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绿军成赛季最大变数 两个极端宣战骑勇王朝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火箭一度成了这个联盟中勇士最大的威胁,靠着灯泡组合双核驱动,火箭曾豪取一波14连胜,登上联盟积分榜的头名。

那段时间,也许是火箭球迷、球员,教练组、管理层最为甜蜜的日子。即便放在整个火箭队史的长河上,火箭的化学反应如此之美妙,攻防运转如此之流畅,队内氛围如此之团结,也是极为罕见的。

14连胜期间,保罗和哈登联合带队的构想完美被复刻到实战中,首末两节,德帅安排保罗与哈登固定搭档。其余的时间,两人则会分别带队。火箭的进攻跑轰再也不会断电,比赛观感就是一个字

那段时间,火箭的进攻效率、三分命中数都压过勇士,以前的弱项防守也得到急速提升,防守效率排到联盟第6。更可怕的是,连胜期间,火箭全队的劲头,火箭全队的求胜欲望,也像极了73胜赛季的勇士。

但之后的一波5连败,哈登的受伤,却迅速将他们拖入低谷,而火箭的一些问题,也因连败逐渐暴露出来。与勇士相比,火箭还存在不少的缺陷,比如,他们的轮换储备不够,打法单一,在某些时段,仍不具备勇士的那种王者霸气。

不过,当赛季来到半程拐角处,火箭全队却突然从起伏的心境中解脱出来,即便哈登归期未定,即便,球队问题仍明显。但在保罗单核带领下,他们似乎正在经历一波新的上升之势。坐拥联盟最聪明的总经理之一

赛季首战,海沃德的意外报销,给了雄心壮志的凯尔特人当头一棒。在很多人眼中,绿军现有阵容,除了一个欧文,其他人难称巨星,而仅仅靠着一个擅长单打的欧文,他们实在难以与强大的勇士匹敌。即便,凯尔特人一次次靠着防守赢球,一次次将比赛拖入肉搏闷战,很多专家却对这种逆潮流的打法很不认同。

然而,赛季过半,绿衫军却牢牢坐稳东部头名的位置。近期,更是用一波6连胜,狠狠回击了质疑者,截止目前,他们场均防守效率联盟第一,场均失分联盟最少。最近的6连胜,绿衫军的强硬更是令观者惊叹,令对手窒息,6场球,有5战,对手的得分都被限制在100分以下,有3战,对手得分更是悲催的没有超过90。如此恐怖的防守效率,在这个极度强调快速,强调进攻,强调拉开空间投三分球,场均得分动辄就突破120的联盟中,简直是难以想象的。

打勇士,凯尔特人疯狂逼抢,逼得勇士三门火炮,尤其是库里和克莱完全哑火。打火箭,在一度落后26分的情况下,下半场上演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空留哈登一人在北岸花园的欢呼中目瞪口呆,不知所措。主场对阵骑士,他们全场锁死了詹姆斯,还逼着乐福11投1中,不断打铁,让这个东部的最强敌只能丢盔卸甲的离开。

当联盟大多数队伍都在拆解防守,全速进攻的时候。年轻的史蒂文斯教练,却从故纸堆里,扒出了先辈的篮球智慧。用“Old School”甚至有些老掉牙的防守篮球,不断书写属于绿军的新传奇。

相关新闻
火箭绿军成赛季最大变数 两个极端宣战骑勇王朝
雷霆三巨头磨合之路遥遥 狼队年轻核心亟需成熟
新生代球员已成中流砥柱 2017届新秀们集体闪光
伤病成赛季上半程主旋律 豪强巨星均难逃其影响
鲁能将与一方梅州过招 两球员离队姜嘉俊赴力帆
拜仁多人谈主教练人选 小猪力挺图赫尔卡恩支招
28场不败巴尔韦德平瓜帅纪录 自饮毒奶颇为后悔
中甲16强动态:詹姆斯归队辽足 新晋港脚赴梅州
马俊仁出山欲造“新马家军” 将进行魔鬼式训练
惊!红军超曼联成格子最热新主 渣叔愿放一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