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范德维格连胜7局 2-0淘汰穆古鲁扎首进4强

2017年01月2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1/4淘汰赛中,“黑马”范德维格继续保持强势,连胜7局次盘送蛋,最6-4/6-0直落两盘击败7号种子穆古鲁扎。范德维格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接下来将对阵大威。

  7号种子穆古鲁扎上赛季拿下法网冠军,此后状态开始下滑,本届澳网经历了开局的缠斗,穆古鲁扎状态回升明显,在八强中对手则是美国黑马范德维格,上轮中爆冷击败头号种子科贝尔,此前三次交手范德维格2胜1负稍占优势,本场比赛胜者将是个人首次打进澳网半决赛。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比赛中,40-40平后范德维格接发球抢攻拿到破发点,此后穆古鲁扎一路连救两个破发点,范德维格最终完成破发4-3领先。各自保发后5-4进入范德维格发球胜盘局,穆古鲁扎浪费破发点,范德维格保发后6-4胜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范德维格继续保持强势,穆古鲁扎没能走出低迷,首局就遭遇破发点,此后范德维格连破带保4-0领先。比赛最后阶段范德维格再度实现破发5-0领先,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穆古鲁扎一度拿到破发点,范德维格化解破发点成功保发后,6-0送蛋拿下第二盘。

  最终,本届澳网“黑马”美国选手范德维格继续前进,6-4/6-0总分2-0力克7号种子穆古鲁扎,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四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比赛中范德维格一发得分率高达88%,制胜分上范德维格31-14领先,破发环节穆古鲁扎两个破发点无一兑现,范德维格13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

  (风清扬)

相关新闻
澳网-范德维格连胜7局 2-0淘汰穆古鲁扎首进4强
无保罗格里芬克劳福德顶上来 克服心魔手感回暖
NBA漫画:今天是个输球的日子 前四的3队都输了
土媒:居吕姆与华夏会谈盼转会 租借离队返土超
黎兵:最少还要签一外援 内援几乎确定只差官宣
外援离中超薪水断崖式下跌 一周才赚此前一天钱
曼城天王亲拒中超盼复制伊布 阿圭罗或投切尔西
上港否认挖角张琳
哈登反思火箭防守松懈 神射:我们输在失误太多
卢教练不满球队轻敌 欧文保持乐观: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