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足协奖8千万激励球队亚冠争佳绩 被讽太寒酸

2017年02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 日本足协和日本J联赛近日在东京都内和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四支球队举行了研讨会,宣布会继续在财政等各方面给予后援支持。如果打入决赛,日本足协将奖励8000万日元(约500万人民币)。这个金额被日本球迷吐槽太寒酸:“连中超的广州恒大一家俱乐部的亚冠奖金也达不到。”

  本赛季亚冠,日本有鹿岛鹿角、浦和红钻、川崎前锋和大阪钢巴等四支球队出战。日本球队上一次问鼎冠军,还是在近10年以前——2008年大阪钢巴夺冠。去年亚冠,无一之日本球队晋级八强,这也令日本足协对于今后日本球队的亚冠名额将可能减少的危机感增强。J联赛主席村井满表示:“今年我们会更加认真对待亚冠比赛”,他在鹿岛、浦和、川崎(钢巴社长缺席了会议)等三家俱乐部社长面前发出指令:“四支球队必须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如果都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就可在淘汰赛中避免日本球队间的直接对决。为激励球队取得佳绩,日本足协实施不同额度的胜利奖金政策,如果打入决赛的话,可以拿到8000万日元。

  日本足协的亚冠奖金政策,被日本球迷纷纷嫌弃太过寒酸,“尤其是与爆买成风潮的中超相比,这个额度实在是太难堪了”,“今年J联赛冠军得主可以获得总额15亿8千万日元奖金(约1亿人民币),与之相比,亚冠奖金太少了,俱乐部会朝哪一个冠军给力,不是很明显吗?”抱怨日本足协是“雷声大雨点小”:“每年都说全力支持,但开出的奖金还是如此吝啬。”有些人直言:“不是奖金多少的原因,日本球队在亚冠战绩低迷根本原因在于实力上的差距”,“中韩赛季在11月下旬——12月上旬结束,日本球队却要打天皇杯比赛,冬训调整的时间过短,加上奖金少得可怜,在亚冠不给力,太正常了。”(麦媛)

相关新闻
日足协奖8千万激励球队亚冠争佳绩 被讽太寒酸
ROAD FC首次全女子赛事敲定 3月将上演美女大战
为队友出气被联盟罚款!白边:这钱我替你出了
国安将先租后买签唐诗 第五外援或来自西葡联赛
秀恩爱当属风尘四侠!詹皇:我的皇后无条件爱你
荷赛奖在妖魔化中国体育? 参赛细节或说明问题
穆帅本周约见伊布谈续约 大联盟+中超觊觎神塔
英媒:热刺边卫拒上港邀请 博阿斯寻孙祥接替者
前瞻:哈登欲主场复仇热火 詹姆斯乔治领袖对决
詹姆斯施压成功!骑士老板表态愿增加成本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