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为省费用赛前2天赴马 主帅担忧斋月影响

2017年06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世预赛亚洲区

  12强赛A组·第8轮

  叙利亚 VS 中国

  马六甲汉惹拔体育场

  6月13日21∶45

  CCTV5 直播

  ●小资料

  索马

  Omar Jihad Al Somah

  国籍:叙利亚

  生日:1989.3.28

  身高:1.93米

  位置:中锋

  效力球队:吉达国民

  临时主场不败 国足客场想赢不容易

  按照FIFA排名,A组最弱的球队不是中国队,而是叙利亚队。在12强赛抽签之前,国足的FIFA排名第81位、在亚足联里面排在第8位,而叙利亚队的FIFA排名百名开外、亚足联排名只列第14位。

  正因为这个排名上的差距,才让中国球迷认为国足在西安输给叙利亚队是“阴沟翻船”,球迷无法理解国足有什么理由主场输给小组最弱的球队,江苏苏宁门将顾超与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因此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在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中,国足下降了一位,降到了第82名,叙利亚队倒是疯狂爬升到了第80位。再度交手,国足的排名优势都没有了。就在前晚国足8∶1狂胜菲律宾队的差不多同时间,叙利亚队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客场以1∶1逼平了强大的日本队,而且叙利亚队还是先进球的一方。

  在12强赛前7轮的比赛中,叙利亚队一共只失3球,这个数据仅次于小组头名伊朗队(失0球),其防守能力让A组前两名的伊朗、韩国都办法不多,日本队在热身赛中也感受到了叙利亚队防守的严密。热身赛后,日本队主帅哈利霍季奇着重表扬了叙利亚队的防守质量,“他们的防守层次很好,盯人也很到位,我们用了很大力气才打进1球。”

  而且,叙利亚队在马来西亚的临时主场战绩非常出色。过去3个主场,叙利亚先后以0∶0战平韩国和伊朗,随后又1∶0绝杀乌兹别克斯坦,1胜2平没输过还1球未失,国足想在客场轻松征服叙利亚队的可能性真的不大。

  不仅如此,叙利亚队的攻击能力也相当出色,即便进攻套路是以边路的快速反击为主,但在索马、哈蒂布与奥马里三位顶级攻击手都不在的情况下,还能攻破日本队的球门,叙利亚队的实力和斗志显然不是菲律宾队可比。

  索马可能伤缺 仍不能小觑叙利亚队

  当然,国足也不是没有收到好消息。在上海申花旧将哈蒂布确认无缘此战后,叙利亚的王牌前锋奥马尔·索马也有可能伤缺。如果索马也不能参赛,那么国足算是少了一个大麻烦。

  在叙利亚国内,索马有“高地伊布”之称。所谓高地,源于“叙利亚”的国名(Syrian)在其本国语言中就是“高地”之意;伊布的称呼则是对他技术特点的描述。身高超过1.9米的索马是个力量型的中锋,但他并不只是个以背身拿球见长的“桥头堡”,除了作为进攻支点外,他正面攻门的能力也十分出众。效力沙特球队吉达国民3年来,他为球队出场100次打进了105球,效率极其惊人。在2016年的全球足坛射手榜上,他以44球名列第7位。这个榜单的第9名正是效力于广州富力的扎哈维(38球),只要拿扎哈维比较一下,就足以看出索马的强大。据悉,已经有德甲西甲的球队正在接洽索马了。

  因为政治立场问题,索马多年来始终远离于叙利亚国家队,直到今年5月,索马才终于接受了国家队的征召。叙利亚队征召索马的目的便是希望能够“主场”击败中国队。令叙利亚足协遗憾的是,在5月中旬的一场联赛中,索马负伤并在月底接受了一个小手术。这让索马能否赶上中叙之战也成了一个未知数。有消息称,索马只需要两周即可恢复,也有消息称,索马至少要休养8周。决战之前,烟雾弥漫,国足在情报战线的工作必须做到位。

  另一个好消息是,现在正是斋月期,叙利亚主帅哈希姆坦诚在斋月期间,队员的体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同时也表示已经做好和中国队交手的准备。当日本队在主场都拿不下叙利亚队,中国队还真不能小看了对手,即便对手的王牌上不了。

  ■链接

  人家连主场都没有 国足却比叙利亚少3分

  12强赛中,叙利亚队是唯一一支没有主场的球队。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叙利亚队无法把主场放在国内,而只能把主场放在中立场地。原本叙利亚队的主场定于澳门,但最终叙利亚方面把主场放在了马来西亚。

  中叙之战的具体地点是马六甲市的汉惹拔体育场。为了更好地适应气候和场地,国足不仅在广州进行热身赛,还提前飞往马来西亚训练。昨天,国足先飞抵马来西亚城市新山,之所以不是直接飞抵马六甲,一是因为马六甲只有一块训练场,无法应付双方的训练要求;再者,国足也希望到一个相对封闭的地方进行最后备战,直到赛前一天再到马六甲踩场。

  据悉,此行马来西亚,国足包下了三架商务客机,便于队员们在马来西亚往返。另外,国足在新山训练期间入住的酒店也是最高级别,以保证队员们能够更好地休息。

  和国足队员们的豪气相比,叙利亚队的条件实在寒酸多了,要到赛前两天才抵达马六甲,以节省住宿费用。看起来,这似乎更像是中国队的主场。尽管比赛的待遇相差如此之大,国足的整体表现依然不如叙利亚队,7轮战罢,国足竟然还比叙利亚队少3分。

  ●A组·积分榜(截止7轮战罢)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伊朗 5 2 0 17

  2 韩国 4 1 2 13

  3 乌兹别克 4 0 3 12

  4 叙利亚 2 2 3 8

  5 中国 1 2 4 5

  6 卡塔尔 1 1 5 4

相关新闻
叙利亚为省费用赛前2天赴马 主帅担忧斋月影响
申花重新集结先开思想教育会 马丁斯莫雷诺缺席
叙利亚头号前锋因伤缺战国足 另一锋霸或亦无缘
奥地利公开赛吴阿顺70杆第21 智利人斩八只小鸟
9日早报:选秀小绿屋名单公布 大学招募勇士助教
莱斯特城官宣莎士比亚留任 签三年合同至2020年
权威媒体评史上百大巨星:梅西最佳 C罗未进前5
梅西:梦想能在巴萨退役 和C罗之间不存在敌意
蓄谋已久!格林上季G7后曾第一时间致电杜兰特
鲁能集结开启间歇期备战 七将缺席塔神明日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