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恐怖防守的戈贝尔 触手可得的联盟最佳中锋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在这三分横行,进攻爆炸的时代。犹他爵士的比赛风格堪称当今小球时代的一股泥石流,仿佛依稀回到了远古时代,那肉欲的碰撞,震撼心灵的打击乐,主教练奎因-斯奈德依然强调用密不透风的身体对抗来为维持球队的防守表现,他们用堪称龟速的进攻节奏来压低对手的进攻回合数,就如世纪初期的铁血活塞一般,这使得他们成为了一支防守制胜的球队,本赛季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96.3分,排名联盟第一。而支撑他们的防守体系的,就是来自法国,有着俊朗面孔的鲁迪-戈贝尔。

  本赛季的爵士一直都在与重要球员接连不断的伤病缠斗不息,而即使在堪称竞争惨烈的西部,如今的爵士仍然能够高居第四位,紧随勇士马刺火箭之后,而鲁迪-戈贝尔在这其中所做的贡献绝对能排在队内首位,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第四个年头的戈贝尔,职业生涯第一次有了讨论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和一阵中锋的可能性了,至于最佳防守一阵中锋的荣誉,随着洛杉矶快船近期的战绩萎靡(影响小德安德鲁-乔丹的评选),似乎已经是戈贝尔的囊中之物。

  自从上一代最佳防守中锋霍华德不再神勇之后,从小加索尔到诺阿再到上赛季的小乔丹,再也没有一位中锋能够蝉联过一阵中锋的荣誉,每年的一阵中锋位置的评选就如走马观花一般的更迭着,而本赛季关于最佳一阵中锋的评选似乎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从赛季初期的考辛斯到哈桑-怀特塞德再到最近打出爆炸数据的唐斯,拥有不错个人数据的他们似乎都有着略微扎眼的球队战绩,而随着赛季的临近结束,戈贝尔的存在相比于以上几位似乎是一个另类,因为他的球队战绩相比于他们似乎是统治级别的,而他的个人数据比起他们来也丝毫不落下风,本赛季他在出场的68场比赛里场均上场33.6分钟可以得到13.2分12.8个篮板和2.5次封盖,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5.6%。而一组更有利的数据表明戈贝尔比他们更有优势,本赛季考辛斯三次面对戈贝尔的爵士,他一共投出了55投17中的命中率,场均只有17分8.6个篮板的数据,远低于赛季平均数据,而戈贝尔自身16.3分和14.6个篮板球,投篮是25投17中,以篮下单打成功率高著称的哈桑-怀特塞德面对戈贝尔也好不到那里去,两次面对戈贝尔的防守怀特塞德投出了24投10中的命中,而他的的场均数据是12分12个篮板,戈贝尔则是超过7成的命中场均砍下9分11个篮板,而本赛季场均可以砍下24分12个篮板球的唐斯在面对戈贝尔时也下降到只有19分,命中率更是骤降到只有44%.

  似乎联盟其他所有的中锋在面对戈贝尔遮天蔽日的防守时都在进攻端迷失了自己,表现只能用灰头土脸来形容,而数据也佐证了戈贝尔的篮下防守统治力,戈贝尔已经连续2年限制对手篮下命中率联盟最低,去年是41.0%,再上一年是更惊人的37.1%。他在爵士的防守中贡献了太多。虽然戈贝尔不能跑到外线来防守诸如保罗和库里这样小快灵的球员,但是他却做了其他的改进防守的所有事情。无论对手在罚球线以内什么地方出手,总有一双大手出现在他们面前,面对这样一双大手,绝大多数投篮都只能无功而返。

  本赛季戈贝尔的场均盖帽排在联盟第一,场均篮板12.8排在联盟第五位,场均进攻篮板数3.8排名联盟第三,投篮命中率排名第二,赛季已经打出47次两双排名联盟第四,而更重要的是他的在场正负值已经高达+406,排名联盟第6位,本赛季的胜利贡献值为11.7,在整个联盟仅次于哈登排名第二,比伦纳德和詹姆斯还要高,当评委考虑到这些数据时在看到爵士的战绩时,似乎新赛季的联盟最佳一阵中锋真的离戈贝尔不远了。

相关新闻
坚持恐怖防守的戈贝尔 触手可得的联盟最佳中锋
巴尔干半岛的小胖子 丹佛高原上的新大帝约基奇
庄神18+18雷吉14分 太阳末节崩盘负活塞遭4连败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社会招聘 面向全球聘英才
中甲黑马频现搅乱冲超形势 卓尔掉链子大跌眼镜
足改2周年:50条任务已落实 迈出3步走战略第1步
蔡振华:足球最终目的是育人 青少年参与最重要
国足2战世预赛目标4分 战韩国为求一胜不计成本
北青报:世林点赞足以载入史册 别把锅甩给手指
析北汽男排丢冠:精神底蕴不厚 后援支持不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