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新秀展望之TJ-利夫:UCLA神塔 准状元黄金搭档

2017年06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6月9日,2017年NBA选秀大会逐渐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开始向这个方向转移。放眼今年的选秀名单,有不少新人值得关注的。

  以下是TJ-利夫的选秀资料:

  【个人资料】

  姓名:TJ-利夫(TJ- Leaf)

  生日:1997年4月30日(20岁)

  国籍:美国/以色列

  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身高:2米08

  体重:102公斤

  位置:大前锋

  年级:大一

  NBA模版:

  尼克-科里森(nba draft意见)

  穷人版凯文-乐福(笔者意见)

  【概况】

  TJ-利夫出生在一个篮球世家,父亲布拉德-利夫曾在以色列打过17年的职业联赛,而小利夫恰好是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出生的,如今他拥有以色列和美国的双重国籍。

  小利夫从小跟随父亲进行篮球训练,尽管他身材一直比同龄人高大。但父亲却要求利夫从后卫打球,这样的定位,磨练出了小利夫出色的控球和投篮感觉。小利夫的篮球才华在高中时期逐渐出类拔萃,高三的时候,他场均已能得到27.4分14.2篮板4.8助攻1.8抢断2.7盖帽;到了高四,利夫则继续打出28.4分12.4 篮板5.1助攻的华丽数据。凭借出色的个人表现,利夫入选了2016年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最佳阵容,以及《今日美国》全美高中生最佳阵容二队。

  但之后,TJ-利夫在挑选大学时,却遇到一些波折。原本,他打算进入亚利桑那大学,可最终却没有获得该校主帅西恩-米勒的欣赏。不过之后,利夫得到UCLA的青睐,与今年的状元大热门之一——郎佐-鲍尔成了队友。整个大一赛季,利夫出战35场球,场场首发,场均贡献16.3分8.2篮板2.4助攻1.1盖帽,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高达61.7%和46.6%。

  2017年三月,UCLA在NCAA锦标赛16强中不敌肯塔基大学,遭遇淘汰。随后,TJ-利夫对外正式宣布,将参加今年的选秀大会。根据报道,利夫选择了萨姆-戈德费德作为自己的经纪人,在这名经纪人旗下,有布雷克-格里芬、小托马斯这样的NBA一线球星。

  【综合评估】

  优势

  利夫是一名进攻技术全面,能里能外,兼具欧洲球员特点的内线。这种空间型内线,如今在NBA很有市场。

  尽管,低位攻击不是利夫的强项,但是他的脚步不错。他有着柔和的投篮手感,稳定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他非常擅长对位脚步迟缓的高个子球员,在外线佯装攻击,然后杀到内线,是他技能包里的一大特长。

  利夫的运动天赋算不上精英级别,横向移动也算不上快速,但是,他有着足够的臂展和出色的攻防意识。他打球合理,关键时刻也值得信赖,在进攻端,是可以依仗的球员。

  缺点

  TJ-利夫最大的问题是力量不足,尤其在腿部核心力量方面,他还需要大幅度的提升。这一劣势,在低位防守方面,体现的尤为明显。而力量偏弱,还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极大限制了利夫在对抗之后完成技术动作的能力。另外,在对位运动能力出色的锋线球员时,利夫也往往会陷入麻烦之中。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6-17赛季,作为大一新生,在UCLA出战35场球,场场首发,场均贡献16.3分8.2篮板2.4助攻1.1盖帽,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高达61.7%和46.6%。

  2016年,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最佳阵容

  2016年,《今日美国》全美高中生最佳阵容二队

  2017年,太平洋十二校联盟(Pac-12)最佳阵容一队

  2017年,太平洋十二校联盟(Pac-12)最佳新秀阵容

  (波洛)

相关新闻
17新秀展望之TJ-利夫:UCLA神塔 准状元黄金搭档
淘宝权:电竞谈感情没用 水平高人品差也有队要
尤文追拜仁魔翼+西甲铁腰 购蓝鹰妖星开启谈判
斯帕莱蒂:张近东很有魅力 他将带领国米复兴!
WESG2017中国区预选赛完整赛区与晋级名额公布
2017亚室武会体育类项目确定 拳皇XIV正式入选
前国足主帅:以前球员不为钱踢球 应学德国足球
ROYAL LIONS锐耐驰以旧换新 全国火爆启动
澳泳将一年三次不测兴奋剂被禁赛 将正式提上诉
乐福或成骑士失冠替罪羊 美媒:可用他交易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