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穆古鲁扎仅丢3局 直落两盘胜莎娃挺进四强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6月6日,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1/4淘汰赛中,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对阵3号种子西班牙美女穆古鲁扎,比赛中穆古鲁扎攻防占据绝对优势,6-2/6-1仅丢3局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率先挺进本届法网女单半决赛。

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曾经两度拿下法网女单冠军,本届法网是莎拉波娃时隔三年再度征战罗兰加洛斯,连胜霍根坎普、维基奇和普利斯科娃后,上轮和小威的巅峰大战因为美国天后的因伤退赛而直接晋级。这轮中莎拉波娃对阵3号种子穆古鲁扎,后者是2016年法网女单冠军以及2017年温网冠军,本届法网穆古鲁扎状态神勇,连胜库兹涅佐娃、费罗和斯托瑟,随后图萨伦科退赛使其晋级八强。职业生涯中两人曾经有过3次交手,莎拉波娃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莎拉波娃首局就送出15-40的连续破发点,此后莎拉波娃连救破发点,第三个破发点上莎拉波娃双误送出这局,随后穆古鲁扎成功保发第二局2-0领先。第三局中穆古鲁扎再度逼出连续破发点,莎拉波娃随后连救破发点,双方这局耗时接近10分钟,莎拉波娃双误再度送出破发点后,随后穆古鲁扎反拍打对角得分破发3-0领先。比分落后的莎拉波娃随后试图取得回破,但穆古鲁扎凭借出色的发球始终压制对手,各自完成保发后,穆古鲁扎6-2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穆古鲁扎首局再度遭遇险情,30-15后穆古鲁扎反拍直线得分拿到破发点,随后莎拉波娃反拍回球下网丢掉这局,第二局中莎拉波娃展开反攻,40-0获得连续破发点,穆古鲁扎正拍直线出界,莎拉波娃完成回破局分来到1-1平。第三局中破发大战继续,穆古鲁扎40-15再度逼出连续破发点,此后穆古鲁扎高质量接发球逼迫莎拉波娃回球出界,再度破发后2-1领先。穆古鲁扎随后保发第四局3-1领先,第五局中莎拉波娃依旧没能完成保发,穆古鲁扎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后,随后正拍强攻对角得分破发4-1领先。穆古鲁扎保发5-1领先,接下来是莎拉波娃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穆古鲁扎40-15获得破发点也是赛点,莎拉波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反拍回球下网遭破发,穆古鲁扎6-1胜出第二盘。

相关新闻
法网-穆古鲁扎仅丢3局 直落两盘胜莎娃挺进四强
三狮两将同游电玩城 斯特林被球砸惨遭阿里嘲笑
英媒用数据说话 称本届三狮是经验最不足的球队
伊朗23人名单:伊朗梅西领衔 荷甲金靴摧城拔寨
国足热身总结:连胜扫阴霾 备战亚洲杯提升信心
国足球员总结:新人表现惊喜不大 阵容仍需磨合
国足热身收获:新阵精气神焕然一新 大换血可期
国足热身问题:进攻效率低默契度差 无人替郑智
西班牙公布球衣号码:10号战袍易主 小白继续6号
英格兰公布球员号码:凯恩身披9号 曼联帝星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