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火线复出斩23+7+8 膝伤隐患?他用实战打脸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3月9日,2017-18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客场117-109击败森林狼。此役,欧文伤愈复出,他发挥全面得到23分7篮板8助攻。

由于此前在与火箭苦战中拼的太凶。欧文赛后出现了膝盖酸痛的症状,并因此缺席了与公牛的比赛。

要知道,赛季首战,绿军大将海沃德就受重伤报销,这极大影响到球队的常规赛征程。而随着赛季来到冲刺期,绿军显然再也承受不起另一位核心的受伤了。

但幸运的是,本场对战森林狼,欧文火线复出,并且一上来就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人们对他的疑虑。首节战至8分钟,欧文先是见缝插针,为霍福德送出妙传。接下来,他自己控球,标志性的闪躲后撤步跳投入网,举手投足间,完全没有受伤的痕迹。

之后,欧文又在外线找到得分灵感,他两次觅得杀机三分球入网,也是靠着他的一系列操作,原本均衡的战局迅速被打破了平衡。

数据显示,自从欧文2011年进入联盟之后,他一直统治着单打效率榜。过去七年来,欧文单打每回合得分为1.029分,高居联盟榜首。只是生涯来到这个阶段,欧文对于砍高分,对于频繁的个人单挑已然不再沉迷。他更加懂得审时度势的重要性,也愈发习惯从一名球队领袖的角度去拆解进攻。

于是,接下来的比赛,当绿军防守重心开始朝欧文身上转移的时候,他却突然熄火不攻了。更多的时候,欧文会像纯粹的PG一样去组织串联,去为队友创造机会。于是,在欧文的掌控下,优势始终被牢牢握在绿军手里。

这个夜晚,森林狼不可谓不努力,只是,在绿军均衡的进攻面前,在欧文强大的控制力面前,狼队的年轻天才们却实在有些稚嫩。

几乎每一次,当森林狼靠着强硬的反攻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的时候,都是欧文站出来,用利刃般的突破,用大师级的跳投为绿军止血。欧文没有刻意刷分,但来到末节,在不断的拉锯中,他的得分还是轻松突破了20大关。

不但是得分一环,欧文的助攻和篮板贡献同样突出,而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也因为欧文的坐镇,提早失去了悬念。

相关新闻
欧文火线复出斩23+7+8 膝伤隐患?他用实战打脸
库里上篮落地疑似右脚踝扭伤 本场比赛不会回归
唐斯遭车轮战蹂躏再度迷失 隔扣巨塔成唯一亮点
首节战报:库里右脚踝受伤离场 勇士28-21马刺
沃顿批球队松懈 小托马斯:湖人还没有学会赢球
勇士官方宣布库里右脚踝扭伤 本场比赛不会回归
半场战报:阿德斩两双率队反超 勇士46-50马刺
韩国羽毛球名将郑在成突发心脏病去世 年仅35岁
湘涛官宣签约8名新人:苑维玮领衔 姜波谭斯加盟
中乙队官宣前国安球员加盟 23岁曾担任梯队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