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北仑站看点:郎平亲自挂帅 李盈莹或迎首发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5月15日,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于北仑站正式开启,中国女排按照分组将和多米尼加、比利时、韩国过招。这是郎平在东京奥运周期第一次亲自挂帅,有安家杰助阵的教练组怎样分工?队长朱婷和张常宁由于各自原因休战,刘晓彤临时担任队长的首发阵容如何构成?超新星李盈莹是主打主攻还是接应,以及一年级新生张轶婵、胡铭媛和孟子璇能否迎来首秀值得期待。

看点1:朱婷张常宁轮休 首发阵容怎构成

队长朱婷在斩获土超与欧冠金牌后匆忙赶赴北仑报到,主教练郎平考虑到爱徒远征海外长达7个月,因此特批朱婷两周假期进行调整和恢复。目前与家人正在白沙古镇度假的朱婷,将缺席世联赛北仑和澳门两站,按照计划有望于香港站正式回归。张常宁在全明星赛期间完成肾积水的手术,此番没有入围世联赛21人的大名单,不过现在已经恢复训练为世锦赛蓄力。

接应曾春蕾由于有私事返回北京处理,与副攻颜妮没有入围北仑站14人名单,主教练郎平临时安排主攻刘晓彤担任队长,首发阵容如何搭配引发外界关注。按照郎平惯用的阵容配置,中国女排以老带新更有助于阵容的稳定性,刘晓彤有望承担起攻防核心角色。从赛前演练阵容来看,刘晓彤、李盈莹、袁心

看点2:李盈莹备受期待 打主攻还是接应

李盈莹在排超联赛连破朱婷单场和张常宁个人总得分纪录,凭借高光表现继2016年短暂试训后于今年重返中国女排。虽然李盈莹被主教练郎平报名为接应,但赛前演练还是以主攻为主,并且跟随助教包壮特训一传。从赛前曝光的对抗阵容来看,李盈莹在前排两点攻需要承担两轮接发球,不出意外极有可能以两点大主攻登场,并且有望跻身首发成为刘晓彤的对角。

看点3:郎平新周期挂帅 教练组如何分工

中国女排在2017年是由执行教练安家杰挂帅,升级为总教练的郎平完成左右两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在大冠军杯复出遥控指挥后于2018年世联赛首度亲自挂帅。不过,郎平早前表示日常训练工作还是由安家杰负责,自己只会在关键场次参与现场指挥。鉴于此,中国女排此番征战世联赛北仑站,究竟是郎平掌控全局还是安家杰主导,教练组临场如何分工悬念待解。

看点4:女排四新人入围 首秀有哪些期待

在郎平敲定的这份14人正式参赛名单中,一年级新生包括李盈莹、张轶婵、胡铭媛和孟子璇。其中,兼职主攻和接应的李盈莹有可能担任首发,年纪最长的主攻张轶婵相对而言经验更丰富,同时具备六轮一传能力成为刘晓彤的合适替补。副攻胡铭媛进攻爆发力突出但拦网高度不足,可以尝试帮助女排度过卡轮危机,自由人孟子璇需要在一传和防守环节继续磨练。(苏营国)

中国女排征战北仑站14人名单:

主教练:郎平

主攻:10号刘晓彤(队长)、12号李盈莹(兼职接应)、19号刘晏含、21号张轶婵

副攻:1号袁心

接应:6号龚翔宇、3号杨方旭

二传:16号丁霞、11号姚迪

自由人:15号林莉、26号孟子璇

多米尼加征战北仑站14人名单:

主教练:马科斯-奎耶克

主攻:10号N-马丁内斯、16号培尼亚、20号B-马丁内斯、24号佩拉尔塔

副攻:1号瓦尔加斯、3号伊芙(兼职主攻)、8号阿里亚斯、21号J-马丁内斯

接应:11号罗德里格斯、23号冈萨雷斯

二传:7号马尔特(队长)、6号多明格斯

自由人:2号费尔南德斯、19号比内特

比利时征战北仑站14人名单:

主教练:格特-范德布鲁克

主攻:7号范格斯特尔、3号赫博茨、20号吉亚姆、6号弗拉芒、21号斯特拉吉耶

副攻:4号莱门斯、13号让森斯、11号范德维勒

接应:8号格罗贝尔纳、16号戈利亚特

二传:17号范德费韦尔(队长)、2号范萨斯、18号穆兰

自由人:1号内特

韩国征战北仑站14人名单:

主教练:车海元

主攻:10号金软景(队长)、13号朴贞雅、17号李在英、15号姜素辉

副攻:14号梁孝珍、11号金秀智、25号朴恩珍

二传:5号李孝熙、19号李多英、6号李娜妍

接应:4号金熙珍、1号罗贤秀

相关新闻
女排北仑站看点:郎平亲自挂帅 李盈莹或迎首发
国足最新集训名单:郑智回归 韦世豪黄紫昌入选
曝曼联今夏首签已确定 足总杯后5000万镑购魔翼
德甲最佳阵容:斯图加特四虎将 莱比锡双星闪耀
前意大利国脚内斯塔登帅位 官宣短期执教佩鲁贾
巴萨拒为布斯克茨加薪 加速引援欲化解中卫危机
温格:最悔咫尺之遥差签C罗 他可改变枪手历史
恒大球迷抗议球员表现遭开除 赛后谢场故事多多
热刺今夏为补强欲清理冗员 中场大将或加盟国安
利物浦记者:渣叔仍难定门将选择 未签法国妖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