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梵完成中乙准入注册 与申花良性互动合作

2017年03月3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上海申梵在3月16日完成中乙俱乐部的准入注册报名,完成了从业余到职业的华丽转身。虽即将征战中乙赛场,球队对于足球快乐氛围的追求会持续下去。“足球就是生活,让足球进入家庭,城市的生活,才能让国家有足球氛围。”

  在上海申梵对阵海南博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申梵主教练成亮表示:“今年球队以联赛为主,足协杯赛主要目的是练兵,也没有给球员更多的压力。”在赛场上,球员们虽没有背负成绩的要求,但在比分落后时他们没有停下追求胜利的脚步,在点球决战中保证了每粒进球的完成度,看待足球和比赛的态度对于他们的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周亮谈到对俱乐部的期待和要求,透露出的是扎实打造中小俱乐部足球的赤诚之心:“我没有什么野心,也不作超出自身能力的要求,扎实做好中小俱乐部,展示中小俱乐部健康经营的足球文化。‘健康的活着’就是对足球俱乐部这个名号最大的尊重!能活多少年看我们自己的本事。”

  打造有学习价值的俱乐部文化

  今年3月21日,上海申梵足球俱乐部2017赛季启动仪式在黄浦江畔的游轮上举行。在启动仪式上,球队宣布了新赛季主场、赞助商,10名新援与新闻官也全部亮相,申梵标识性的蓝白主题色及海豚吉祥物,渐渐地在上海地区球迷群体中深入人心。虽扎实地实践着中小俱乐部健康发展的路径,但在打造俱乐部文化及球队文化上他们却并不低调。

  “中国足球产业目前在技战术水平,在赛事组织等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层级,在国内也有可以参照或者学习的对象。但比较可惜的是我们仍然缺乏底端的,从下至上的足球文化的经营。我希望我们能展示什么是真正的足球俱乐部,虽然不一定是最正确的,但我相信普及兴趣模式对于扩大足球人口有重要作用,申梵希望能给大家展示耳目一新,有市场感的足球俱乐部文化。”

  健康经营离不开青训基底

  俱乐部健康经营,除了符合市场及自身规律外,如何扎根当地,以青训做土壤也是发展的重要环节。周亮的创业主平台激战联盟与申梵俱乐部相辅相成,建设完整的青训梯队。与当地近百所学校进行合作,两千余名青少年在其平台上注册。周亮在解读这种做法时用了形象的比喻:“我们现在就是和面粉,烧饭,按规律一步一步走,如果我们够职业,会有机会让我们站上更高的平台。”

  与申花在先进理念下的合作

  目前上海在职业足球舞台上已有5支队伍,它的足球市场及体育文化氛围成为最适合足球俱乐部生存发展的土壤之一。上海申梵也是这样的受益者,上海足协组织举办的业余及专业赛事一年达到近3000场,想要冲击更高平台的球队有机会得到客观条件上的支持,最显性的就是可参加比赛的丰富性,足球文化感染可达到的人群以及政策的支持。

  除了上海地域性的优势,对于周亮来说,能把俱乐部打造到现有的水平,背靠老东家上海申花的扶持和帮助也至关重要。“我在申花工作过,俱乐部目前在申花踢过球或是从申花足校出来的有13个人,我们也在试验,对申花文化的打造方式能否在小型俱乐部中进行延续。

  对于小俱乐部来说,倚靠豪门俱乐部,与其建立良性互动是简单且必要的。“大小俱乐部在更多先进理念下的合作,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型俱乐部来说是一种可靠的成长方法,其他的俱乐部也可以考虑这种模式。我们希望在符合自身能力的框架下制定目标,如果历史赋予我们更多的使命,我们再去考虑更进一步。”

  4月8日,上海申梵将客场挑战南通支云,开始其中乙联赛的征程。4月19日,申梵还将在足协杯第二轮遇到中甲球队新疆体彩的阻击。“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而申梵也将在快乐足球里迎来更加严峻的挑战。

相关新闻
上海申梵完成中乙准入注册 与申花良性互动合作
后防大将状态决定马加特用兵 告诫球员切勿轻敌
韩女足确认赴朝鲜参赛 南北足球时隔27年再对决
华夏主帅:拉维奇疲劳将缺阵 出场需用表现证明
博阿斯:上港4国脚难保证状态 斯帅缺阵有影响
奥斯卡:队友已准备好 保利尼奥国家队表现出色
曝佛爷每年出资30万欧雇水军 抹黑对手赞美皇马
米兰锁4球星替巴萨遗珠 两本土天才+蒙特拉爱徒
延边首个主场志在全取3分 主帅告诫队员要谨慎
梨兵:华夏目标远大比赛困难 不考虑500万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