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漪媛:即使一路走来跌跌撞撞 我依然爱高尔夫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刘漪媛,一个喜欢菲尔

2008年,爱好高尔夫刘爸爸带着10岁的刘漪媛在北京参加了一个高尔夫亲子活动,对高尔夫球场一切新鲜事物感觉很新鲜的小漪媛一下被这颗小白球吸引,“我觉得他们打每一杆都特别好玩,我就有点跃跃欲试。于是我问爸爸,能不能让我打一下?”漪媛说。爸爸先是把球攻上果岭,之后的一推,爸爸把球杆交到女儿手里,周围很多叔叔说:“如果小漪媛能把这球推进,我们就支持爸爸,让你爸爸支持你打高尔夫。”小漪媛立刻来了兴致,手握球杆,球杆一撞球,“咚”的一声球就进洞了。小白球的魅力在10岁的小漪媛心里深深扎下了根。

从被爸爸带着打球,慢慢的开始,变成了爸爸看着漪媛打球。参加业余高尔夫比赛,一步步开始朝着高尔夫职业赛场进发。2017年刘漪媛曾以业余身份参加过张家港双山挑战赛,职业赛场的初体验给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处理任何问题都不要着急,“我还记得当时是与叶欣宁和王梦竹同组,两位职业前辈的心态明显比我好很多,处理问题不会着急。我属于,一旦有一颗球出现问题,我就会很紧张,想法会很多,在心里憋着。这是我受益最多的地方。”刘漪媛说。“有时候打不好还会在场上和爸爸撒撒娇,爸爸也会安慰我,说下一杆继续加油。”

宠而不溺是刘爸爸对于女儿支持最好的诠释,在女儿打球遇到问题的时候,不会重复她的问题,而且总是鼓励女儿,不会给她施加太多的压力。同样的,在遇到选择的时候,也是义无反顾的支持女儿的决定。

“我是在美国读的高中,高中毕业之后,我选择了回国,在面临继续读书和专注高尔夫的选择时,我想如果上大学是不是可能需要放弃高尔夫一段时间?但是那个时候太迷高尔夫了,最后我做了选择继续打球打球,放弃学业。”漪媛说。“我的家人对于我的决定表示全力支持,尊重我的选择,这也是我动力的来源。”

得到了最有力的支持,可以醉心于自己最钟爱的高尔夫,从2018年年初开始,刘漪媛开始踏上女子中巡的赛场,“真正融入进来,才发现比自己想的难多了。”这是漪媛进入女子中巡赛场的感受,“每一个对手实力不容小觑,但我是抱着全力学习的态度而来,这个赛场上每一位对手都是我的老师,从她们身上学习技术、心态,一步一步加强自己。”刘爸爸对于女儿的想法同样表示赞同,“第一年先积蓄力量,多学点经验,没有定什么目标,主要是积累经验。”

作为一直陪在女儿身边的刘爸爸,除了支持之外对于女儿更多的是心疼,“今年前两站比赛的时候,漪媛因为热身不到位,导致自己的右侧肋骨旁拉伤,在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赛前,她在练习场疼到连拿起球杆都困难,我和她商量,要不然退赛吧,等伤好了再打。”但是漪媛觉得:“能报上名,有这个机会来打比赛已经很不容易了,哪怕我这场打最后一名,我还至少能和同组的姐姐们多学习一点经验。这是我对于高尔夫的态度,绝不因为一点小伤就放弃。”

当我问到高尔夫对于自己的意义,漪媛思考了一下,然后坚定地说:“如果当时,让我再做一次选择,我还是会选择高尔夫。” 即使现在没有骄人的战绩,即使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高尔夫就是我的生命,每天只要在高尔夫球场练习,只要与高尔夫相伴,我整个人就会很愉悦。”

对于本周开战的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全新的挑战,未知的考验都摆在漪媛眼前,但是她却积极乐观表示:“我会先放松自己的心态,别人没有给我压力之前我不能给自己压力。我会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着急,能多争取一杆就多争取一杆。”

相关新闻
刘漪媛:即使一路走来跌跌撞撞 我依然爱高尔夫
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职业业余配对赛 圆满落幕
西蒙斯约会肯达尔-詹娜 最强新秀搭上卡戴珊家
图雷:曼城卫冕之路注定艰辛 或受红魔热刺威胁
实力差距最大总决?范甘迪:骑士必须得投开三分
卢:不在乎外界的言论 我们希望赢下这轮系列赛
阿森西奥绯闻对象辟谣:从未见面 谈何共度良宵
勇士老板:已厌倦总决对阵骑士 对阵詹皇仍有趣
泰伦卢:想念欧文的单打能力 他防库里也很出色
就不选纳因格兰?主帅:召他很容易 唯恐酿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