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决定大师赛后立刻转职业 目标进入前十名

2017年03月2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3月27日,柯蒂斯-拉克去年就准备转为职业球手,但是现在这位年轻的澳大利亚球手改变了自己的计划。他准备在参加完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后就转为职业球手,不再利用豁免权参加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老实说,我去年就觉得自己准备好了。”拉克已经拿下了美国和亚太地区的业余冠军,获得了今年美国大师赛的入场券。“我进入了巡回赛学校,当时我一旦获得资格就可以转为职业球手。对此我没有任何的问题,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水平已经到了,但是现在由于一些原因,我选择推迟一下。”

  其实拉克早就已经准备好开启自己高尔夫奖金榜。去年五月,他是第三个赢得西部澳大利亚公开赛的业余球手,他在一场日巡赛上取得了第五名,与2011年的美国大师赛肖尔-舒瓦赫泽尔并列,打败了3届大满贯得主帕德莱格-哈灵顿和莱德杯球手维克多-杜宾森。

  但是在进入欧巡赛和日巡赛的巡回赛学校前,拉克还有一项“遗愿清单”没有完成,就是在奥克兰山赢得美国业余冠军。他在最后时刻打败了布兰德-达尔肯,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奖杯上,同时推迟了自己的职业计划。“我很期待赢得美国业余冠军,因此需要等待。”

  拉克随后拿下了亚太业余比赛的冠军,成为了自2004年瑞恩-摩尔之后,第一个通过2种不同渠道获得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的球手。“在去参加亚洲业余比赛的时候,我的压力小了很多。很显然当最后的结果对我来说没有那么重要的时候,打起比赛会容易一些。今年的亚太比赛特别酷,我见到了奥古斯塔的会员们。”

  拉克在四月美国大师赛正式开始前获得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他在去年年底在澳大利亚参加三场举足轻重的比赛,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取得并列11名,在澳大利亚PGA赛上与2013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得主亚当-斯科特同组打了2轮比赛。“澳大利亚对于业余球手非常重要的一点帮助就是给予他们很多职业赛事的参赛经验。能够与强劲的球手一起同场竞技,慢慢的找到自己的状态,我要感谢澳大利亚PGA为我们做的这些。”

  2017年拉克开局良好,他在参加的4场欧巡赛中晋级3场,在阿布扎比和迪拜都击败了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卫冕冠军丹尼-威利特。按照美国大师赛的传统,今年拉克将作为美国业余冠军与威利特在奥古斯塔同组。

  在打出美国大师赛第1杆之前,拉克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自己的第一场美巡赛是在湾丘球场。“他们打球很开心,在美国参加这样的比赛是我的第二步。现在我很期待能够开启自己的人生第二阶段。”

  对于居住在珀斯的拉克来说,要去一趟奥古斯塔并不方便,他计划在打完乔治亚杯之后,在美国大师赛比赛周的周三那天到达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美国大师赛这样的赛事真的不差那么几个小时早到,我每年都会观看电视转播。当然自己去打比赛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完全没有办法描述自己此刻的感受。我只有当自己在木兰道开球之后才会感觉到这一切,对这个地方有所感受。”

  拉克还告诉记者今年他的目标是跻身前十,他在这些大赛上的目标都比较谨慎。“业余球手都很了不起的,我只是很放松,我只想好好享受比赛。这样的话在当时那种赛事氛围里才会轻松一些,所以我只想打好比赛,尽最大可能去享受比赛,我会跟家人们一起去的。我想如果我一切进展顺利,最后好结果会不请自来。”

  拉克已经计划放弃自己通过业余身份参加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豁免权,在美国大师赛结束之后他将立刻转为职业球手,跟随这拜伦-德尚博和乔-拉姆的脚步,快速投入到巡回赛生活中。如果继续推迟转职业,对于他来说就意味着要到今年秋天重回巡回赛学校了。“我觉得现在已经完全准备好了,看看我能够正要面对欧巡球手,自己如何享受比赛把,虽然要放弃其他大满贯赛事的豁免权很难,但是我觉得自己能够在转为职业球手之后学到更多的东西,希望自己能够好好的利用职业球手的身份,而不是总是以邀请身份参加9场美巡赛。”

  (桃子)

相关新闻
拉克决定大师赛后立刻转职业 目标进入前十名
四川留守儿童足球队夺全国亚军 每天水泥地踢球
韩国足协主席:不换帅! 输给中国队因运气不佳
曝切尔西今夏首签达协议 4500万欧敲定法甲妖星
1亿欧神锋亲承留队 巴萨枪手补强锋线计划泡汤
前瞻:詹姆斯PK伦纳德 骑士欲复仇马刺走出困境
李子君正式获花滑世锦赛参赛资格 宫原知子退赛
中伊交战史:6胜12负绝对下风 客战伊朗5战全败
27日纪录:戈登三分数破1000 大洛1数据队史登顶
27日NBA:爵士锁定季后席位 76人状元赛前秀扣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