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前瞻:莎娃小威巅峰对决 纳达尔战黑马8强无忧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6月4日,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法网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这个比赛日继续男女单第四轮的较量,焦点比赛则是女单赛场上当今女子网坛两大天后,小威和莎拉波娃的巅峰对决,两名选手都处于休战后的状态回升期,也使得本场较量充满变数。此外还有哈勒普、穆古鲁扎两大夺冠热门出战。男单方面,卫冕管局纳达尔将对阵黑马选手马特勒,实力处于绝对优势的纳达尔有望轻松晋级八强,德尔波特罗将和伊斯内尔展开强强对话。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17点00分 (1)哈勒普 VS (16)梅尔滕斯

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尽管位居当今女子网坛第一人,但运气欠佳上赛季输掉法网决赛后,本赛季澳网决赛输给沃兹尼亚奇,不久前罗马赛决赛不敌斯维托丽娜,但凭借稳定的战绩依旧占据榜首位置。本届法网哈勒普首轮2-1逆转里斯克后,随后连续两个2-0击败汤森德和佩特科维奇。在第四轮中哈勒普遭遇16号种子梅尔滕斯,后者年初澳网曾经闯进半决赛,本届法网则是连胜勒普琴科、沃特森和加夫里洛娃。两人此前仅有1次交手,本赛季红土赛上哈勒普直落两盘极爱梅尔滕斯。

不早于19点00分 (1)纳达尔 VS 马特勒

西班牙天王、红土之王“纳达尔”上赛季两夺两个大满贯冠军,其中法网实现个人第十冠,本赛季进入红土赛季后继续保持强势,连夺蒙特卡洛赛、巴塞罗那站以及罗马赛冠军,本届法网纳达尔晋级直落一盘未丢,连胜伯莱里、佩拉和加斯奎特。在第四轮中纳达尔遭遇德国黑马马特勒,后者连胜哈里森、沙波瓦洛夫和佐普,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第四轮。本场也是两人首次交手,实力占据绝对优势的纳达尔,有望轻松击败黑马挺进八强。

不早于21点00分 (28)莎拉波娃 VS 小威廉姆斯

莎拉波娃和小威在本届法网中相遇,成为了这个比赛日最受关注的一场较量。小威上赛季拿下澳网冠军后,随后进入休赛期结婚产女,直到本赛季北美硬地赛才正式复出参赛,但一系列赛事则是表现平平。莎拉波娃同样经历了缺席大量比赛,2016年澳网被查出禁药后遭遇禁赛,上赛季解禁复出后状态始终平平,本赛季澳网闯进第三轮找回些许状态,此后罗马赛打进半决赛宣告的状态的回升。

本届法网三届冠军得主小威并没有获得种子选手席位,而两届冠军莎拉波娃也仅仅是第28号种子,根据签表两人有可能在第四轮中相遇,但由于两人状态并不在最佳,赛前几乎不被看好能够同时闯进第四轮。然而两位大满贯冠军本届赛事打出出色状态,小威连胜k普利斯科娃、巴蒂和格尔格斯,莎拉波娃则是击败霍根坎普、维基奇和普利斯科娃。小威堪称莎拉波娃职业生涯苦主,两人此前21次交手小威19胜2负占优,最近18次交手小威保持全胜。其中莎拉波娃多项重大赛事决赛败在小威拍下无缘冠军,其中法网两人2013年决赛会师,当时小威直落两盘获胜。尽管小威交手战绩处于压倒性优势,但如今复出的小威身材走形力量有所下降,距离自己巅峰状态有不小的差距,也给了莎拉波娃继2004年年终总决赛之后,再次战胜小威的机会。

不早于22点30分 (3)西里奇 VS (18)弗格尼尼

3号种子西里奇年初澳网闯进决赛输给费德勒,此后进入红土赛季表现平平,本届法网西里奇则是迎来状态回升,连胜达克沃斯、胡尔卡奇和约翰森,闯进第四轮后西里奇将遭遇18号种子弗格尼尼,后者上轮击败英国选手埃德蒙德。两人此前总共三次交手,西里奇两胜一负占据优势,但最近一次交手还是在2011年,时隔7年后再度对决,实力已经提升的埃德蒙德有爆冷获得胜利。

苏珊郎格伦球场

17点00分 (6)安德森 VS (11)施瓦茨曼

6号种子南非名将安德森本届法网表现出色,连胜洛伦齐、奎瓦斯和大兹维列夫闯进第四轮,这轮中安德森将遭遇11号种子“矮脚虎”施瓦茨曼,后者本赛季表现出色,本届法网连胜艾默里、帕夫拉塞克和丘里奇,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安德森保持全胜。

不早于19点00分 (12)科贝尔 VS (7)加西亚

12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延续本赛季出色状态,连胜巴特尔、博格丹和贝尔滕斯,在第四轮中科贝尔遭遇7号种子本土名将加西亚,后者曾经在第二轮2-1击败中国金花彭帅。两人此前曾经6次交手,科贝尔4胜2负占据优势。

不早于20点30分(5)德尔波特罗 VS (9)伊斯内尔

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曾经在2009年闯进法网半决赛,在经历了几个赛季严重伤病后,上赛季闯进美网半决赛迎来状态回升,本赛季印第安维尔斯打进决赛击败费德勒夺冠。本届法网德尔波特罗首轮逆转马胡后,连胜贝内特乌和拉莫斯,在第四轮中德尔波特罗遭遇9号种子美国名将伊斯内尔,后者迈阿密赛夺冠拿下首个大师赛冠军。两人此前曾经10次交手,德尔波特罗6胜4负稍占优势,但最近两次交手则是伊斯内尔获胜,包括本赛季迈阿密赛半决赛,当时伊斯内尔直落两盘获得胜利。本场比赛将是两人首次在红土赛场对决,身材高大的伊斯内尔移动速度将成为其最大短板。

不早于22点30分 (3)穆古鲁扎 VS 图萨伦科

相关新闻
9日前瞻:莎娃小威巅峰对决 纳达尔战黑马8强无忧
詹皇:输球很糟糕 TT爆粗:我受够被问裁判话题
总决赛G2纪录:詹皇里程悲之夜 汤神百场季后赛
骑士主帅:库里3分太难防 五个人一起上都不行
女排香港站综述:朱婷先扬后抑 郎平赞日本新星
詹皇何去何从?NBA球员开始预测詹姆斯下家
申花辟谣U23+现金换荣昊 恒大或收北方球队报价
詹皇:女儿看我受伤眼睛害怕 不会因此不打比赛
秘鲁23人名单:队长格雷罗解禁回归 法尔范领衔
墨西哥23人名单:小豌豆领衔 39岁功勋老臣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