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进攻铁血防守 江淮闪电或将成新赛季搅局者

2017年04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黑八奇迹、同城德比、神奇逆转,上赛季NBL联赛的烽火硝烟刚刚散去,转眼间14支球队又在四川温江完成集训,如今离2017新赛季开赛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各支球队都正招兵买马积极备战新赛季。而上赛季遗憾未能进入季后赛的江淮闪电男篮,在休赛季也同样掀起了一片不小的风暴。

  这个休赛期,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闪电男篮。在上个月结束的2017赛季NBL年度集训与体测中,江淮闪电男篮表现出色,集训赛成绩排名第五;除此之外,球队个人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主教练刘久龙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全明星球员刘洺宇获得2017年NBL篮球队伍集训测试个人总成绩第三名和“优秀运动员”称号。

  但要知道,荣誉从来都不是不劳而获,看似理所当然的嘉奖正是由于他们的辛苦付出。在为期三个星期的集训中,闪电球员在训练房挥汗如雨,赛场上肌肉对抗,体测中更是一马当先,可以说,伤疤才是这群小伙子们的勋章。

  2016赛季,是江淮闪电组队的第一年,在豪强林立的NBL联赛,年轻少帅刘久龙带领着一群新兵征战沙场,压力可想而知。球队依照自身特点,以“闪电进攻、铁血防守”为立足点,虽大半个赛季摸爬滚打跌跌撞撞,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球队在常规赛最后时刻力克东部陆军和首体股份,以两连胜的佳绩为上赛季画上句号。但联赛排名第12位的成绩明显让球队不太满意,接下来,他们开始了赛季强化。

  在结束两个月的调整后,球队踏上了为期三个月的南京冬训日程。要想发展,得向前看,知耻后勇的闪电男篮低调的为2017赛季做准备。球员在赛场上挥汗加练,而教练则日夜兼程在全国范围内物色潜力球员。

  从2017年NBL年度注册公示名单中我们能看到,江淮闪电新赛季先是注入了杨文博、辛华骏、张耀仁、脱凡四位新鲜血液,他们的平均身高为199.75cm,其中辛华骏和张耀仁都曾效力于山东青岛男篮,后者年龄仅20岁。他们的加盟不仅解决了球队后卫线和身高的痛点问题,同时还表明新赛季球队将继续深化贯彻“闪电进攻、铁血防守”的方针。

  随后,闪电男篮继续广纳贤士,又将福建浔兴的李航和洛阳金星的张晓博收入麾下。李航在福建效力超过十年,2011-2012赛季,在对阵天津男篮的比赛中,李航砍下生涯最高的28分;张晓博在上赛季入主洛阳金星前,也曾在山西中宇男篮效力,两人都有着丰富的职业篮球经验。他们的到来对于这支年轻的闪电而言,作用无疑是巨大的。

  刘洺宇是球队本土的招牌球星,上赛季场均砍下14.3分的他成功入选了首届NBL全明星赛。在谈到新赛季的阵容时他说道:“上赛季由于球队刚成立,磨合的不是太好,新赛季随着这些新队友的加入,他们融入的速度特别快,希望他们能作为新鲜血液帮助球队”。

  “闪电进攻、铁血防守”,在如今小球盛行的时代,闪电男篮阵容年轻,在补充了大量的老中青新鲜血液后,球队进攻更加合理;而在“得防守者得天下”这一金科玉律下,球队继续强调贯彻铁血防守的观念,新赛季的江淮闪电,或将成为NBL新赛季的搅局者。

相关新闻
闪电进攻铁血防守 江淮闪电或将成新赛季搅局者
恒大自孔卡离队再无冠军相 统治下降需面对事实
徐嘉余100米仰泳打破亚洲纪录 傅园慧孙杨夺冠
LOL攻略:5杀专业户 上单英雄海兽祭祀玩法解析
恒大下轮胜或提前出线 魔鬼赛程结束需开始抢分
崔龙洙曾开局7轮不胜 后来居上获第4亚冠进决赛
浅田真央泪洒发布会称无牵挂 若重来不会选花滑
多特受伤中卫晒照手缠绷带:感谢大家祝福(图)
足协受理申诉3个月内出结果 秦升:相信裁决合理
力帆战智诚球迷特制横幅 两兄弟球队迎久违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