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出局保8争6成泡影 2外援不行靠再召回朱婷?

2016年12月0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12月6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9轮重燃战火,然而由美国双外援霍奇和墨菲压阵的河南奥瑞克,却由于胜场和积分差距明显而铁定出局,主教练詹海根赛前设定的“保8争6”目标再度化为泡影。坐拥李伟伟、樊香郴、蔡晓晴和黄瑞蕾等国奥和国青选手,河南却始终无法调整出最佳状态,巨资投入却难见效恐怕会吓跑赞助商,莫非只靠召回远征土超的朱婷救市?

  河南1胜7负垫底 保8争6再成泡影

  女排联赛战罢第8轮,河南1胜7负积3分排名I组第6尴尬垫底,唯一胜绩是来自于第5轮主场以3-1力擒四川。由于胜场和积分距离第4的福建3胜5负11分差太远,因此河南在尚有2轮未赛时已经提前出局,导致赛前设定的“保8争6”目标化为泡影。这并不是主帅詹海根第一次受挫,自执掌河南女排教鞭以来的每个赛季,均是以8强为奋斗目标却总是挣扎在保级圈。

  2外援换不来8强 难向赞助商交代

  在结束与多年扶植的鑫苑赞助合同后,河南凭借手中王牌朱婷得到奥瑞克的青睐,虽然当家球星外闯土超联赛,但还是投入巨资重建俱乐部,并且高薪签约美国双外援主攻霍奇和接应墨菲,前者是2012年伦敦奥运银牌得主,而后者有2016年里约奥运铜牌加身。两位外援的到来有助于分担网口的进攻压力,相对于前两个赛季追传朱婷太过暴露,还是有望通过捏合阵容逆袭的。

  然而,河南开赛却0-3、0-3惨遭天津双杀,再加上1-3不敌福建、0-3被八一零封,三主一客的赛程优势换来的是尴尬4连败,虽然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拼下四川,但是三连客相继以0-3、1-3、1-3臣服于辽宁、福建和八一,导致成绩崩溃至1胜7负而提前无缘八强。有江苏正荣和福建阳光城撤资和减少投入的先例,河南奥瑞克一旦未能保级成功,吓跑赞助商是迟早的事儿。

  多名国字号坐镇 却只靠召回朱婷?

  其实,河南女排并不像四川和云南那样人才匮乏严重,主攻蔡晓晴、副攻李伟伟和黄瑞蕾、接应樊香郴(兼职主攻),都相继有过入选国奥、国青和国少的资历。相对而言,主教练詹海根主打的联赛阵容,只是二传和自由人位置实力稍弱,但通过引进山东内援宋欣瑜有所改善,可惜至始至终无法高效盘活双外援的攻击力,需要反思的是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

  提前跌进保级区的河南女排,想要临时召回朱婷不太现实,毕竟这位当家球星签约瓦基弗银行,需要面临土超和欧冠的双线作战,而更为重要的全运会预赛顺利延期。鉴于此,河南主教练詹海根想要给赞助商个交代,至少在与山东、云南、福建(或者八一)的拼杀中突围成功,否则资格赛遭遇到巴西费-加雷助阵的广东恒大,未来前景的变数会更大。(丰木易)

相关新闻
联赛出局保8争6成泡影 2外援不行靠再召回朱婷?
前鲁能球员痛心火车头俱乐部退出 连称遗憾无奈
半场战报:汤普森杀神附体40分 勇士80-50步行者
亚泰昆明集结赴迪拜冬训 已开始内外援引进工作
戈登自曝伤情并不严重 哈登赛后加练赞莫泰回归
中国“排球鹰眼”技术 受到国际排球联合会关注
火车头俱乐部突然抛锚 前鲁能球员:痛心+无奈
三节战报:汤神60分生涯新高 勇士116-83步行者
张玉宁入选当轮最佳阵容 与荷甲第一射手组锋线
汤普森三节狂砍60分创生涯新高 勇士大胜步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