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德约3-1胜阿古特 迪米0-3爆冷负沃达斯科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6月2日,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经历两次抢七,6-4/6-7/7-6/6-2总分3-1击败西班牙好手阿古特,2号种子兹维列夫打满5盘3-2逆转朱姆胡尔晋级,4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爆冷,6-7/2-6/4-6连丢三盘不敌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其他比赛中,7号种子蒂姆6-3/6-7/6-3/6-2击败贝雷蒂尼,19号种子锦织圭6-3/6-1/6-3直落三盘击败法国名将西蒙。

德约科维奇3-1阿古特(6-4/6-7/7-6/6-2)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本届法网显示了不错的回升势头,前两轮一盘未丢连胜席尔瓦和穆纳尔,在第三轮中德约将迎来强劲对手13号种子阿古特,后者前两轮连胜伊斯托明和吉拉尔多。两名选手此前曾经7次交手,德约取得6胜1负的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中,双方一路保发来到4-3德约领先,此后第八局德约错失两个破发点,随后各保发球局5-4后,阿古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德约卷土重来再度逼出破发点,成功兑现后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第二盘中德约在第二局中率先破发,取得3-0领先开局,此后阿古特在第七局回破随后保发追成4-4平。随后德约在第十局和第十二局连续错失破发点也是盘点,6-6平后进入抢七,阿古特8-6赢得抢七胜利,拿下第二盘后总分1-1平。

第三盘比赛中,德约首局完成破发,此后阿古特迅速回破追成1-1平后,随后在第4局再度破发3-1领先,第五局中德约完成回破,保发第六局后3-3平。第八局阿古特第三次破发,随后发球胜盘局中德约再次完成回破,此后各自保发局分来到6-6平。抢七中德约错失两个盘点后胜出,7-6赢得第三盘后总分2-1再度领先。第四盘比赛中,德约开局迅速压制对手,第二局破发后取得3-0领先开局,此后第六局中德约再度破发5-1领先,阿古特随后破掉德约发球胜赛局,但此后第八局中德约完成回破6-2胜出第四盘,最终德约科维奇3-1击败阿古特,挺进男单16强将对阵沃达斯科。

迪米特洛夫0-3沃达斯科(6-7/2-6/4-6)

4号种子迪米特洛夫首轮轻取萨夫瓦特后,在第二轮中和唐纳森打满五盘惊险逆转获胜,在第三轮中迪米特洛夫遭遇34岁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此前四次交手战成2-2平。首盘比赛中沃达斯科开局迅速进入状态,首局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迪米特洛夫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此后第二局迪米特洛夫完成回破追成1-1平。此后各自保发迪米特洛夫先发优势6-5领先,随后第十二局沃达斯科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迪米特洛夫错失4个破发点也是盘点,保发后局分来到6-6平。抢七中4-4平后,沃达斯科连得3分7-4赢得抢七,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局分1-1平,第三局中迪米特洛夫错失两个破发点,此后第六局中沃达斯科率先抓住机会,连得4分完成破发,保发第七局后5-2领先。第八局迪米特洛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沃达斯科再度破发6-2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第三盘比赛中,沃达斯科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经过长时间缠斗中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取得3-0领先。此后进入破发大战,迪米特洛夫两度破发追成4-4平。盘末阶段,沃达斯科保发第九局后,第十局中完成关键破发,6-4胜出第三盘后,沃达斯科爆冷直落三盘击败迪米特洛夫,闯进第四轮追平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兹维列夫3-2朱姆胡尔(6-2/3-6/4-6/7-6/7-5)

3号种子兹维列夫本赛季拿下罗马赛冠军,现役除了四巨头之外第五位三夺大师赛冠军的选手,本届法网兹维列夫首轮直落三盘击败比兰基斯,次轮打满五盘险胜拉约维奇,在第三轮中则是遭遇朱姆胡尔,后者连胜库德拉和阿尔伯特。

首盘比赛中,兹维列夫在第三局中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兑现,随后保发取得3-1领先,各自保发后兹维列夫第七局连得4分破发,保发第八局后6-2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朱姆胡尔状态提升,兹维列夫尽管第三局完成破发随后取得3-1领先,此后朱姆胡尔两度破发连胜五局,6-3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第三盘比赛中,各自破发局分2-2平,此后第七局兹维列夫错失三个破发点,随后第九局中朱姆胡尔完成关键破发5-4领先,保发第十局后6-4胜出第三盘,总分2-1反超。

第四盘朱姆胡尔第五局完成破发一度取得4-2领先,此后各自破发朱姆胡尔6-5领先,接下来发球胜赛局中兹维列夫顶住压力完成破发追成6-6平,抢七中兹维列夫一鼓作气拿下,总分追成2-2平。决胜盘中,破发大战各自完成两度破发4-4平,朱姆胡尔保发第九局后,第十局中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兹维列夫保发5-5平。挽救赛点后兹维列夫士气大振,第十一局中完成破发后,随后保发7-5赢得决胜盘胜利,最终兹维列夫破掉朱姆胡尔发球胜赛局挽救赛点,总分3-2逆转挺进男单第四轮。

相关新闻
法网-德约3-1胜阿古特 迪米0-3爆冷负沃达斯科
法网-沃兹送蛋2-0帕门蒂尔 斯维托丽娜爆冷出局
巴神归来!一人造全队4成射门 终不负曼帅期待
逃过一劫!联盟不会对乐福禁赛 仍在审查TT动作
科尔力挺利文斯顿:应该投篮 不成文规定很愚蠢
高卢雄鸡状态大好巧取蓝衫军 边后卫存最大变数
卢维护JR:总决赛次战继续首发 没对他失去信心
德尚:对手很难跟上我们的速度 对现在感到满意
用数据说话!博格巴战术作用凸显 状态有待提高
曼奇尼:意大利比对手差 一年内能达到法国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