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世预赛回顾:三棍客独木难支 一败招酿苦果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非常糟糕,世预赛一开打,荷兰队就已经陷入低迷,前五轮仅取得2胜1平2负的战绩,第四轮,荷兰客场仅以3-1击败卢森堡,荷兰没能捞到足够多的净胜球,这也为后来的出局埋下了伏笔。到了第五轮,荷兰客场意外地0-2不敌保加利亚,荷兰队的出线形势已经非常不利,这也导致主帅老布林德被解雇,艾德沃卡特走马上任,但是荷兰的表现仍没有明显回暖,在被法国队双杀之后,荷兰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虽然最后三场荷兰队取得了三连胜,与瑞典同积19分,但是由于净胜球差距实在太大,最终荷兰队无缘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荷兰队的阵容被诟病青黄不接,其中主要的原因在于,范佩西、斯内德、罗本组成的三棍客难再延续辉煌的同时,荷兰队并没有年轻球员或者中生代的球员能够接力担当重任,德佩、多斯特、扬森等球员接连迷失,被寄予厚望的普罗梅斯,在关键的比赛缺乏决定力。到头来荷兰队还是要依靠老将,但是在世预赛期间,这些老将已无力再扛着球队前行,范佩西由于受伤病困扰,再加上与主帅之间可能存在矛盾,范佩西在世预赛仅有1次出场,而斯内德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大已经开始下滑,很多时候他无法打上主力,只有罗本在独撑大局,因此从阵容的整体实力对比来看,荷兰已经全方位落后于其它欧洲豪门。

从荷兰队的阵型打法来看,生搬硬套的4-3-3也为他们的出局埋下了祸根,从希丁克开始,一直到老布林德、艾德沃卡特,都选择让荷兰队踢4-3-3,而摈弃了范加尔时期较为实用的3-5-2或者5-3-2的打法,范加尔时代很显然已经发现了荷兰队现有这批球员的特点和能力难以支撑传统的4-3-3,因此才选择保守的战术,4-3-3是一种要求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的阵型,要随时提防对方的反击,这一点恰恰是荷兰的软肋,中场位置上的斯特罗曼、维纳尔杜姆两人事实上并不兼容,两人都喜欢压上,在后腰位置上容易留下真空地带,因此也常常被对手抓住打反击的机会。

荷兰队在世预赛出局之后,罗本、斯内德等老将退出国家队,与此同时,荷兰足球名宿罗纳德-科曼正式上任成为荷兰队的主帅,荷兰足球正式步入崭新的时代,从科曼的打法来看,他重新回到范加尔时期5-3-2或者3-5-2的套路,这是对荷兰队一个明显的改变。与此同时,德佩在科曼的战术体系下的位置越来越稳固,逐渐成为荷兰攻击线上的绝对核心,其它年轻球员也得到越来越多的上场机会。进入2018年以来,荷兰队在科曼的带领下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其中战胜了葡萄牙,逼平意大利、斯洛伐克,仅输给了英格兰,总体来看,表现是令人感到满意的,至少让人看到荷兰足球复苏的希望。

荷兰世预赛战绩:

第一轮:瑞典1-1荷兰

第二轮:荷兰4-1白俄罗斯

第三轮:荷兰0-1法国

第四轮:卢森堡1-3荷兰

第五轮:保加利亚2-0荷兰

第六轮:荷兰5-0卢森堡

第七轮:法国4-0荷兰

第八轮:荷兰3-1保加利亚

第九轮:白俄罗斯1-3荷兰

第十轮:荷兰2-0瑞典

相关新闻
荷兰世预赛回顾:三棍客独木难支 一败招酿苦果
荷兰经典比赛:欧洲杯登顶 克圣贝皇演巅峰对决
特评:世界杯欠一抹橙色 唯美荷兰的浪漫与忧伤
意大利国家队5宗罪:足协不作为 文图拉战术混乱
荷兰五大球星:克鲁伊夫领衔 巴斯滕冰王子在列
荷兰出局五大罪魁:球队青黄不接 足协难辞其咎
特评:故事没有开篇就曲终人散 意大利命运轮回
意大利昔日5大巨星:巴乔托蒂在列 布冯+2大铁闸
意大利5大经典比赛:力克法国夺冠 巴神双响擒德
意大利噩梦历程:小组赛惨败 文图拉为变阵买单