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假三双导演复仇好戏 与威少对子激活攻击群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北京时间3月7日,2017-18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迎来与俄克拉荷马雷霆的焦点之战,全场打完,火箭122-112轻取雷霆,迎来16连胜。此役,哈登得到23分11助攻,也有10次失误。

主场险胜凯尔特人之后,哈登的复仇之旅还没结束。今天,他又率领火箭马不停蹄赶到俄城,与老对手雷霆厮杀。

首节开打,双方的防守强度都是季后赛级别的,哈登进攻自然受到影响。原本,他变换节奏杀到内线的上篮可以轻松命中,但此役,却早早的吃到了雷霆小将休斯蒂斯的火锅大帽;原本,他与卡佩拉的常规连线手到擒来,可这个夜晚他也不断被雷霆防线预判、封堵。

单节大部分时间里,哈登的传控都比较挣扎,他失误频频,自然拖慢了火箭全队的攻击效率。

但是,生涯来到这个阶段,哈登对比赛的理解已然到了新境界。这一季,在历史最优秀的控卫之一保罗身边打球,哈登在拆解、切割防守方面,也有了新的领悟。本节后段,逆境中的哈登就找到手感,他先是通过突破抛投打开进攻账户,之后,大胡子的三分投射也进的利落,分分钟就斩获9分。

要知道,上赛季同期,哈登和威少的MVP争夺战一度是难分难解。可一年后的今天,再对比哈登和威少,你却明显能感觉到两人的差距。

整个上半场,威少一直在扮演得分机器的角色,他的跳投,他的上篮的确能如利刃一般划破火箭防线。只是,威少的贡献也仅限于此了。反观哈登,在个人得分之余,他却在时刻观察队友。只需一点火苗,他就能点起一波火箭的进攻火焰。

次节还剩4分钟,哈登就接管了比赛,他先是助攻塔克上篮得分,紧接着,又用上篮撕开雷霆防线。正当对手准备收缩限制哈登的时候,他却再送两次妙传,帮外线的阿里扎和内线的卡佩拉得分。

相较于威少机械的、呆板的进攻套路。哈登的每一次攻击都在变化,也是在他如魔术师一般的串联中,分差被拉大到两位数。

易边后,哈登愈发的游刃有余,他要做的,只是保持住半场球建立的优势,沿着当下的惯性走下去即可,而在哈登身边,保罗等队友也确实努力。

相关新闻
哈登假三双导演复仇好戏 与威少对子激活攻击群
两替补19分作用堪比灯泡组合 铁闸大心脏不可缺
威少暴力突破被火箭堵死 深陷单打陷阱频送失误
德克17分里程碑史密斯两双 小牛胜掘金止三连败
尴尬数据!威少出手多于18次 雷霆战绩22胜26负
周琦NBDL斩11+6毒蛇赢球 手肘受伤退赛虚惊一场
火箭轰16连胜队史第二长 联盟首个50胜势不可挡
蓝军铁卫示好球队潜在新帅 称其是球队最佳选择
硬货丨自由泳踝关节柔韧度的重要性和训练方法
大巴黎欲请温格接替梅埃里 教授坚称想留在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