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回顾女排里约夺冠 看好郎平续约战东京

2016年12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28日,国际排联官网发文总结2016赛季,回顾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夺冠的高光时刻。国际排联认为,塞尔维亚历史性地获得奥运银牌,荷兰女排历史性打进奥运会半决赛,以及原本不算顶级强队的中国女排在神奇教练郎平的带领下夺得冠军,这都表明世界女子排坛呈现了新的格局。而这个新格局的主角当然是中国女排,以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国际排联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焦点依然是中国女排,他们看好郎平续约并继续带队征战东京。

  排联用《2016里约 中国女排和郎平书写传奇的地方》为题展开回顾,开篇他们就预测说55岁(应为56岁)的郎平曾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要带就带中国女排,否则就选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国际排联盛赞:“郎平在排球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她以球员和主教练身份两次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她是奥运冠军、最佳主攻、那届奥运会女排比赛的MVP。32年后,她带领中国女排再次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郎平依然一如既往地谦虚,她说:“我没有真正留意这些个人的成就,我喜欢我的工作,喜欢努力做到最好。排球是团队项目,我必须看到团队中每个人都努力工作,我唯一能说的是,我很幸运有这么多人一起帮助取得这些成绩。”

  国际排联称中国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使得她们在奥运会小组赛阶段五场比赛输了三场,包括输给后来的淘汰赛对手荷兰和塞尔维亚。八强战中国女排对阵东道主巴西女排,这是一场残酷的生死大战。在2008、2012年两届奥运会上,巴西女排都在决赛中战胜了美国女排夺冠,小组赛取得五连胜的东道主巴西队渴望实现奥运夺冠的“帽子戏法”,但中国女排在那场关键之战中3-2击败了东道主。

  欧洲大黑马塞尔维亚淘汰赛3-0胜俄罗斯、3-2爆冷淘汰两届奥运会亚军美国女排,但在决赛中中国女排3-1笑到最后。塞尔维亚的米哈伊洛维奇说:“我们输掉了比赛,但能进入奥运会决赛这已经很难以令人置信,这是我们塞尔维亚第一次打进奥运会决赛。”最终在三四名决赛中输给美国队的荷兰女排,也创造了该队的奥运会最好战绩,荷兰女排主教练古德蒂说:“我想我们距离夺取奥运奖牌还为时过早,我们的队伍还需要时间来继续成长继续努力。这仅仅是我带领荷兰女排的第二年,我们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进了四强。”

  世界女排的新格局,让大家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充满期待。国际排联说,也许我们会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再次看到郎平,郎平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曾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许多球队与我们实力相当,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以改善、提升自身的实力。”(Red)

相关新闻
国际排联回顾女排里约夺冠 看好郎平续约战东京
西媒比较皇马巴萨玩出花!全队冠军红蓝多31冠
平昌冬残奥会合并两项比赛 明年3月举行测试赛
爆发式增长!2017年移动电竞或将撼动传统电竞
半场战报:内内与小将冲突领到T 火箭66-47小牛
穆帅邀爵爷重返卡灵顿小酌 亲承执教曼联不容易
威少29+17+11亚当斯骑扣白边 雷霆拒绝热火逆转
布拉德利关键球砍23分 康利帕帅缺阵灰熊负绿军
隋国扬透露奥斯卡真实身价 称6000万欧符合市场
女足24人集训大名单:谭茹殷领衔 大连女足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