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生涯荣誉:少时阅尽繁华 而立之年愈老弥香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04-05赛季

这赛季,梅西迎来了自己在巴萨一队的首秀。2004年10月,梅西在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出场,那个时候他只有17岁零4天。时任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给了梅西足够的信任,老大哥罗纳尔迪尼奥也努力帮助这个小兄弟融入球队。第34轮西甲联赛中,梅西收获巴萨生涯的首粒进球,对手为阿尔巴塞特,他也成为了巴萨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这赛季,梅西共为巴萨出场9次。最终,巴萨拿到西甲冠军。

2005-06赛季

这是梅西在巴萨的第二个赛季。赛季初,巴萨赢得西班牙超级杯。之后,梅西上演欧冠首秀,对阵的球队是意大利俱乐部乌迪内斯。这个赛季,梅西出场25次,打进8球。本赛季,巴萨获得三冠王。

2006-07赛季

这赛季,梅西渐渐走上前台,成为巴萨的重要力量。他坐稳了首发位置,本赛季共出场36次,打进17球。2007年3月11日,梅西在对阵皇马时上演帽子戏法,这是他第一次对阵皇马。那个赛季,巴萨成绩不好,只有一个西班牙超级杯入账。

2007-08赛季

这是里杰卡尔德在巴萨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这赛季的巴萨危机重重,但梅西却展露出了未来球王的潜力。2008年2月27日,梅西收获了巴萨生涯的第100球。

2008-09赛季

这个赛季,巴萨拿到了三冠王(欧冠西甲与国王杯),梅西大爆发。瓜迪奥拉的到来促成了梅西的大爆发,后者出场51次打进38球。国王杯对阵马竞时,梅西上演帽子戏法。2009年5月2日,梅西率队在客场6-2血洗皇马。

2009-10赛季

2009年下半年,巴萨又获得了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的冠军。2009年,巴萨拿到史无前例的六冠王。随后,梅西首次获得金球奖。欧冠1/4决赛对阵阿森纳时,梅西上演大四喜。本赛季,梅西53次出场打进47球,成为西甲欧冠的最佳射手。巴萨则获得西甲冠军。

2010-11赛季

梅西每个赛季都延续了超高的进球效率,这赛季也不例外,55次出场打进53球,单赛季完成4个帽子戏法以及10个梅开二度。他在欧冠打进12球,连续3年成为欧冠最佳射手。这个赛季,巴萨获得了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

2011-12赛季

挡不住啊,真是挡不住,任何后卫见到这赛季的梅西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看看梅西这个赛季的数据吧,1次单场5球、2次大四喜、7次帽子戏法、12次梅开二度,累计60次出场打进73球。不过,巴萨未能拿到西甲欧冠的冠军,只是得到4个杯赛冠军。这赛季结束后,瓜迪奥拉宣布离开巴萨。

2012-13赛季

整个2012年,梅西打进了91球,刷新了盖德-穆勒此前保持了30年的纪录(单年85球)。2013年1月,梅西连续第4年获得金球奖。365场巴萨比赛中,梅西打进301球。他第三次赢得欧洲金靴奖。这个赛季,巴萨成功夺回西甲冠军。

2013-14赛季

这个赛季,巴萨极为动荡。比拉诺瓦因病辞职,巴萨最终只拿到了一个西班牙超级杯,其余赛事一无所获。不过,梅西的效率还是很恐怖的,出场46次打进41球。2014年11月22日,梅西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他也因此成为了西甲历史射手王(253球,超越了萨拉的251球)。

2014-15赛季

恩里克为梅西重新制定战术,促进了梅西的第二次大爆发。57场比赛,梅西打进了58球。他左右脚的能力非常平衡,左脚35球,右脚17球。在恩里克麾下,梅西开始扮演组织大脑的角色,场上位置后移。这赛季,巴萨再夺三冠王(欧冠西甲及国王杯)。

2015-16赛季

哈维的离开让梅西承担了更多的组织任务,他还要参与防守。这一年,巴萨的战术再次进化。49场比赛中,梅西打进41球。梅西还为前场的内马尔和苏亚雷斯送出多次助攻。本赛季,巴萨未能卫冕欧冠,但成功卫冕西甲冠军。

2016-17赛季

这个赛季,梅西出场52次打进54球助攻16次,非常的全面。在西甲,巴萨落后皇马3分,屈居亚军。在欧冠,巴萨也遭到羞辱,一度0-4输给巴黎,虽后来上演惊天逆转,但最终还是被尤文淘汰出局。

2017-18赛季

新教练巴尔韦德给梅西减负,不要求阿根廷巨星参与防守。这个赛季,梅西出场54次打进45球助攻18次,进球比上赛季少了,但助攻比上赛季多了,这足以表明梅西为巴萨牺牲了很多。这赛季,梅西助巴萨获得西甲和国王杯两个冠军。

相关新闻
梅西生涯荣誉:少时阅尽繁华 而立之年愈老弥香
梅西各方评价:风流人物看今朝 无人不叹梅球王
萨尔塞多:墨西哥足以压制德国 主帅能力没问题
足协公布女足集训名单:贾秀全率队 赵丽娜落选
小威谈连体战袍:穿着舒适 感觉像瓦坎达女王
J联赛宣布托雷斯加盟后又删除 官方道歉:正核实
梅西:世界杯会拼尽全力 球队取得首胜至关重要
小威:自己正逐渐走上正轨 发球速度没原来快了
赞助商发布各国新款世界杯球衣 百花齐放秀创意
莫塔:希望巴黎签下克罗斯 他是球队中场好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