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詹皇冲击3万分里程碑 勇士四巨头合围波神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018年1月23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部分前瞻:

骑士(27-18)VS马刺(30-18)(09:00)

骑士将在北京时间1月24日客场对阵马刺,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手。上个赛季常规赛双方2次交手,骑士大比分0-2惨遭马刺赛季横扫。

骑士目前的状态仍十分糟糕,上一场124-148大比分输给雷霆,这也是近6场中的第5场失利。显然糟糕的防守成为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我篮球生涯里,我从来都没有一场比赛丢148分过,甚至打游戏可能都没有失过148分。”詹姆斯说道,“如果我们下周末就开始打季后赛的话,那么我们会早早被淘汰。”

主帅卢也表示,骑士的症结在于防守,在对雷霆时他们丢了创队史纪录的148分,而在过去7场比赛中,他们有5场让对手得分超过118分。过去6场比赛,骑士有3场输了20分以上,还有2场在领先20分以上情况下被上演逆转。包括圣诞大战不敌勇士至今,骑士在过去12场比赛中仅仅获胜3场,其中先后遭遇了一波3连败和一波4连败。根据NBA官网数据统计,骑士在2017-18赛季的防守效率为109.8,在全联盟排在第29位。

“攻防转换、防挡拆、一对一防守,每一项都很重要。我们必须更加团结才能实现这一切,如果还是缺少彼此间的信任,(对雷霆比赛的情况)还会再次发生。”卢表示。不过在以历史级别的失分败给雷霆后,骑士依然声称不会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主帅卢表示,在下一场对阵马刺的比赛中,他依然会坚持这套圣诞节以来3胜9负的阵容。

身为球队的领袖,詹姆斯表示他在眼下这个时刻,自己绝对不会崩溃,希望可以拿到一些胜利,这绝对会大有帮助,也会尽自己所能地保持积极。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目前距离个人生涯累计30000分大关只差7分,他在接受采访时也畅想了自己实现里程碑时刻的进球方式。

“哇,我实现30000分的一球会是...我不清楚,也许会是一个扣篮?我猜那一定会很酷。如果我能完成一次空接暴扣,应该也很酷。如果是D-WADE(德维恩-韦德)传的,那一球肯定会很精彩。”詹姆斯说道。

反观马刺,上一场主场迎战步行者,由于当家球星伦纳德、马努-吉诺比利和鲁迪-盖伊因伤无法出战,最终马刺以86-94不敌步行者,遭遇了两连败,同时主场的14连胜也被终结。赛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谈到了球队该场比赛的表现。

在联盟里打球,你得投进球,我很满意我们的努力程度,但球必须投进篮筐中。”波波维奇说道。波波提到,进攻端是马刺的挑战,但他也称赞了球队的防守。

该场比赛,阿尔德里奇全场14投5中,拿到10分和10个篮板。波波维奇表示,阿尔德里奇投得不好,但他非常努力。同时,波波维奇也表示,阿尔德里奇并非是今晚唯一一个投篮失准的球员。明日对阵强大的骑士,阿德需要重新找回手感,努力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贡献。保罗-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球队投篮不佳时,他们需要降低失误次数。与步行者的比赛中,马刺共失误了20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步行者的比赛赛前,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告知托尼-帕克,他认为“是时候”让别的球员代替他首发了。帕克表示,火炬现在已经传递到了德章泰-默里那儿。这是帕克17年的职业生涯中(包括季后赛)第21次作为替补上场,也是自2010年季后赛对阵达拉斯小牛队后第一次。

“波波告诉我,他觉得是时候了,我心想:‘没有问题,就和马努一样,和保罗(加索尔)一样,你知道那一天会到来的。’”帕克说道,“如果波波觉得这样做是对球队有益,我就会尽我所能,我会支持波波的决定,我会尽我所能帮助默里,尽我所能在第二阵容和马努以及帕蒂打球。”

被问及是否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让德章泰-默里代替帕克首发,波波维奇对此表示:“我们会看看再做决定的。”

另外,在与步行者比赛赛前,马刺替补老将吉诺比利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伤病,他表示本来希望本场比赛能够复出,但是由于他的右腿仍然感觉有些疼痛,所以临时决定不出战本场比赛。但是吉诺比利也表示,他希望能够出战下一战对阵骑士的比赛。如果吉诺比利明日复出,那么这会大大提升球队的攻击力,他要和帕克联手扛起球队的第二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29993分,在明日与马刺的比赛中,詹姆斯只需要拿到7分,那么他的生涯总得分将会达到30000分,成为即贾巴尔、马龙、科比-布莱恩特、迈克尔-乔丹、张伯伦、德克诺维斯基后联盟历史上第7位能够达到如此成就的球员。如果在北京时间2018年1月23日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詹姆斯能够成功跻身联盟3万分俱乐部,那么这一天詹姆斯33岁零24天,从而成为联盟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上一个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是已经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科比达到这一成就时是34岁零104天:2012年12月8日,科比在对阵新奥尔良黄蜂队(现在的鹈鹕队)的比赛中拿到第30000分。

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总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546个,在明日的比赛中,詹姆斯只需要命中1个三分球,就可以超越埃迪-琼斯(1546个)跻身联盟总三分球命中数榜单第22位。

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总篮板数已经达到8059个,在明日的比赛中,詹姆斯只需要摘下1个篮板,就可以超越拉马尔-奥多姆(8059个)跻身联盟总篮板榜单第65位。

保罗-加索尔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20491分,在明日的比赛中,加索尔如果能够拿到7分,就可以超越米奇-里奇蒙德(20497分)跻身联盟总得分榜单第39位。

保罗-加索尔职业生涯总出场时间已经达到39994分钟,在明日的比赛中,加索尔如果能够出战6分钟,那么加索尔的生涯总得分将会达到40000分钟,成为联盟第34位能够达到如此成就的球员。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16162分,在明日的比赛中,阿尔德里奇如果能够拿到17分,就可以相继超越兰迪-史密斯(16162分)、保罗-阿里金(16266分)和安德烈-米勒(16278分)跻身联盟总得分榜单第102位。

尼克斯(21-26)VS勇士(37-10)(11:30)

勇士将在北京时间1月24日主场迎战尼克斯,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手。上个赛季常规赛双方2次交手,勇士大比分2-0赛季横扫尼克斯。

勇士上一场客场108-116输给火箭,4连胜就此被终结,同时客场14连胜也就此终结。值得一提的是,据ESPN官方统计,在比赛最后4分钟,勇士8投1中,三分5投0中。库里表示他已经看了比赛最后几个回合的录像,表示他在转换进攻中的两个传球,是本赛季场上最糟糕的两次表现,并主动揽责,称要为此承担责任。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没有正确地看到球场上的情况。我得为此承担责任,那真是非常非常糟糕。”库里说道。

作为勇士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之一,水花兄弟在上一场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库里20投6中,三分球15投5中,克雷-汤普森更是11投3中,三分球5投2中。对阵尼克斯时,水花兄弟必须要找回手感,打出统治力,这样勇士赢球的几率才会更大。

杜兰特本赛季给球队带来全面贡献,他要在对阵尼克斯队时继续这种发挥,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帮助,同时也要在防守端扮演重要的角色。格林要在攻守两端都给球队带来帮助。四巨头要发挥威力来引领球队,勇士还需要角色球员们有好的表现,像利文斯顿、伊戈达拉、韦斯特等人都要努力带来贡献。

另外,本赛季至今,勇士队的主场战绩为16胜6负,这比他们过去3个赛季的主场战绩都要更糟糕一些。在接受采访时,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强调说确保季后赛主场优势可能是球队的首要目标,德雷蒙德-格林、杜兰特以及库里都持有与科尔相同的看法,格林认为重点是全队要在周三打好与尼克斯比赛,同时他也表示在一段时间之后,勇士会应对好自己的主场比赛。

反观尼克斯,球队刚刚在客场107-127输给了湖人。该场比赛中,湖人比尼克斯多抢了6个篮板,造了尼克斯17个失误。全场比赛,湖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0%。赛后尼克斯球员小蒂姆-哈达威接受采访时表示,湖人抢了很多进攻篮板球,造成了尼克斯很多失误,球队并没有打出足够的防守,一点防守都没有。尼克斯主教练杰夫-霍纳塞克也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

“我们不能成为那种和对手拼进攻的球队,尤其是在打客场的时候,”霍纳塞克说道,“打客场时你必须打出防守,靠防守取胜。”

明日面对强大的勇士,尼克斯必须要打得更为卖力。在上一场与湖人的比赛中,小蒂姆-哈达威全场拿下了17分,其中三分球9投5中,表现十分出色。明日面对勇士,球队需要小哈达威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而身为球队领袖的波尔津吉斯也要努力打出更为高效、全面的发挥。另外,康特尼-李,坎特、以及迈克-比斯利等人也要有好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凯文-杜兰特职业生涯总运动战进球已经达到6830个,在明日的比赛中,杜兰特只需要命中1球,就可以超越名宿凯文-麦克海尔(6830个)跻身联盟总运动战进球数榜单第75位。

篮网(18-29)VS雷霆(26-20)(09:00)

雷霆将在北京时间1月24日主场对阵篮网,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在12月8日首次交锋中,雷霆95-100不敌篮网。

在与篮网本赛季首次交手时,雷霆在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篮网逆转,三连胜戛然而止。低效的进攻是雷霆输给篮网的重要原因,雷霆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8.8%,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29.2%,全队仅仅得到95分。明日再度面对篮网,雷霆的目标就是复仇。

雷霆目前的状态非常火爆,上一场148-124击败骑士后,取得一波4连胜。据雷霆官方统计,148分的全场得分也刷新了在没有加时情况下雷霆迁至俄克拉荷马后的得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与骑士的比赛中,雷霆三巨头威斯布鲁克、保罗-乔治以及卡梅隆-安东尼合力得到了88分,创造了三人合计得分的新高。防守成为球队目前赢球的关键,在4连胜期间,雷霆场均失分只有98.3分。

“防守端,我们整体做得很好,每个人都打出了很高的防守水准,要努力保持一整个赛季。”威少说道。

对雷霆队来说,他们争取胜利的基础还是三巨头的发挥,威斯布鲁克、乔治和安东尼要展现出应有的统治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首次对阵篮网时,乔治休战,而威斯布鲁克和安东尼两位巨头则是疯狂的打铁。威斯布鲁克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了31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但是不能忽视他27次投篮出手仅仅命中10球的低效,投篮命中率仅为37.0%;安东尼20次投篮仅仅命中5球,其中4次三分球出手全部打铁,就连罚球也只有4罚1中。明日再度面对篮网,威少和安东尼必须要找回手感,努力帮助球队将连胜的势头延续下去。

反观篮网,球队上一场在客场凭借后卫斯潘塞-丁维迪的绝杀,以101-100险胜活塞,篮网取得一波2连胜。赛后,丁维迪谈到了手刃老东家活塞:“我们拿到的任何一场胜利都是不错的胜利。”

篮网队虽然实力不济,但雷霆队却需要避免轻敌的思想,尤其是不能在防守端放松。本赛季,篮网队场均得到105.7分,排名联盟第7位,这要高于雷霆队。他们场均可以投中11.9个三分球,排在联盟第2位。所以,一旦雷霆队放松,就可能给篮网队趁虚而入的机会。篮网队的另外一大威胁在于他们的节奏很快,他们本赛季的节奏达到105.4,虽然命中率不高只有43.6%,但靠着更快的节奏和更多的出手,篮网队偶尔能够实现爆冷。本赛季,篮网已经爆冷击败过骑士、雷霆,之前还曾给勇士制造过大麻烦,所以雷霆若想复仇就不能轻敌。

值得一提的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16296分,在明日的比赛中,威斯布鲁克如果能够拿到2分,就可以超越斯蒂芬-马布里(16297分)跻身联盟总得分榜单第100位,如果能够拿到25分,还将可以超越詹姆斯-沃西(16320分)跻身联盟总得分榜单第99位。

凯尔特人VS湖人(11:30)

国王VS魔术(08:00)

相关新闻
前瞻:詹皇冲击3万分里程碑 勇士四巨头合围波神
回击!卡佩拉:我坚持我的看法 相信我们的球队
组图:森林狼客场战快船格里芬强打篮下唐斯护框
闲不住!詹皇发推赞考辛斯:你的数据太变态了
格里芬三双维金斯40分 森林狼击败快船获两连胜
格里芬三双助攻创新高 欲死亡劈扣唐斯中途变招
唐斯三节运动战一分未得 末节超级大帽鼓舞士气
乔丹:想要肯巴沃克就拿全明星球员来换否则没戏
曼联枪手五大双面人:范佩西领衔 维尔贝克在列
澳网-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 2-0完胜挺进女双4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