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大结局:利物浦力压阿森纳夺第四 凯恩金靴

2017年05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38轮展开角逐,这也是本赛季最后一轮。仅剩的第四悬念最终揭晓,曼城客场5-0横扫沃特福德获得第三名,利物浦主场3-0横扫米德尔斯堡获得第四名,阿森纳虽然主场3-1击败埃弗顿,只能屈居第五参加下赛季欧联杯。此外,提前夺冠的切尔西主场5-1逆转桑德兰完美收官,亚军热刺客场7-1血洗赫尔城。本轮结束之后,正式宣告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经过10个月的马拉松赛跑后落下帷幕。以下是本赛季欧冠、欧战以及升降级详情。

  01.冠军:切尔西

  本赛季,切尔西38轮英超联赛取得30胜3平5负,打进85球丢33球,积93分获得冠军。

  02.亚军:热刺

  本赛季,热刺38轮英超联赛取得26胜8平4负,打进86球丢26球,积86分获得亚军。

  03.欧冠资格:切尔西、热刺、曼城、利物浦、曼联?

  目前,英超联赛在欧足联排名榜上高居第三,进而获得了三个正赛资格和一个附加赛资格,正赛资格由积分榜前三的球队获得,分别是英超冠军切尔西、亚军热刺以及第三名曼城。附加赛资格由第四名利物浦获得。需要指出的是,曼联杀进欧联杯决赛,如果能够击败阿贾克斯,那么将直接获得参加欧冠正赛的资格。

  04.欧联杯资格:阿森纳、曼联、埃弗顿

  由于热刺和阿森纳争夺足总杯冠军,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这也意味着英超联赛第六名和第七名将获得欧联杯参赛资格。争四失败的阿森纳排在第五位,与排名第六的曼联获得参加欧联杯正赛的资格。排名第七的埃弗顿获得参加欧联杯第三轮资格赛的机会。

  05.降级:赫尔城、米德尔斯堡、桑德兰

  赫尔城38轮英超联赛取得9胜7平22负,积34分排在积分榜第18位;米德尔斯堡38轮英超联赛取得5胜13平20负,积28分排在积分榜第19位;桑德兰英超联赛38轮取得6胜6平26负,积24分排在积分第20位。三支球队降级英冠联赛。

  06.升级:纽卡斯尔、布莱顿、雷丁or哈德斯菲尔德

  目前,英冠联赛已经结束,但升级附加赛还在继续。纽卡斯尔46场比赛取得29胜7平10负,积94分获得英冠联赛冠军;布莱顿46场比赛取得28胜9平9负,积93分获得英冠联赛亚军。纽卡斯尔和布莱顿获得参加下赛季英超联赛资格。附加赛方面,雷丁和哈德斯菲尔德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了富勒姆和谢周三,两家球会的胜者将获得本赛季最后一个冲超资格。

  07.金靴:凯恩

  热刺前锋凯恩最后两轮发威打进7球,以29球反超卢卡库和桑切斯等射手夺得本赛季英超联赛金靴,这也是他连续两个赛季获得该殊荣。卢卡库以25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位,桑切斯以24球排在射手榜第三位。迭戈-科斯塔和阿圭罗以20球并列排在射手榜第四位。

  08.助攻王:德布劳内

  本赛季,曼城核心德布劳内助攻18次,获得助攻王。热刺攻击手埃里克森以15个助攻排在第二位。

  (十九)

相关新闻
英超大结局:利物浦力压阿森纳夺第四 凯恩金靴
给力!曼联创最年轻首发纪录 新星6天4球太梦幻
李同辉亮相美国麦迪逊广场花园 海外首战点数胜
Jr.NBA联赛上海站落幕 马库斯.坎比到场并颁奖
温格治下阿森纳首次无缘欧冠 厄祖大腿还留吗?
主帅:我有欧战经验 蒙队:新老板有实力有雄心
无敌尤文4大隐患:帝王星或离队 米兰双雄崛起
英超-凯恩戴帽热刺7-1 西布朗1-2遭斯旺西逆转
3后卫4后卫切换自如+零封巴萨
渣叔率红军阔别2年重返欧冠 多短板致高开低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