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队将帅失和不满主帅留任 恐加剧内讧

2017年04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韩国足协日前召开今年的第二次技术委员会,决定留任主帅施蒂利克。韩国媒体透露,不仅球迷舆论对这一决定不满,韩国队内部的分裂问题也有加剧的倾向:“很多球员是敢怒不敢言,施蒂利克继续带队不仅不会改善当下的技战术毛病,甚至会危及世界杯的出线前景。”

  韩国足协表示,和施蒂利克的合约将按照原计划执行——如果韩国队顺利拿到出线权的话,他的合约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韩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后到期。尽管暂时克服了下课危机,施蒂利克要解决的问题却是堆积如山。首先是带队获得直接出线权。韩国队在迄今12强赛7轮比赛中4胜1平2负(积13分)在A组名列第二,处在出线圈内,但面临着第三位的乌兹别克斯坦(4胜3败积12分)的猛烈追击,按照韩媒的估算,韩国队为了确保小组第二的位置在剩下3场比赛至少获得2胜1平、7分的成绩才行。但是看看剩下的3场比赛对手:主场战卡塔尔、伊朗,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就知道完成这个指标绝非易事:“韩国队在至今的12强赛3场客场比赛中零进球,战绩仅为1平2负,尤其是去年10月和伊朗队的比赛,韩国队竟然无有效射门,最终以0-1败北。今年客场错过了在弱旅中国队身上得分的机会,反而被对手绝杀。”

  韩国队能否走出当前的困境,施蒂利克的指导能力显然是关键。队长寄诚庸在败给中国队后忧心道:“韩国队没有十足把握可以拿到世界杯出线权,这必须以球员们带着身为国脚的责任感将自己的能力百分百发挥出来。”韩媒指出,寄诚庸的话另有所指,暗示不少球员缺乏责任心而且不听从主教练的指挥,“他随后还袒护施蒂利克,称韩国队状态低迷,球员自身也有责任,必须反省。也进一步证明韩国队将帅不和的现状。”报道曝,围绕着主力位置的竞争和战术安排,不少韩国球员都对施蒂利克不满,作为队长的寄诚庸夹在中间处于调停的角色:“此次韩足协力挺主帅,也有加剧球队内讧的危险。”

  韩媒表示,施蒂利克不仅在球迷中失去民心,在球队内部的威望也急剧下降:“虽然韩足协信任主帅,但上场比赛、贯彻教练战术打法的是球员。长期以来积聚的问题在6月的卡塔尔战前可以彻底解决?是一个很大的疑问。”韩国队的世界杯战绩直接影响足球运动在韩国的人气,“K联赛的票房原本就持续低迷,韩国队在12强赛有任何闪失,会危及已经十分脆弱的足球市场。”(麦媛)

相关新闻
韩媒:韩国队将帅失和不满主帅留任 恐加剧内讧
贵州2将回归缓解支柱停赛影响 奥伦加有望首发
意大利杯-拉齐奥客场2-3罗马 总分4-3晋级决赛
郎平释疑女排弃惠若琪 手术定六月期待队长朱婷
世界经典铁三来华 樱桃体育获崃
麦克勒莫22分力压巴恩斯 诺天王伤停小牛负国王
聚精会神抓冬奥备战 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提高
汤普森41分库里19+9 麦基引冲突勇士轻取森林狼
库里半场走神11铁送9助攻 扣篮破僵局萌神归位
12连胜汤神41分记首功 格林大帽唐斯替萌神报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