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生涯最经典一役 单核击败不可一世紫金军

2017年08月2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01年的洛杉矶湖人,大概是21世纪以来最具统治力的球队,在总决赛开打之前的西部决赛中,面对着拥有着蒂姆-邓肯常规赛排名西部第一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他们砍瓜切菜一般的横扫了对手,四场比赛场均净胜22.2分。而在总决赛开打之前,洛杉矶媒体以及他们队里的上上下下也都在拼命的为总决赛造势,奥尼尔跟他的湖人流露出了对总冠军的无限渴望,并且认为阿伦-艾弗森配不上常规赛MVP的奖杯。

  虽然费城76人在常规赛贵为东部第一,而且取得了和洛杉矶湖人相同的56胜,但是大概所有人都没有将这两支球队放在同一水平线上看待,原因无他,在前三轮系列赛中,洛杉矶湖人一场球也没有输,而76人在东部半决赛和决赛都是通过抢七才涉险过关,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支湖人将创造史无前例的季后赛不败战绩夺冠,而大概只有76人的大当家,当赛季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艾弗森,不这么认为。如果用一个成语来形容总决赛第一场的阿伦-艾弗森,那么一定是天神下凡这四个字。

  艾弗森出生于弗吉尼亚汉普顿的贫民窟的一个单亲家庭里。在艾弗森的童年,充斥着毒品交易,抢劫,帮派斗殴,走在小镇的街头,你要随时担心会不会被飞来的流弹所打伤,而小艾弗森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而正是在幼年时期见证了社会的形形色色的黑暗面,所以艾弗森才更加拼了命的来磨炼自己的篮球技艺,他想要挣脱这一切,他想要帮助妈妈过上好的生活,所以他拥有远超同龄人的坚毅,也带给了他桀骜不驯的性格。他痛恨失败也从不服输,所以说即使是对上拥有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领衔的洛杉矶湖人,他也丝毫没有感到畏惧。

  美国时间2001年6月6月,总决赛第一场正式开打,和所有人预想的一样,洛杉矶湖人一上来就呈现出碾压之势,在布莱恩-肖助攻里根-福克斯命中三分之后,他们在第一节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已经领先了12分之多,而此后阿伦-艾弗森成功站了出来,他先是自投自抢命中两分,然后通过反击上篮和绕掩护直接跳投,迅速得到8分,在第一节比赛结束之前将分差迫近到只剩1分,不过此时镜头给到坐在场下的禅师菲尔-杰克逊,还是一幅云淡风轻的样子,因为他手下坐拥着史前巨兽大鲨鱼奥尼尔,在那个赛季,篮下的奥尼尔几乎无可阻挡。

  穆大叔和特伊隆-希尔组成的内线组合在奥尼尔面前犹如一面纸一样被轻易的撕碎,在穆托姆博防守奥尼尔的回合中,他整个人甚至被蓄力往篮下冲顶的奥尼尔给撞飞了起来,从慢镜头来看似乎穆大叔的五脏六腑都要被横冲直撞的奥尼尔给撞到散架,整个上半场比赛,奥尼尔轻松地拿到了18分。但是禅师和奥尼尔以及科比们都低估了对面的艾弗森的能量,这个1米83的小个子在场上拼命地无球跑动来撕扯湖人的防线,被禅师派去防守艾弗森的泰伦-卢几乎疲于奔命,但是仍然难阻止艾弗森的得分,他一次次的冲击奥尼尔镇守的内线,面对着两倍体重于自己的大鲨鱼,他毫不畏惧,将自己的身体抛在空中,对抗之后得分。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还剩下30秒的时候,艾弗森再中一记三分,此时的费城76人已经整整领先了洛杉矶湖人8分,坐阵场下的富尔杰克逊已经不似刚开场时的镇定自若,他扶眼镜的频率在不停地增加。

  在上半场几乎没得到休息的艾弗森仍然在下半场不停地来带动队友,他自己毫不畏惧的杀向湖人的内线然后将球传到处于空位的队友手里,反击上篮,绕出掩护之后的跳投,三威胁之后的颜射以及造犯规罚球。帮助球队牢牢地控制住比赛局面,不过几乎没得到休息的艾弗森也开始逐渐力疲起来,而大鲨鱼仍然在76人内线翻江倒海一般的得分,76人的领先优势逐渐被蚕食,三节结束76人的领先优势仅仅剩下2分。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前三节得到38分的艾弗森终于开始体力不支,要知道艾弗森在之前的季后赛当中上场时间最少的一场比赛也足足有42分钟,几乎已到强弩之末的艾弗森投篮开始不顺,五次投篮仅仅命中一球,常规时间76人和湖人打成94平,双方进入加时。

  或许是加时赛开始之前的暂停间歇期给了艾弗森重新踹口气的时间,在比赛最后两分钟他开始接管比赛,面对了跟防自己一整场的泰伦-卢,他先是成功造成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再飙中一记三分,连得五分帮助76人重新取得两分的优势,比赛最后52秒,全场比赛的最高潮来临,在右侧底线面对寸步不离的泰伦-卢,艾弗森先是佯攻底线然后猝不及防将球重新拉了回来,吃晃的泰伦-卢反应还算迅速,赶忙伸手去拼命阻拦,不过由于失去了中心,狠狠地摔倒在底角的场地上,而晃出空档的艾弗森稍微瞄了眼篮筐,一记后仰跳投稳稳命中,锁定胜局,命中此球的艾弗森就如一个厮杀一整场终于取得胜利的斗士一般,跨过了还在瞄着比分的泰伦-卢,那是艾弗森留下的最经典的画面。

  最终面对着不可一世的洛杉矶湖人,艾弗森率领着自己的76人在全世界面前砍下48分拿下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他在比赛中几乎无所不能,高速的持球推进,直塞传球,防守端无比专注,无所畏惧的突破,得分,抢篮板,造犯规,整个球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就像鸣人的影分身术一般,他那剑拔弩张的气势,扛着炸药包一往直前的拼劲,仿佛自己一人对抗全世界的英雄表演,是一场足够载入史册的篮球表演。

相关新闻
艾弗森生涯最经典一役 单核击败不可一世紫金军
高级黑:欧文赴凯尔特人早已注定 斯帅玄学失灵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双塔出局 林丹谌龙携手晋级
林丹:相信李宗伟能调整好 今天赢球因心态稳定
世锦赛-中国头号男双一轮游 李俊慧:回去总结
足协将收回国足主导权:履行里皮合约不干涉用人
申花间歇期放长假引质疑 主帅期待瓜林秦升复出
24日早报:骑士想要塔图姆 尼克斯有意杰克船长
湖人官方祝福科比39岁生日 瓦妮莎发布甜蜜合影
科比发推致谢生日祝福:感谢大伙 下一站就4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