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当球队需要我 我有信心在场上担起责任

2018年01月2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月21日,明尼苏达森林狼主场迎战东部劲旅现排名东部第二的多伦多猛龙。此前,森林狼已经取得了主场八连胜,但此役球队头号得分手巴特勒和第六人克劳福德均因伤缺战,主场连胜势头似乎岌岌可危。此外,可能是因为明州靠近加拿大的缘故,现场有很多猛龙的球迷呐喊助威。有趣的是,主队球迷似乎受到感染,加油助威也比平时更加卖力。

本场比赛挺身而出的是加拿大人维金斯,从一开场便在进攻端有强势表现。赛季场均只有15次出手的他在第一节就8投6中,在上半场得到22分,并且在第二节有隔扣猛龙中锋的高光表现。然而猛龙队凭借洛瑞的发挥以及全队出色的外线手感以8分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受到犯规困扰且没有一次出手的唐斯在下半场开始发挥,不断在内线造成杀伤,并且凭借一记三分在第三节将比分首次反超。凭借着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森林狼领先进入第四节并且一度将优势扩大到十分。然而猛龙在洛瑞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1比0又将比分反超。决战时刻,维金斯和唐斯挺身而出,各种一记三分,前者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在前后场分别拿下一个关键篮板,帮助主队锁定胜局。整场比赛,维金斯贡献了赛季最高的29分,唐斯22分10板,替补球员得到了赛季最高的37分,也是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客队方面洛瑞六记三分拿到赛季新高40分,德罗赞也有20分进账。

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主队教练锡伯杜赞扬了维金斯的表现:“他打得很努力,这场比赛是他扛起了整只球队。这不仅仅体现在得分上, 在篮板和运转球方面也都做的很好。我记得他在最后时刻遭遇包夹时也有一个漂亮的传球,这说明他现在能很好地阅读防守。”

此役替补球员马库斯-乔治-亨特发挥出色,之前出场机会很少的他此役上场29分钟得到12分,并且在防守端也有不错表现。锡伯杜教练也对他进行了表扬:“他在防守端很努力,精神层面,身体层面,他都很强硬,这是我把他留在场上的重要原因。他在进攻端也在慢慢进步。他今晚的表现其实是我们所有替补球员的代表。主力球员缺战,我们的替补就应该像这样挺身而出,完成他们的使命。每个进入NBA的球员都有很好的能力,如果我们所有的球员都能像今晚打的这么努力,那我们队伍就很难被打败。”

赛后更衣室里一贯低调的维金斯被记者围住接受了采访。相比过去几个赛季主力得分手甚至是头号得分手的位置,随着巴特勒的加入,维金斯本赛季的得分下滑明显,而且关键时刻拿球机会也减少。当被记者问到今晚的比赛又重新站到球队领袖的位置上是什么感觉时,他回答到:“我很适应这样的角色。当球队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我有信心在任何时刻拿球担起责任。”

相关新闻
维金斯:当球队需要我 我有信心在场上担起责任
澳网-海峡组合状态出色 彭帅/谢淑薇2-0胜进8强
路威单场10次抢断惊艳联盟 只有两名宿比他还多
小托马斯怀念绿军防守 暗批有球员上场时间过多
美媒忆保罗9年前砍30+10 那时库里哈登还是孩子
铁三冠军险遭恶意车祸夺命 其妻呼吁分享路权
你是真的会划水吗?四大泳姿的划水技巧全解析
高强度间歇运动和有氧跑步,到底哪个更减肥?
四国赛-王珊珊李影建功 中国女足2-1逆转胜泰国
热身赛-西塞梅开二度塔尔德利建功 鲁能4-0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