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灯泡组合PK浓眉考神 火箭欲赛季横扫鹈鹕

2018年01月2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2018年1月2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34-12)明日(1月27日)将客场挑战新奥尔良鹈鹕队(26-21),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第二次交手,在2017年12月12日首次交锋中,火箭130-123击败鹈鹕。

随着詹姆斯-哈登、卢克-巴莫特和老将内内等人的伤愈复出,火箭已经开始重新回到了连续赢球的节奏,在客场战胜达拉斯小牛之后,火箭取得了一波四连胜,暂时以34胜12负排名西部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提升,据数据统计,火箭本赛季已经18次让对手单场得分低于100,追平了上赛季的总和。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火箭3场让对手得分低于100。在这18场让对手得分低于100的比赛中,火箭取得了16胜2负的战绩。

“这就是优秀球队的区别,肯定会经历一些心态上的起伏,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但是上场后要打得职业,打出防守,就是要拼下来。”谈到球队最近的表现,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道。

对于火箭来说,球队想要赢球,作为球队的两大领袖,保罗和詹姆斯-哈登的发挥至关重要。作为联盟最顶尖的控卫,保罗一直能用传球带动起身边的队友,现在他的传球让火箭队友们受益,鹈鹕队也是保罗的旧主,在老东家面前,他可以再一次好好展现自己。

与鹈鹕相遇,火箭内线会面临更大的压力,戴维斯和考辛斯的联手冲击会给他们制造不小的麻烦,卡佩拉、内内和安德森等人要努力帮助球队守护好内线。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在鹈鹕得到考辛斯后,火箭与鹈鹕交手3次,安德森场均拿下12.6分,三分球21投8中。但本赛季首次交手时,安德森6投2中只得到5分,火箭需要他能够在进攻端展现统治力。

“鹈鹕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他们打出了很高的水准,作风强硬,但如果我们坚持自己的比赛计划,我们能击败任何对手。”安德森在谈到鹈鹕时说道。

另外,火箭已经制定了针对鹈鹕双塔的计划,鹈鹕的优势在于内线,而火箭将用他们的三分球来应对。本赛季,鹈鹕场均能在禁区拿到50分,排在联盟第2位。而火箭是联盟三分火力最猛的球队,场均依靠三分球拿到47.4分。

“你必须展现你的意志力,”火箭主帅德安东尼鄙视,“他们一定会全力让两个内线在篮下攻击,我们就是努力将他们调离篮下,我们会看看谁在这方面能做到最好,他们有点像马刺,都有两个内线。”

另外,明天火箭客场对阵鹈鹕,在接受采访时,火箭后卫埃里克-戈登谈到了老东家。“对我来说,那个地方始终意义非凡,但这一次,它只不过是另一场比赛罢了,”戈登说道,“一年过去了,我喜欢我现在的球队,他们现在是满员,我们也是,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反观鹈鹕,球队上一场在客场以101-96击败黄蜂,取得三连胜。全场比赛,鹈鹕有九人得分进账,除了伊恩-克拉克得到2分以外,其余八人都得到8分以上。

“非常漂亮的团队胜利。”戴维斯赛后说道。康宁汉姆也表示,球队在一直不停地转移球,不会仅仅有一个队友手感火热,每个队友的手感都非常不错,所有人都有所贡献。

对于鹈鹕来说,他们的最大优势就是内线。戴维斯赛季场均64.分、10.4个篮板和2.4次助攻,明日对阵火箭,戴维斯要打出统治力。考辛斯赛季场均25.4分、12.9个篮板和5.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他在1月23日132-128击败公牛的比赛中拿到44分24个篮板10次助攻和4次抢断,他的攻击性之强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戴维斯和考辛斯已经双双入选今年全明星,这也会大大提升两人的积极性。

朗多的到来让鹈鹕不需要再担心谁给双塔传球,霍勒迪也可以在进攻端尽情展现自己的才能。朗多要用传球激活球队进攻,防守上也要努力给保罗施加更大的压力。霍勒迪要努力保持投篮手感,在进攻端发挥更大的作用。另外,康宁汉姆、尼尔森、米勒等人也要有好的发挥。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詹姆斯-哈登,特雷沃-阿里扎,克林特-卡佩拉,克里斯-保罗,莱恩-安德森

鹈鹕:安东尼-戴维斯,朱-霍勒迪,德马库斯-考辛斯,伊托万-摩尔,拉加-朗多

相关新闻
前瞻:灯泡组合PK浓眉考神 火箭欲赛季横扫鹈鹕
前瞻:詹皇需展现统治力 骑士变阵欲复仇步行者
唐斯接应传球飞身轰炸篮筐 末节被遏制难挽败局
印尼大师赛谌龙何冰娇晋级 中国女双遭全军覆没
蒂格鬼手抢断KD打库里2+1 克六手感火热遭无视
有伤?三分球9中7轰25分 汤神模式已无人能停止
穆帅:冬窗不会再有人员变动 不后悔卖姆希塔良
女足夺4国赛冠军后赴美拉练 进行康复+体能测试
组图:勇士主场胜森林狼 库里突分杜少三分出手
比尔:比赛打的很艰难 输掉比赛全队都十分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