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前瞻:复仇战曼联冲冠 穆帅欲看齐弗格森

2017年02月2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0时30分,2016-17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将在新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由曼联队对阵南安普顿队。面对零失球闯入最后决赛的“圣徒”,在没有姆希塔良助阵情况下,红魔希望可以保持俱乐部最近在联赛杯决赛,以及穆里尼奥在这项赛事决赛的完美纪录;至于南安普顿队,他们则渴望能够像1976年足总杯决赛时那样掀翻强大的曼联队创造俱乐部历史首次捧起联赛杯冠军奖杯。

  交锋纪录

  这是曼联队第9次亮相联赛杯决赛,超越阿斯顿维拉队和热刺队,成为仅次于利物浦队(12次)之后闯入联赛杯争冠赛次数第二多的队伍;至于南安普顿队则是继1979年后历史第二次获得争夺联赛杯冠军的机会。与红魔最近3次杀入决赛均成功夺冠不同,圣徒38年前在决赛中先破门情况下被逆转2-3不敌诺丁汉森林队未能捧杯,其中在当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粉碎南安普顿队夺冠梦的比尔特勒斯之后还曾为曼联队效力过。

  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的第120次正赛交锋,此前曼联队以62胜30平27负进206球失133球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在双方的近4次对战中双方则是各胜2场;在联赛杯的5次交战南安普顿队则是1胜2平2负仍处于劣势,只是最近一次交锋已经是1991年的老黄历,因此可借鉴性不大。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南安普顿队是以5连胜进7球且完美零封的记录闯入决赛,其中更是接连淘汰阿森纳队和利物浦队这样的强队。

  穆里尼奥捍卫纪录力争看齐弗格森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队执教期间,曾在2004-05、2006-07和2014-15赛季三次率领伦敦蓝狮杀入联赛杯决赛,结果三次全部夺冠,换言之葡萄牙狂人在英格兰联赛杯的决赛胜率高达100%,这一次他能延续这一完美纪录么?如果成功捧杯,那么穆里尼奥将追平弗格森和布莱恩-克拉夫成为联赛杯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

  圣徒坚固防线考验红魔进攻线

  南安普顿是继1981-82赛季的热刺队后,第二支以不失一球的完美方式杀入联赛杯最后决赛,不过25年前北伦敦球会在决赛中却以1-3败给了利物浦队。这一次,曼联队能否像“红军”那样在最后决战中攻陷圣徒的坚固堡垒呢?在姆希塔良伤缺的情况下,红魔要依靠谁来撕开对手防守空档,69能否再次连线确保穆里尼奥的球队笑到最后,一个个疑问等待着我们从比赛中去寻找。

  伊布国内杯赛决赛4战4球

  伊布此前在4次出战国内杯赛决赛(超级杯除外)中已经打进4球,其中2015年法国联赛杯决赛代表大巴黎出战,面对巴斯蒂亚队时梅开二度;2016年法国杯决赛面对马赛队时又梅开二度。大奉先渴望能够延续在国内杯赛梅开二度的记录,当然更重要的是为曼联队带回冠军奖杯。

  赛前声音

  穆里尼奥(曼联主帅):卡里克能够上阵。他很聪明,也充满经验,(对阵圣埃蒂安时)他离场离得及时,所以他能够踢决赛。姆希塔良会缺阵。至于琼斯,我们明天再看看才能决定。或许我有机会成为首位在执教曼联第一个赛季就带队拿到奖杯的主帅(社区盾赛除外),但我的执教生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我不会被一个小细节所影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俱乐部和球迷。

  皮埃尔(南安普顿主帅):这场比赛对球迷来说,当然是一个重要时刻,我希望球队可以给他们带来快乐和喜悦。我很清楚球队上一次拿到杯赛的锦标是在1976年(足总杯),那时候对手也是曼联队。对我们来说就是要保持专注,对比赛的专注度很重要,而不是在比赛过后会发生什么。我们必须要有良好的态度和精神。

  伤停报告

  曼联队:姆希塔良(伤病、中场),菲尔-琼斯(待定、后卫)

  南安普顿队:查理-奥斯汀(伤病、前锋),A-麦卡锡(伤病、门将),塔吉特(伤病、后卫),皮耶(伤病、前卫),范戴克(伤病、后卫)

  预测首发

  曼联队:1-德赫亚/17-小布林德、12-斯莫林、3-拜利、25-瓦伦西亚/21-埃雷拉、16-卡里克/11-马夏尔、6-博格巴、8-马塔/9-伊布

  南安普顿队:1-福斯特/2-塞德里克、3-吉田麻也、24-史蒂芬斯、21-伯特兰/14-罗梅乌、8-史蒂文-戴维斯/16-沃德-普劳斯、11-塔迪奇、22-雷蒙德/20-加比亚迪尼

  (文治)

相关新闻
联赛杯前瞻:复仇战曼联冲冠 穆帅欲看齐弗格森
26日早报:罗斯想长留纽约 骑士曾担心绿军交易
曼联7000万追意甲后防两天才 米兰门神替德赫亚
罗斯欲今夏与尼克斯续约 有望获1500万年薪合同
乒联卡塔尔赛马龙樊振东争冠 陈梦将迎战王曼昱
亚冬会花滑女单自由滑 李子君亚军赵子荃列第七
恒大冲击四冠王之路打响头枪 斯帅夺冠数超里皮
苏宁外援比肩恒大本土班底难敌 斯帅坚定4铁律
苏宁外援比肩恒大本土班底难敌 斯帅坚定4铁律
巴萨客战马竞两大将缺席 全力争胜坐等皇马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