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德约爆冷1-3负黑马 蒂姆3-0力克兹维列夫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德约科维奇1-3切基纳托(3-6/6-7/6-1/6-7)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三次折戟法网决赛后,2016年终于拿下法网冠军,实现了生涯全满贯的同时,状态也迅速从巅峰跌落至谷底,上赛季更是仅有两次大满贯八强的战绩。本赛季德约进入红土赛季后状态才稍有起色,本届法网上赛前德约被分在了死亡半区,然而在各路强手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德约并没有遭遇太强的挑战,连胜席尔瓦、穆纳尔、阿古特和沃达斯科闯进八强。这轮中德约签运依旧不错,将遭遇意大利黑马切基纳托,后者连胜布斯塔和戈芬两大种子选手,闯进八强刷新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首盘比赛中,切基纳托率先进入状态,在第二局中浪费两个破发点后,随后第四局中德约连续出现失误,切基纳托率先完成破发,随手保发第五局4-1领先。比分落后的德约尝试回破,但切基纳托始终保持了高质量的发球,各自保发后切基纳托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切基纳托首局再度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比分落后的德约状态开始逐渐回升,连保带破追成2-2平。此后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5平,盘末阶段德约保发第十一局后6-5领先,接下来切基纳托非保不可的发球中,德约逼出破发点也是盘点,切基纳托连救三个破发点保发6-6平。抢七中4-4平后切基纳托连得三分胜出,7-6拿下第二盘胜利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连丢两盘的德约在这盘迎来了状态的强势回升,首局完成破发后第二局尽管切基纳托实现回破1-1平,此后第三局中德约40-0获得连续破发点,切基纳托连救三个破发点丢掉这局,随后德约一路连破带保6-1胜出第三盘,总分追成1-2落后。

第四盘比赛中,德约开局阶段继续沿着状态回升的势头,lovegame保发首局随后第二局中率先完成破发,保发第三局后取得3-0领先。此后切基纳托状态开始回升,第六局中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3,接下来德约发球胜盘局中,切基纳托抓住机会完成回破,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局分来到6-6平。抢七大战中,错失三个盘点在挽救三个赛点后,切基纳托赢得抢七胜利,7-6胜出第四盘。

最终,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没能继续前进,3-6/6-7/6-1/6-7总分1-3不敌黑马切基纳托,遗憾止步本届法网八强。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6分钟,比赛中德约完成5记ACES球2次双误,切基纳托则是6记ACES球5次双误,一发成功率德约69%稍稍落后,一发得分率德约66%领先。制胜分上切基纳托54-38遥遥领先,非受迫失误方面两人各出现41个。破发环节德约17个破发点完成6次破发,切基纳托则是10个破发点4次兑现。

蒂姆3-0兹维列夫(6-4/6-2/6-1)

2号种子兹维列夫本赛季马德里赛再夺大师赛冠军,成为现役选手四巨头之外唯一一个三夺大师赛冠军的选手。本届法网兹维列夫显示了极强的韧性,首轮直落三盘击败比兰斯基后,随后连续三场比赛打满五盘,先后击败拉约维奇、朱姆胡尔和哈恰诺夫,闯进八强刷新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兹维列夫八强中对手则是有着“红土小王子”之称的奥地利新星蒂姆,本届法网蒂姆连胜伊瓦什卡、西西帕斯、贝雷蒂尼和锦织圭。两名选手此前曾经交手6次,蒂姆4胜2负稍占优势,本赛季马德里赛决赛两人曾经相遇,当时兹维列夫直落两盘获胜夺得冠军。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两名选手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都保持了极高的发球成功率,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中蒂姆率先开始发力,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随后兹维列夫回球下网遭破发,蒂姆顺势保发第八局后5-3领先。比分落后的兹维列夫保发第九局后,第十局蒂姆的发球胜盘局无力逼出破发点,蒂姆成功保发后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1-1平后,又是蒂姆率先在第三局中发力,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连破带保局分取得3-1领先。第五局中兹维列夫失误开始增多,蒂姆连续接发球抢攻得分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兹维列夫发球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随后蒂姆正拍直线得分破发,顺势保发第六局后取得5-1的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的兹维列夫难以完成回破,蒂姆love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2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连丢两盘的兹维列夫状态不见丝毫起色,蒂姆首局率先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第三局中兹维列夫依旧难以保发,蒂姆又是一个连破带保局分来到4-0领先。第五局兹维列夫连救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此后兹维列夫依旧难以完成回破,蒂姆保发后局分来到5-1领先,接下来兹维列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蒂姆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兹维列夫连救两个赛点后丢掉这局,蒂姆6-1胜出第三盘。

相关新闻
法网-德约爆冷1-3负黑马 蒂姆3-0力克兹维列夫
土伦杯-U21国足0-2不敌葡萄牙 17场不胜获第10
米兰官宣续约罗马尼奥利 锁意天才铁卫至2022年
曝曼城今夏首签已达协议 5000万欧揽意国脚中场
里皮婉拒世界杯遥控指挥U23 将不征调超龄球员
中超制造8+1位世界杯国脚 分列6队奥古斯托领衔
9世界杯国脚见证联赛成长 高薪绝非唯一吸引力
恒大调整高神最可能留队 将赴意大利奥地利备战
延边富德重新集结港脚前锋将加盟 朴泰夏仍带队
泰达铁卫:中国足球水平让我惊讶 未来或返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