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超联赛启动 区域足球联赛范本迎更多利好

2017年02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月15日,2017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浙超联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动。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足协主席夏海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杭州联合银行监事长俞建军,象与农业董事长张静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按响启动键。效力于荷甲维特斯俱乐部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最年轻国脚、浙江籍球员张玉宁为2017浙超联赛启动发来了视频祝福,为家乡的足球事业加油喝彩。

  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是由省政府领导倡议,经省政府批准,由省体育局主办、各市体育局承办、省足协执行的全省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参与度最广的11人制足球赛事。浙超联赛比赛模式采用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由县(市、区)一级联赛选拔出优胜队参加市级联赛,11个地市各决出一支优胜队参与全省总决赛的角逐。总决赛采用主客场单循环赛制,每支参赛队都能在联赛周期内迎来主场参加全省最高水平足球赛事的机会。

  2016年是浙超元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短短一年时间便迅速发展壮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影响力、号召力与日俱增。浙超联赛受到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文表扬,以浙超联赛为龙头的浙江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被中国足协点名表扬,浙超联赛逐渐成为全国区域业余足球发展的模范样板。

  据了解,在2016年的基础上,今年的浙超联赛各赛区对今年的赛事给予了更大程度的重视。11支参赛队的主体育场基本都是大型体育场,其中嘉兴队和金华队的主场分别是举办过中超联赛的嘉兴体育中心体育场和金华体育中心体育场,绍兴队和丽水队的主场是举办过中甲浙江毅腾比赛的轻纺城体育场和丽水体育中心体育场,温州、衢州、台州等地也正为承办浙超联赛抓进度修缮体育场。此外,各地财政对于各地参加浙超联赛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大部分市都提供了足够的资金保障,解除参赛队的后顾之忧。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本赛季的抽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11位抽签代表依次抽取签位与城市,大屏幕上实时展示了抽签情况。根据抽签结果和组委会安排,2017浙超联赛开幕式拟安排在新落成的浙江省湖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对阵双方是湖州和金华。

  至此,在2017年3月到9月这长达六个月的时间里,一阵足球狂潮将席卷浙江大地,这11支队伍中,会有哪一支脱颖而出,成为2017浙超联赛新的王者呢?我们共同期待!(之江)

相关新闻
2017浙超联赛启动 区域足球联赛范本迎更多利好
法足协法职联成立中国办公室 加强中法足球合作
U19国足集训名单:上海根宝5人入选 鲁能贡献4人
曼联名宿:吉布斯当队长就要输 枪手就像小学生
死心!阿森纳球迷出手次回合球票 不浪费这钱了
法国足球中国办公室在京成立 将成中法交流桥梁
国米拒付R罗2200万欧违约金 或转攻曼城副队长
拉莫斯:不想看到巴萨赢球 但也不希望朋友受罪
米兰夏窗补强圈定三猎物 中国财团挺蒙特拉留任
鲁能四场热身浮现四大主力 7人未登场各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