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里约夺冠是部作品 助教透露对手掉链原因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央视《体育人间》栏目播出了纪录片《星耀征途

里约奥运会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第四场球就曾0-3输给塞尔维亚,助教安家杰透露:“我们当时其实是想尽量避开小组第四的,因为小组第一就要去打另一个组的第一名东道主巴西队。但是打塞尔维亚还是没能打赢。”郎平说:“就是期待有哪个球员中途爆发,把大家的情绪带出来,但那场比赛我们整体打得很低迷。”张常宁表示,塞尔维亚队很强,几乎每个位置都有最好的攻手,朱婷说:“她们点很高,打得又闷又有速度。”

节目把镜头拉到2013年4月,郎平参加国家队主教练竞选的时刻。资深女排记者马寅说:“4月15日竞聘会,4月14日晚上10点过我离开郎导的家,她还在那儿犹豫,说明天肯定不去了。”郎平也说:“当时是一天一天拉抽屉(犹豫),我妈妈说我选择干还是不干她都支持我,就是有点担心我的身体。”在那之前,郎平接到中国排协的电话后,曾极力推荐别人接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她说:“我给陈忠和打电话,说要把中国女排带出低谷重返巅峰,我觉得他有这个能力。陈忠和说考虑一周。”但是陈忠和的夫人表示强烈反对,说陈忠和在福建干得挺好的,不愿意再让他离开家。

在4月15日的竞聘会上,郎平谈了很多规划和目标。郎平也认为是作为一次排球人的座谈,为中国女排献计献策,当时主持会议的领导也这样说的。但郎平的发言显然引起大家的广泛兴趣,郎平说:“当时朱玲就问我,你这是什么个意思?是打算直接带队干主教练?我当时说,我就提一些建议。”不过经过10天的考虑,4月25日郎平正式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当时郎平提出的目标是,2015年重返亚洲巅峰夺取亚洲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打进前三。

2013年郎平还在带广州恒大女排,她将16岁的袁心

袁心

郎平的团队里,有很多得力的助手。专门负责自由人训练的包壮,从2014年的一头黑发变成现在一头白发。2014年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在与美国队的关键战役中,第四局23-19领先的时候,自由人连续接飞几个一传,导致最终球队失利,无缘冠军。下来后自由人组就加紧苦练,发球机器重扣,曾被编到自由人组的张常宁说:“有一次包导对我们说,是选择从早上7点练到10点半,还是从8点半练到12点,你们自己选。我当时眼睛都没眨一下,眼泪唰一下就下来了。”另外还有专门负责技术保障的袁灵犀,还有吴晓雷、李童等助教,都为全队做了很大的贡献。

说到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助教安家杰说:“我们打决赛更有信心,对手强,我们比小组赛阶段状态更好,这就是我们的信心。”安家杰还透露:“包括我们队在内,美国、日本、巴西等很多队,都自己找了训练场地,就是塞尔维亚没有找。”按照奥运会赛会的安排,赛会安排的训练场地不仅远,而且每天只能练一个小时,根本不够量,而奥运会女排比赛一般的节奏是打一天休息一天。安家杰说:“到决赛的时候,塞尔维亚的队员,体能就达到极限了。”

袁心

相关新闻
郎平:里约夺冠是部作品 助教透露对手掉链原因
齐达内皇马荣誉:欧冠三连捧杯 力压巴萨赢西甲
齐达内:若留任下赛季难夺冠 不打算执教其他队
齐达内接班人猜想:温格或入主 勒夫西蒙尼在列
登巴巴6月11日抵沪体检 将率申花冲击亚冠资格
C罗致敬齐达内:非常骄傲曾为你效力 十分感谢
齐达内皇马十大战役:逆转夺欧超杯 克尤文马竞
法网-段莹莹仅胜一局 0-2不敌加西亚止步女单首轮
法网-小威首盘遭遇抢七 2-0胜普科娃挺进第二轮
法网-彭帅状态出色 直落两盘胜克鲁尼奇挺进次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