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委员:培育体育产业消费者 须从青少年做起

2017年03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提交了《重视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对发展体育产业的作用》的提案,提出要培育体育产业消费者,必须从青少年做起,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和社会培训的规范化。

  在与一些体育产业投资者交流过程中,刘翔发现,目前更多的企业和资本关注的是创造和运营可以吸引投资的赛事。大量资金的涌入,让体育产业的先行者们获得了资金支持,但目前社会并不充沛的体育消费需求,却成了这些产业领头人心头的隐忧。

  刘翔指出,体育产业知名品牌,主要盈利渠道有5种:广告赞助、版权出售、授权产品的销售、门票收入以及体育资产的增值。其中前四项都与参与受众有关。

  但是体育产业的特殊性在于其有专业门槛。“公众想要看比赛首先要看懂比赛,比如110米栏比赛也需要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才能看得更透彻,而这些都需要从小接受培训。”刘翔说。

  刘翔建议,通过“体育课+社团活动”的学校教育,以及针对体育特长的社会培训,培养体育产业“消费者”,在体育界贯彻“少年强则国强”。

  刘翔指出,重视体育教育,首先要重视体育师资培训,提高基层体育教师的待遇。目前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一般小学,150名至200名学生会配备一名体育老师,一周4节体育课,且他们基本是从师范或体育专业高等学校毕业的专业人才。而这在小城市尤其是不发达地区的村镇学校,基本是“奢望。 他建议,今后给边远地区学生赠送体育器材的同时,还应给他们送去一些师资培训。

相关新闻
刘翔委员:培育体育产业消费者 须从青少年做起
粉丝效应进军体育圈 若善加利用可改变中国体育
法甲-卡瓦尼助攻恩昆库破门 巴黎客场2-1洛里昂
韩国公布战中国名单:奇诚庸领衔 中超四将入选
先奶为敬!孔蒂:穆帅是蓝军传奇 想复制他辉煌
李宗伟声言不会退役:盼明年能再次参赛全英赛
欧足联否认巴萨巴黎主裁遭罚 知情人:这事完结
穆帅愁死!四大中锋全部缺席 战切尔西有B方案?
奥巴梅扬评最佳11人:自诩蝙蝠侠 大黄蜂三大将
国足25人名单:恒大七人任航回归 人和小将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