮助韩国队以三战全胜且不失一球的骄人战绩夺得 2019 年东亚杯冠军,按照原计划,短暂休息几天后他们将需要在 12 月 23 日前往忠清南道论山的陆军训练所(类似新兵连)报到,在那里接受为期四周的基础军事训练,之后,于今年 1 月 30 日正式转入韩国体育部队。

然而在权敬原和文宣民在论山训练所完成基础军事训练后,他们却无法与尚州尚武队会合。原来,尚州尚武队曾在今年 1 月 20 日前往中国广东梅州进行冬训,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们于 1 月 30 日返回韩国,随后全队接受了为期两周的隔离。在这种情况下,权敬原和文宣民只能延迟报到,在尚州尚武女足训练基地单独进行训练,直到随后尚武队解除隔离,他们才正式入队,开始备战新赛季。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韩国的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如今整个韩国体坛都进入停滞状态,K 联赛何时开战也没人能给出答案。值得一提的是,尚州尚武这一届入伍名单相当华丽,除了权敬原和文宣民两大国脚外,还有吴世勋和全世进两名韩国国奥球员,他们也都是去年夏天韩国 U20 男足赢得 U20 世界杯亚军的主力成员,此外,曾入选过国奥队的朴镕宇,以及文昶辰,也都是非常厉害的角色。韩国国内普遍认为,在这样一批 “牛人” 强势加盟后,这支军队球队已具备了争夺亚冠资格的实力。毕竟上赛季尚武虽然只是以联赛第 7 的排名收官,但他们最终拿到的 55 个积分,只比亚冠区的首尔 FC 少 1 分,这也是尚武建队以来的最好成绩。可如今面对现实的残酷,这些原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 “新兵蛋子们”,深感无奈和无力……

目前,权敬原只能随尚州尚武进行全封闭训练,和环境上球队在群山环抱的基地内闭门苦练相比,更能体现尚武队 “全封闭” 的是球队严格的军事化管理,球员们基本上都是一天三练,上午和下午各一堂训练课,晚上要到健身房加练,而且按照规定,他们只能在一天工作全部结束后使用手机。尤其如今疫情之下,球队内部的管理更加严格,军队已经为尚武俱乐部配备了口罩、洗手液等必要的防疫物品,球员外出时都必须要佩戴口罩,进入健身房等封闭场所,也需要提前测量体温,并使用洗手液消毒。

尽管新赛季迟迟不开战对球员们心理影响很大,但作为军人,权敬原和他的队友们在面对困难时也展现出服从命令、纪律严明、迎难而上的军人本色。另一方面,球队主教练金泰完也尝试用各种手段,无论从技战术上还是精神作风上,把球队打造成一支真正战无不胜的铁军。自 2001 年退役后,金泰完一直在尚武担任助理教练,2017 赛季他开始正式执教球队,在连续两个赛季艰难保级后,尚武队去年终于迎来爆发,球队取得成功的关键就在于,金泰完放弃了球队原有的 “防守反击” 战术,充分利用服役球员的战斗欲望和体能优势去冲击对手。

资料图:金泰完

由于金泰完球员时代也是后卫出身,对于后卫球员的培养和调教也有其独到之处,因此对于权敬原来说,效力尚州尚武非但不会浪费时间,反而能提高自我。之前在接受采访时,金泰完就直言,“权敬源之前一直在海外,正因为如此,他似乎对防守外援没有什么恐惧感。所以,我们希望他能成为球队的后防核心。” 对于主教练的认可,权敬原则表现得很自信,“主教练向我强调了稳固防守的重要性,我希望能像基耶利尼那样,以出色的防守来帮助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一段时间,天海俱乐部的股权转让也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事件,在听说万通控股成为天海的新东家后 ,权敬原还专门通过中国的朋友了解了球队的情况,不到一年间球队发生如此多的变化,也让他唏嘘不已。尽管随着回国服兵役,权敬原的天海生涯暂告段落,但去年临别前,他曾表示,如果服完兵役后这支球队还在,他会回来!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权敬原还有没有机会和天津再续前缘,还是交给时间来作答吧……

中网回应法网延期:事先未收到通知 按原计划筹备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赛事将在9月20日至10月4日之间进行,消息一出震动...
2020年03月18日
CBA外援:后悔将妻儿送回美国 中国现在更安全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全球众多体育赛事暂停,ESPN记者JonathanGivony撰文介绍了疫情对全球各国篮球联赛的影响...
2020年03月18日
张伟丽竟用"小绵羊"形容自己 武侠人物最爱令狐冲
3月8日,妇女节这一天,在拉斯维加斯的T-Mobile竞技场,张伟丽于UFC248的联合主赛中展现出“女子力”,五回合击...
2020年03月18日
世俱杯延期引起中国足球蝴蝶效应 北上广怎么办?
毫无意外,随着欧洲杯和美洲杯均延期至2021年,原本在这个时期进行的世俱杯也被迫延期,由此带来了一连串的影响。国际足联不...
2020年03月18日
正常办奥运需两硬核条件 能否控制疫情最令人担心
3月17日在瑞士,欧足联和国际奥委会分别召开了网络会议,宣布了应对新冠肺炎不同的举措。欧足联在咨询了55个国家的足协后,...
2020年03月18日
奥尼尔大儿子高调表白西蒙斯前女友:我喜欢你!
北京时间3月18日,奥尼尔的大儿子谢里夫-奥尼尔转发了美国艺人Tinashe跳舞的视频并热情表白:“我喜欢你!”值得一提...
2020年03月18日
C罗家乡确诊首例新冠肺炎 C罗本人仍在居家隔离
据葡萄牙媒体报道,C罗的家乡马德拉岛出现了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一位荷兰女游客,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马德拉自治...
2020年03月18日
NBA正考虑只打几场常规赛 季后赛改成5局3胜制
北京时间3月18日,美媒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NBA在考虑多种恢复比赛的应急方案,包括:只打几场常规赛,将季后赛7局4...
2020年03月18日
日本副首相:外国运动员如无法参赛 东奥就没意义
北京时间3月18日日本内阁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周三表示,如果日本控制住了疫情,但其他国家无法派运动员来日本参赛,今年...
2020年03月18日
欧洲杯推迟引巨变:博格巴留曼联 德1.3亿妖神崛起
疫情肆虐欧洲,五大联赛停摆,欧洲杯也推迟一年,这就像是“蝴蝶效应”,会对顶级球星以及豪门球队造成不同的影响。对于C罗来说...
2020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