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罕见跻身发球榜前四 女排欧冠六强赛程敲定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3月7日,2017-2018赛季女排欧冠六强赛程正式出炉,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于23日客场和4月5日主场死磕瑞士-苏黎世,半决赛将对垒俄罗斯-喀山迪纳摩VS意大利-科内利亚诺的胜者。郎平高徒朱婷在小组赛凭借累计130分位居得分榜次席,进攻效率40%下滑至第4但逼近前3名副攻,意外之喜来自于发球进账11分和发球得失分效率6.38%各列榜单第6和4位。

朱婷发球罕见爆发 总得分榜位居次席

欧冠正赛(第4轮)小组赛总得分榜单,朱婷出战6场23局斩获130分、单局5.65分位居次席,依然是瓦基弗银行最为倚重的得分利器。头名归属古巴接应克莱格尔来自罗马尼亚-布拉日,她独揽140分、单局6.09分,排名第3-5分别是俄罗斯接应N-贡恰罗娃(117分、5.32分)、阿塞拜疆接应/主攻拉伊莫娃(116分、单局4.46分)、意大利接应埃戈努(114分、单局4.96分)。

进攻总得分榜同样是由克莱格尔领跑,累计122分折算成单局5.3分,朱婷凭借105分、单局4.57分力压N-贡恰罗娃排名第2。第3-5位N-贡恰罗娃103分、埃戈努99分和拉伊莫娃98分,各自为俄罗斯-喀山迪纳摩、意大利-诺瓦拉和土耳其-费内巴切单局贡献4.68分、4.3分和3.77分。再加上法布里斯89分与科舍列娃87分,女排欧冠进攻总得分榜主要是由主攻和接应占据。

虽然朱婷在进攻效率榜下滑至第4的数据是40%,荷兰副攻德克鲁伊芙以56.96%傲视群芳,但是古巴接应克莱格尔25.95%狂跌至第26。朱婷在扣球成功率榜以51.22%同为第4,荷兰德克鲁伊芙64.56%、俄罗斯科罗廖娃58.11%、美国吉布梅耶尔55.95%名列第1-3名。由此不难看出,朱婷的进攻效率和成功率同样跻身四强,是唯一能够与副攻抗衡的主攻确实匹配天价薪酬。

同时,朱婷在拦网环节累计进账14分、单局0.61分,与队长格兹德表现相当分列第14和15位,塞尔维亚副攻拉希奇以30分、单局1.3分高居榜首。不过,朱婷扣除失误的拦网效率榜以17.5%升至第8,拉希奇28.99%和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19.23%排名第3和6位,而格兹德只有4.88%跌至第31位。朱婷的身高和臂展优势在端拦网位置,以及移动拦网方面均是具备威慑力。

出乎意料的是,朱婷以往弱项发球进账11分、单局0.48分跻身前6,头名是土耳其接应内斯里汉独揽20分、单局.087分;同时,朱婷6.38%在发球得失分效率榜升至第4,内斯里汉仅以4.17%跌至第10。“这发球数据确定不是从假网站上看到的?怎么可能……就我这发球,在我们队都排不上号,欧冠就更不可能了……”朱婷对这事实表示难以置信,也表明加速进步的潜移默化。

欧冠六强赛程敲定 瓦基弗死磕苏黎世

经过正赛(第4轮)各组的六轮角逐,A组罗马尼亚-布拉日、B组意大利-诺瓦拉、C组俄罗斯-喀山迪纳摩和D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同样以各组头名直通欧冠六强。同时,B组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和A组瑞士-苏黎世,凭借各组第2名最好成绩赢得六强门票。由于A组头名罗马尼亚-布拉日申办半决赛直通四强,因此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以第2名的第3好成绩如愿补位晋级。

相关新闻
朱婷罕见跻身发球榜前四 女排欧冠六强赛程敲定
直击-奥斯卡再演闪击扳平 上港主场暂时2-2蔚山
亚冠-斯内德补时妙传救主 前鲁能主帅带队2-0胜
阿尔加夫杯-屡失良机被惩罚 中国女足0-2三连败垫底
英超-马蒂奇补时绝杀 曼联两球落后3-2大逆转胜
上周最佳球员:德罗赞赛季第4次 浓眉场均34+15
放弃索顿!骑士阵容多出两个位置 下一个签谁?
韦德谈科比获奥斯卡:设立了退役后的成功标准
张常宁代表接受采访:建立健全基层体育培训体系
德安东尼称赞火箭:失误数减少了 防守也进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