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魔咒!詹姆斯4年不胜 皇帝20+11末节雪藏

2017年01月1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12日,NBA常规赛激战6场,其中骑士队以86-102负于开拓者,遭遇两连败。詹姆斯本场只打了三节,贡献了20分11篮板,面对两大魔咒困扰,总算是打破了一个,可是4年来所效力的球队却从未客场战胜开拓者,这让“皇帝”懊恼不已。

  或许是因为连续的长途旅行,再加上波特兰暴雪滞留机场导致体能下降严重。詹姆斯上半场的进攻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他前两节在近19分钟时间里6投2中,罚球9罚8中,得到了12分7篮板3助攻。

  正是因为知道自己的手感很一般,因此多数时间里,詹姆斯只能依靠自己的强壮身体优势连续造成杀伤,凭借罚球不断砍分。一次背身单打,“詹皇”有一个肘击对手的小动作,当裁判吹罚詹姆斯进攻犯规之后,“皇帝”也是稍带歉意的腼腆一笑,可见詹姆斯自己也知道自己的挥肘是犯规动作。

  詹姆斯首节只送出了2次助攻,他成功超越了迈阿密热火队的全明星球员蒂姆-哈达威的7095个三分球,升至历史助攻榜第15位,目前距离第14位开拓者球员特里-波特的7160个助攻还有一定的差距。这次助攻里程碑,也是“皇帝” 整个上半场唯一的亮点了。

  最近3次客场挑战波特兰,詹姆斯的表现都是不敢恭维,而且得分均是没有超过20分,而且还深陷两大魔咒——4年得分低于20分,4年所效力的球队从未战胜开拓者。

  2015年12月26日,詹姆斯13投4中,得到了12分,骑士队落败。

  2014年11月4日,詹姆斯12投4中,得到了11分,骑士队落败。

  2013年1月10日,詹姆斯16投6中,得到了15分,热火队落败。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詹姆斯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恢复,他单节6投3中,贡献了8分,得分终于打到了20分大关,这也是“皇帝”自2013年1月10日,4年来第一次在开拓者主场得分达到20分大关。

  詹姆斯已经打破了一个魔咒,接下来,詹姆斯就剩下一个魔咒了,就是帮助球队击败开拓者,打破4年来所效力的球队不胜开拓者队了。可惜,开拓者手感稳定,随着分差达到20分以上,泰伦-卢也没有让詹姆斯第四节再登场,最终骑士主动认输。

  (鸾台)

相关新闻
波特兰魔咒!詹姆斯4年不胜 皇帝20+11末节雪藏
骑士背靠背+暴风雪晚点 冠军教头不变阵太保守
受伤惊魂无碍乐福火线回归 冰冻之夜他是真大腿
奥斯卡:在哪效力都要担责 表现好可以回巴西队
主帅曝格里芬或一月末复出 保罗休战为健康考虑
曝戈登战灰熊有望复出 安德森:投篮差导致输球
晚报
12日NBA:克莱高中球衣退役 小托马斯赠拳王球衣
12日热点:曝罗斯欲索5年顶薪 前主帅挺哈登MVP
AI又盯上德州扑克? 人工智能首次战胜职业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