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退赛罢赛屡见不鲜 全运橄榄球曾产生大争议

2017年06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期间,国乒三将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的集体退赛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实际上回顾体育赛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退赛和罢赛事件并不罕见。2013年全运会女子橄榄球比赛当中,北京队的罢赛酿造了堪称历史上的最悬殊比分差距,中国羽毛球队在2014年亚锦赛上集体退赛为林丹“让路”,也招致了处罚。

  2013年全运会女子橄榄球 北京罢赛酿最悬殊比分

  2013年9月13日,全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在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进行,对阵双方是山东和北京,央视一套历史上首次直播了七人制橄榄球的比赛。在6月份进行的预赛中,北京女队获得冠军。然而决赛的场上形势让人瞠目结舌,山东队率先发动攻势,两次达阵后取得10-0的领先,之后有一次山东队进攻时北京队被罚下了两名队员,北京队对于这个判罚不太认可,这样本队将在防守时形成5打7的局面,对于山东队的第三次达阵,北京队认为这次进攻应为无效,由北京队发任意球,但是裁判判罚山东队达阵成功,比分被扩大到15-0。北京女队主教练姜旭明对主裁判判罚十分不满想要上场理论,被工作人员劝住,北京女队替补队员也和山东观众愤怒对骂。北京队队员全体围成一圈站在场地的中线附近,一动不动,并且把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比赛成为不折不扣的垃圾时间,山东队并没有停止进攻,而是不断扩大比分优势,在多次达阵之后最终她们以71-0的大比分击败北京队获得冠军。

  2014羽毛球亚锦赛 国羽集体退赛为林丹“让路”

  2014年羽毛球亚锦赛上的国羽集体退赛一幕闹得沸沸扬扬,为了使目前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林丹能够获得参赛资格,谌龙、杜鹏宇以及王睁茗等人将会退赛,中国羽毛球队也将面临赛事组委会的罚单。当年的亚锦赛对各个协会参赛名额进行了一定的限制,单打方面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四位选手参赛,而且是按照世界排名高低来做选择。由于此前休战没有参加比赛,林丹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107位,因此林丹想要参赛,必须要牺牲之前高排位队友的参赛席位。

  随后,中国队确定了参加亚锦赛男单比赛的名单,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林丹领衔出战,此外还有田厚威、薛松和郭凯。目前队内最高排位的谌龙、杜鹏宇以及王睁茗都要集体退赛,国羽也会为此会受到赛事组委会的罚单。

  2015年乒超联赛 张继科与山东队“互撕”后罢赛

  2015年,张继科和山东鲁能队的风波令乒超联赛受到关注,在7月11日的乒超第9轮比赛中没有到场,引出了他以“罢赛”的方式为自己维权的新闻。由于俱乐部迟迟没能与他签订本赛季的奖金合同,不想“打黑工”的张继科从乒超第6轮开始就没有登场,俱乐部方面则表示,由于张继科近期状态欠佳,要等他表现好才能签合同。俱乐部领队孙奎明曾透露,队里其他球员的奖金合同在赛季前已经签好,偏偏对张继科要“按质定价”,圈内人士认为这是俱乐部高层对张继科不够信任,认为他有消极怠工的嫌疑。

  在乒超第10轮的比赛当中,张继科随队前往客场迎战四川队,虽然他主动要求上场,但是还是被晾在冷板凳上。“既然来到赛场,既然都请战了,自然希望能上场。但这要看俱乐部的安排,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张继科表示,在下一轮主场比赛时仍会申请上场,“作为职业运动员,在场上比赛才是你最大的价值。”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 孙杨因心脏不适宣布退赛

  2015年8月9日进行的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因心脏不适退赛,无缘三连冠。据中央电视台前方记者连线介绍,孙杨退赛是突发状况。据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透露,孙杨在赛前检录时突然觉得心脏不适,代表团商议后决定退赛。

  但是随后,多家外国媒体爆出猛料,称孙杨是在和一名巴西女选手赛前发生口角冲突后才退赛的。随后,有报道称巴西队的教练阿尔伯蒂尼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证实了巴西队的队员和孙杨发生了冲突,发生的时间也确实是在孙杨赛前热身训练的时候。

  2017年澳网 阿尔玛格罗27分钟退赛狂赚5万澳元

  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第一轮的比赛当中,西班牙红土悍将阿尔玛格罗上演了一场“好戏”,阿尔玛格罗对阵法国选手查迪上来以0-4落后,这时候他因伤退赛,保送对手晋级。根据规则,即便退赛,只要出战澳网首轮都会得到5万澳元的奖金,虽然只出场23分钟,但阿尔玛格罗拿到了5万澳元奖金(约合3.5万欧元),如果折合成人民币,阿尔玛格罗每分钟进账超1万元人民币。赛后,媒体和网友对于阿尔玛格罗的行为进行了批评,阿尔玛格罗则强硬回应称:“我来澳网不是为了这5万澳元,我有1000万美金。”

  另外一场比赛,捷克名将伯蒂奇的对手瓦尼在1-6丢掉首盘后选择退赛,他同样收获了5万澳元的奖金。

  (Alse)

相关新闻
体坛退赛罢赛屡见不鲜 全运橄榄球曾产生大争议
中国乒乓球赛国乒退赛风波 公开致歉将协助调查
骑士重启泡椒谈判 犹豫!步行者更想与绿军交易
赛程未及半违纪已过百 足协邀中超16队半程总结
比达士与昂拉恩桑仰光进行火花四溅的公开训练
伊马李昂今赴足协参加听证 是否追加禁赛将公布
刘国梁哥哥发文谈兄弟:该担责任你都担了(图)
陈立人分管女足响应总局举措 加强复合团队建设
刘国梁发文为男乒弃赛道歉: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卡塔尔世界杯曝贿选 FIFA官员之女收2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