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重用李盈莹两手准备 中国女排暂领跑世联赛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5月16日,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结束首日较量,中国女排在北仑站直落三局以3-0轻取多米尼加,凭借胜负分的微弱优势暂时领跑16强。主教练郎平启用五位奥运冠军提携李盈莹和王媛媛上位,现场提点二传丁霞战术组织分散进攻点,并且传球压低弧度力争更近网。至于李盈莹冠全场的不俗表现,郎平称赞大队员保障和带动,同时为一传隐患准备两手预案。

郎平复出赢首胜 李盈莹担心一传

中国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17、25-15、25-11)送蛋多米尼加,这是主教练郎平时隔两年再度现场指挥的复出之战,同时这也是她第一次挂帅同一支国家队征战两个奥运周期,顾虑之处在于身体略好但还需要时间康复。虽然郎平在2017年完成左右髋关节置换手术,但督战比赛和训练还会主动戴上护腕和护腰,并且还需要助教李童用器具按摩颈椎两侧。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在2018年首秀,启用以老带新的阵容对垒多米尼加,即五位奥运冠军主攻刘晓彤、副攻袁心

谈及主教练郎平现场支招是在哪些方面,二传丁霞透露第一局在两点攻轮次,副攻跑前快时传球给主攻偷袭后三,这次战术组织有点密集应该拉开一点,另外给李盈莹传的后三有点高,需要压低点弧度并且近网一点。考虑到二传和攻手之间的配合有些生疏,主教练郎平希望丁霞能够不断地调整进攻节奏来盘活各位攻手,最终以3-0完胜多米尼加成功贯彻教练意图。

不过,主教练郎平对于复出之战实现零封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直言多米尼加还有些时差问题,暂时并不是最好的状态和水平。当然,郎平还是对于中国女排的共同努力表示满意,首秀整体打得比想象得要好一点,特别是最近日常训练重点强化的控制球,比如说防守、攻手夹击拦网有进步,其实在训练中还是遇到其他很多的难题,好在大家精力比较集中控制住失误。

超新星李盈莹首秀独揽17分冠全场,郎平透露她比赛比较兴奋但是比较担心一传,准备两手接发球预案并且现场支招,倘若李盈莹一传有困难,其他国手就需要多分担一点。郎平认为李盈莹表现出色需要感谢大队员的保障和带动,帮助李盈莹创造出一个比较好的环境。至于其他一年级新生,郎平坦言在赢球基础上会安排更多人锻炼,强调注重过程并且以赛代练。

中国女排暂居首 韩国爆冷遭零封

世联赛第一日其他场次,俄罗斯在叶卡捷琳堡站通过四局以3-1(20-25、25-13、25-13、25-22)翻盘阿根廷,泰国力拼三局以0-3(20-25、24-26、13-25)被荷兰零封。巴鲁埃里站,巴西苦战四局以1-3(25-15、22-25、18-25、20-25)遭德国翻盘,日本同样是以0-3(18-25、17-25、22-25)被塞尔维亚轻取。

相关新闻
郎平重用李盈莹两手准备 中国女排暂领跑世联赛
前瞻:灯泡急需队友支持 火箭欲擒勇士捍卫主场
冬奥文化墙亮相北京东城 动感十足砖雕美妙呈现
让冬奥惠民--张家口推进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
张虹助阵冰雪运动进校园 与各位小记者亲密互动
男子跑步减肥80磅 最有意义的是期待跑步的心情
国米若进欧冠将夏窗补强 头号目标瞄准曼城中场
“铁人三项”了解不?60岁的他仍在这项运动中
在自行车上不能做的9件事 总想载着家人和狗狗
谈崩了?考辛斯取关鹈鹕官方账号:因为我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